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42)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不仅是一个侍卫,也是你应该道歉的人之一,你也派人追杀他不是吗?”柳枕清缓缓道:“是成王败寇,如今失败者是你,那就得承受我们的报复。”
  江望瞬间感觉被击中了心脏,再度看向柳枕清,双眸已经有些不理智了,心底那不服输的气势再度被激起来,突然哈哈大笑道:“我是败了,不过是败给了皇权,但是我不像你,那么蠢!柳枕清,柳溪亭,人人都道你多智近妖,说我比不过你,但是我不觉得。”
  柳枕清微微眯眼,不清楚江望是认出他,还是把他当成替身,不过柳枕清也不在意。
  江望却变得越发疯狂起来,“你为了大周,为了元珏,当一个彻头彻尾的恶人,活着没享受过什么成果,死后还要受万民唾骂,沦落到那样的下场,如今想来,我还是赢了你的,哈哈哈。”
  柳枕清好笑道:“你觉得我会在意?”
  江望立马反驳道:“你当然在意,我原先以为你跟我一样,坐到那个位置,手持金印,掌控帝王,必然眷恋权势,直到你死我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后来随着调查深入,我发现我错了,你压根就是一个傻子。这样的傻子能在意什么?自然是别人的感恩和理解。”
  柳枕清眼眸闪动了一下,他不清楚江望说的对不对,他也许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希望能被自己护着的人理解和感恩,但是他死过一次了,也就没啥好在意的。如今有了霍风冽,就更加不会放在心上,因为他凉透的心已经被少年焐热。
  柳枕清没有反驳,只是静静的看着江望,而江望说着说着就停住了,他怔怔的看着柳枕清的双眸,仿佛已经明白了什么。
  随即神情变得无比痛苦,他狰狞的嘶吼。
  “柳枕清!就算你真的不在意又怎么样?你还是失败的,你从头到尾都做错了,不懂得独善其身,不知道适可而止,他强势的为小皇帝拦住一切危险,教导他,但是什么都是你在做,你以为小皇帝会相信你吗?你死也是活该!”
  柳枕清的脸色终于变化,当年事情太多,危险太多,忙到没有脑袋多思考,只能麻木的处理朝政,稳住朝堂,渐渐人也变得阴郁起来,再也没有了笑容,手段快狠准,却少了怀柔,少了解释,也从不需要人理解。
  “大权在握,只手遮天的权臣,朝堂百官不会信,天下百姓也不会信,你不过是自我感动,自我陶醉罢了!你是一代忠臣还是一代奸臣,史书上会留名,你注定要遗臭万年!哈哈哈,柳枕清,我虽然也会留下造反的名声,但是我的功绩也会留下,终究还是我赢了你!”
  江望狂妄的笑着,柳乔再度上前一脚踹翻江望,抽出匕首就要下手。
  柳枕清却拦住道,“好,既然你做的比我都聪明,国丈大人为何自掘坟墓?”
  江望噎了一下,他本以为柳枕清会反驳他,会激烈的与他争辩,如果不争辩,就好像……好像他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似的。
  江望脸色涨的通红,却有些恍惚,眼前的人真的不是那个人吗?
  “呵呵,要不是柳枕清死了,朝廷需要我,元珏早就想要对我下手了,我的存在对他而言就是如鲠在喉,毕竟当初我不是真心跟他的,只是被柳枕清设计了而已。早晚有这一天我会死的,我可不像柳枕清,只知道痴心妄想。”
  “你的女儿是皇后。”柳枕清道:“只要你安分守己……”
  “哈哈哈,柳枕清!元珏可是你教出来了,他真的如同外表那么仁慈吗?”江望仿佛被刺激一般,又糊涂了,他双眼瞪得极大,“你是不是忘记你怎么死的吗?你死了,就死在龙庭之上,没有人在乎你的生死,你被挟持,大家连同你一起杀的!元珏为你掉过一滴眼泪吗?哦,你不知道了,那我告诉你,他没有!”
  江望还没说完,就被柳枕清一把掐住了脖子。
  江望再抬头,只见柳枕清脸上一片冰寒,但是江望却高兴起来。
  “是不是觉得自己真心付出都被狗吃了,不甘心?”
