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4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第一个小弟立马冷声道:“多一个人也不能犹豫,兄弟不能白死, 既然是易川动的手, 他就必须偿命, 而且大事要起, 不能继续留着易川碍事, 没有易川, 海王之后就好对付了。”
  “其实,我一直在想昨天海王说的话。”第三人道:“他说那些人是来灭口的,会不会……”
  “胡说八道什么,我们可得相信自己人。”
  赵海沉声制止:“不必争论,不论是不是易川所为,除掉他,只有好处。而且我相信某些事情,宋星幕也只信任易川来做。”
  另一边,霍风冽和易川果断上前拉开两人。
  宋星幕还控诉他们棒打鸳鸯,还故意逗弄霍风冽道:“哟,易川这样我能理解,他吃醋嘛,你着什么急啊!”
  除了柳枕清,其他人逗他,霍风冽可没有耐心配合,直接沉着脸不理会。
  易川倒是炸毛道:“谁吃醋啊! 别攀扯我!”
  “好了,二狗?”柳枕清开口询问进展。
  霍风冽摇头。没找到贺阑或者秦予的身影。
  柳枕清又问“你们刚刚来的时候,是不是撞见……”
  “是啊,撞见赵海程了。”易川道:“他怎么从这里出去啊。”
  宋星幕直接噗嗤一声笑道:“应该是无意中见到我们一起出现,想着自己苦苦规劝的小公子竟然还跟我这个渣男在一起,气的失去理智,进来亲眼看看呗,看来这赵海程对你还真上了心。”
  柳枕清瞬间别扭起来,说实话他本是直男,被男人喜欢总感觉怪怪的,当然除了二狗。
  霍风冽看着柳枕清,微微蹙眉道:“待会不要单独行动。”
  “放心,他也不至于强抢吧。”宋星幕嘻嘻笑道:“这点底线还是有的。”
  柳枕清突然道:“就是因为这点底线还有,所以才奇怪。”
  “什么奇怪?”霍风冽问道。
  “死在水牢的将领不是他的人吗?他的人刚刚死了,他当时能那么冲动的跑来质问,可见他对待自己人还是有些义气在的,既然如此,今晚又怎么会有空来这里娱乐?一定是有目的。”柳枕清分析道。
  宋星幕一听也不由的皱眉。“你说的有道理。”
  “我去盯着。”易川道。
  宋星幕心里莫名有一瞬间的不安,本能的想要拒绝。
  倒是霍风冽提前道:“不妥,刚刚我们绕了一圈,平金坊的高手很多,很容易引起注意。”
  易川挠挠头,看着宋星幕。
  宋星幕正要说话,突然,霍风冽制止了一下。
  因为拍卖会已经开始,所以刚刚霍风冽他们进来之后就没有关门,毕竟大部分的宾客此时已经落座,不会有人跑来跑去影响雅间的人观看拍卖。
  极少数有后到的客人,就比如现在。
  由小二引导着一位客人路过他们的门口。
  霍风冽和柳枕清都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宋星幕和易川却突然怔住。
  易川几乎是瞬间来到门口侧边,偷偷的观察那人去哪个房间。
  而宋星幕也微微蹙眉。
  “怎么了?”柳枕清询问。
  “应该是……太守。”宋星幕轻轻道:“那人看似和事佬,但是易川有偷偷跟踪过,他跟我叔叔来往密切。”
  果然易川很快回来,“是去找赵海程的。”
  “难不成,郡太守也牵扯其中?”柳枕清皱眉道。
  宋星幕冷笑一声,就听到易川道:“不行,我得去听听,我离远点总行吧,现在宋靖不管事了,他们指不定在密谋什么呢。”
  易川说完,也没有立马行动,而是看着宋星幕,仿佛在等他下命令。
  最后宋星幕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让易川去了。“记住,离远点,有事就撤。”
  “是不是霍将军来了,你就当我武功是废的?我现在可比你强!”易川不满道。
  宋星幕忍不住戳了戳易川的虎头,“可是你不及人家细心,去吧,若是没啥偷听的价值就回来。”
  易川不满的撇撇嘴,起身就跑。
  可是看着易川离开的背影,这下不仅是宋星幕莫名不安了,就连柳枕清也觉得哪里怪怪的。
  正探讨着。
  结果下方不知道是进行到什么拍卖品了,突然一阵惊呼传来,似乎是掀起了拍卖会的小高峰。
  “各位,想必已经不用在下多说什么溢美之词了,这幅「洛神出嫁」图虽然画技一般,但是图中美人曾被众多画作圣手鉴定为天下第一美人之姿,但是却并没有谁知道画中人是哪位女子,因而得此名。我们也是无意中收购的,收购时已经是花了五千两,所以六千两起价!”
  “天哪,这是今晚的最高价了吧。”
  “这幅图值得。”
  “画中美人是谁?以谁为模板?”
  “你没听吗?就平金坊找专业人士鉴定都没有认出来。”
  “一定是画手的梦中仙人,否则凡间若是有此等绝色,怎么可能没人知道。”
  “对啊,你看她穿的嫁衣明显就是我们这地方的制式,我们这往上数几百年都没有这种等级的美人啊。”
  “说的也是,一定是神女入梦,我一定要拍下此画!”
  只见一副一米长的画卷,描绘着一个身着红嫁衣,画着新娘妆的半身女子,那女子容貌极美,艳而不俗,媚而不妖,画中描绘的正是她抬手掀起自己的红盖头,看向外面,一双桃花眼仿佛透着画卷看了出来,扫射入每个人的心中,那表情半喜半嗔,看得人如痴如醉。再加上靠近左边眼尾的处的两颗痣,若红若黑,看久了竟然有销魂勾魄之感。
  众人越讨论兴致越高昂。
  而此时赵海程的房间内,太守按照约定刚刚到场,几人就开始戒备,突然被下面的情况惊扰。
  太守看下去,瞬间眼前一亮,惊诧道:“好美的女子。”
  赵海程原本是注意周围情况的,听太守这么说,就扫了一眼,下一刻,整个人都站了起来,快步走到门口,似乎想要看个仔细。
  而趴在不远处阁楼的易川见他们行为奇怪,也看了过去,一看之下,立即瞪大双眼,不敢置信。
  宋星幕的雅间内,柳枕清已经跳了起来,霍风冽几乎也是同时站了起来,脸上一阵错愕,宋星幕也端着茶杯僵住了,然后愣愣的转头看向柳枕清道:“当时……谁给你画了像吗?”
  柳枕清:老子也想知道啊!
  什么洛神出嫁?!
  那分明是他当年跟宋星幕一起假扮新嫁娘抓易川他们时的伪装,那图上是他啊!
  那完全是以性转的妆容呈现,画手也偏向了女子去刻画,一般人也看不出此画原是男扮女装,所以跟柳枕清见面不多的人也不会认出来,最多会因为那两个痣觉得巧合才会去联想,但是若是跟柳枕清十分熟悉的人应该还是能看得出来那上面是他。
  柳枕清看向霍风冽,因为当时他和宋星幕化妆是在霍家别院。当时霍家别院的人还挺多,这么多年过去了,真不知道是谁事后画的。
  霍风冽更是震惊,随即沉着脸跟柳枕清道:“对不起,清哥,我会找丁叔调查。”
  因为画卷的那一幕,就是发生在刚刚化好妆的时候,所以肯定是在霍家别院见到并且画出来的。
  “这么多年过去,倒也不必,估计是好画之人,无意之作罢了。只能说幸好没有标我的名,否则我又有一项丑闻了。”
  柳枕清看着画像也是一阵阵恍惚,当年很多记忆涌上心头。
  那时,柳枕清刚刚画好妆,准备试盖头,一旁的黎星若一脸的不满道:“我不是女的吗?直接让我上不就好了?”
  柳枕清嘲笑道:“你这么粗鲁我怕还没上,你就把人家毒死了,打草惊蛇,我就牺牲一下吧。”
  黎星若无情嘲笑:“我看你就是想要穿女装,不好意思说吧,看你兴奋的样子。”
  柳枕清是觉得挺好玩的,但是嘴上不能承认,所以他就掀开盖头,往黎星若所坐的门口一看,嘴上道:“哪有?”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