  “不,我从来不会觉得不甘心,因为我真心付出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景阳太子,一个是霍飞寒!我是为了他们!”
  柳枕清说完,接过柳乔手中的匕首,一把扎进了江望的肩膀上,刺穿他的锁骨。
  毕竟是养尊处优的人,瞬间疼的江望嘶吼起来,眼泪鼻涕都控制不了。
  “江望,告诉我你幕后之人是谁,让我去跟他们斗不好吗?”柳枕清知道正确的问法不可能得到答案了,只能这么做。
  江望疼的脸色惨白,却还是好笑的看着柳枕清:“不说!我倒要看看,你们最后谁能赢!我也想知道,你还会不会帮元珏!”
  柳枕清拔出匕首,“那你是没机会看见了。”
  其实在江望昏迷的时候,已经喂了药,所以江望才会不受控制的说那么多,但是关键的地方,他却无论如何都不愿意透露,那就真的没办法了。
  “柳乔,堵住他的嘴,替望舒将他的骨头能打断的都打断,别让他死,别让他昏,还想怎么做,当替你自己出气,都可以做!”柳枕清说完就坐在墓碑旁,拿出从太学院带回来的酒。
  如果那年桃花宴初见。
  喝着酒,把玩着带来的魔方。
  目光偶尔扫到江望因为被骨折而痛苦扭曲的神情。
  等到江望已经被折磨的精神恍惚,只差一口气时,柳乔就提着江望准备往远处走。
  “做什么?”柳枕清问道。
  “乔靳说了,若是找到追杀他们的下令者,就捅他九十八刀,那是我们被追杀时一共受到的伤。”柳乔道:“但是会出血,别脏了望舒公子的地方。”
  柳枕清笑道:“乔靳这孩子像我,记仇,去吧。”
  柳乔带着江望离得稍微远了一点,柳枕清正要把魔方最后一个位置归正,突然感觉一道阴影落了下来,挡住了夜晚本就不多的光线。
  悄无声息的让柳枕清还以为是柳乔,结果一抬头,柳枕清尴尬了。
  “你怎么……”
  出现在面前的人正是霍风冽。
  “为何不跟我说一声?”霍风冽目光定定的看着柳枕清,问道。
  虽然语调平缓,听不出情绪,但是柳枕清还是发觉霍风冽生气了。
  “我也不是故意瞒着你,你回来后还有正事要忙,再说了,这算是我们三人的事情,该由我们三人处理。”柳枕清指了指身后的白榆之墓。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柳枕清站起身,拉着霍风冽的手道:“若是我开口,你定然会帮我,但是一旦你出手,肯定会留下痕迹,元珏有些太了解你了,不安全。不如让柳乔来,这样没有人会怀疑到你身上,自然也就不会怀疑到我和柳乔,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霍风冽没有再反驳,只是垂下眼帘,他知道柳枕清这样做必然是合理的,但是他真的不喜欢被柳枕清排除在外的感觉,就好像永远抓不住的风,明明就在身边,却连他在做什么都不知道。
  这些日子,柳枕清安安分分在他身边做他的未婚妻,天天开开心心,无忧无虑,仿佛只要晚上逗弄他就满足了。让他都要忘记了真正的柳枕清是他只能仰望,无法牵绊住的人。
  霍风冽面对这样的柳枕清时常会感觉不安。
  柳枕清自然想不到霍风冽这么多自卑敏感的小心思,只以为自己隐瞒他,让他不高兴,所以拉着人抱住,轻声哄着道:“别跟我生气了,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霍将军饶恕我吧,柳乔这么顺利的出来,肯定是霍将军手下留情,还帮忙遮掩了对不对?”
  霍风冽没否认,的确是一眼识破柳乔身份,立马帮忙阻碍追踪。
  柳枕清抬手摸了摸霍风冽的头,然后道:“对了,既然来了,咱们一起告诉望舒我们定亲的事情?”
  柳枕清笑着拉着霍风冽,面相墓碑,像是告诉老友喜事一般,渐渐的也让霍风冽心情平和了许多。
  很快,柳乔拎着尸体回来了。
  “他没熬住。”柳乔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