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锦鲤围着柳枕清一阵嘘寒问暖,管家赶紧跟莫旗道谢。
  莫旗摆手,只想他们这一群浩浩荡荡的人离开,别耽误事儿。
  正当众人围着柳枕清上马车时,有战马带着人疾驰而来,柳枕清对霍家军的构造还有些了解的,看样子是送紧急消息的。
  远远的只听到「打草惊蛇」「计划破坏」「逃入深处」「失去踪迹」几个词。
  见莫旗脸色变得难看。
  柳枕清大概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估计跟他要他们帮忙抓匪徒有关。
  莫旗沉着脸正预安排人马支援。
  结果就听到不远处柳枕清的声音传来,“莫副将,能过来一下吗?在下有话说。”
  莫旗的不耐烦再度显现,虽然此事不能怪上受害者,那种情况,不可能放任不管,他们也尽可能的分头行动,争取不耽误。但是任务失败还是让人郁闷,他们抓捕的可是对大周有危害的奸细,不是小毛贼。
  这一会儿,人都要走了,还有各种要求,果然是麻烦的人。
  莫旗铁青着一张脸一边安排完,让众人开始上马准备出发,一边飞速来到马车边,正想拒绝柳枕清一切不合理的要求。
  只见那人转头遥看远山,开口道:“山上的风向是东南风,山势也是东南高,西北矮,呈半包围往下延伸,我们下来的地方应该是也是东南方向,要抓躲藏其中的人,副将有没有考虑过烧山。”
  莫旗心中一颤,猛然抬头看向站在马车上的柳枕清。
  柳枕清低头垂眸,浅笑悠然,裹着刚刚被下人披上的狐裘披风,白色的毛衬得伤患更加病态,却有一种凌然的气势,让人不由的屏息。
  莫旗一时间形容不出来,感觉就像是面对将军一样,面对天生的上位者那种……心中肃然。
  “烧山?”莫旗一时间被柳枕清突然关心正经事的模样弄得反应不过来。
  “当然不是真的烧。”虽然这个时代没有放火烧山牢底坐穿一说,但也是不妥的。“只要利用山上易燃的枯叶加上一些小手法让烟变得又浓又大,这个你们应该懂怎么弄,顺着山势风向,再打造一些声势,自然可以营造成烧山的假象,留下西北角的一个出口,守株待兔便好。”
  莫旗都听傻了,这是什么大手笔啊,不对,这是什么骗人的手段啊,又狠又狡猾。
  “那个……他们会自投罗网?”
  “等到浓烟滚滚,山里的动物都往一个地方逃的时候,他们也会慌不择路,除非誓死不降,而且这么大的动静,他们最有可能觉得你们都在后面烧山想逼死他们,他们只能拼命逃。毕竟在我们的地盘大张旗鼓的举动在敌人看来是很合理的事情。若是躲着不出至少不会往有火的地方跑,那接下来就瓮中捉鳖,拼一把还是等死,他们只要有脑子还是会选的。”
  莫旗真的呆若木鸡了,就连后面的手下喊他都没反应过来。
  柳枕清拢了拢袍子,身体单薄,还是冷的。呼出一口白气道:“我给你们造成的损失,只能想这办法弥补了,若是成了之后就不欠你们的救命恩了,也算是运气好,山势和天气都合适,快去吧。”
  说完,柳枕清就钻入了马车。霍家军擅长两军交战,再不济也是百人以上的作战,但是山林区围剿抓人不适合那种大开大合的兵法。骗人的小办法足以。
  莫旗沉溺于这个办法一时间忘了说话,直到被手下拉上了马,快速去支援。
  和莫宇汇合,就是最先下马扶柳枕清的人,两人是兄弟,也是霍家军的两位副将,两人一合计,莫宇对此办法是柳枕清出的而惊讶不已,商议之下,决定使用。
  带着人守在西北边的莫旗忐忑不安,有些怀疑此办法的可行性,可是当看到一群动物被吓得往这里跑时,莫旗立马让人警惕,果然不久就看到目标十人出现。
  此次任务出行的人数不多,但足以应付,三下五除二,就把人全部拿下。
  可是就在此时一道尖厉的长啸划破长空,就见一道黑色影子从树林中飞出,直冲天际。
  定睛一看,莫旗心道不妙,赶紧从背后拿弓箭,搭箭就射。
  那是隼,速度极快,不是会出现在这里的飞禽,显然是对方带来的,这一会儿他们肯定是自知难逃,想要借由隼赌一把,传递消息出去,可不能放跑了。
  但是距离太远,莫旗的箭已经无法射中隼,其他人的乱箭也补不上,正在众人焦急之时。
  一道不同寻常的马鸣声有远逼近,众人身下的战马无需趋势,立即踱步,往旁退去两步,似乎要让出位置一般。
  刹那间众人心情振奋,莫旗更是心中一喜,刚要回头,就感觉一道劲风袭来。
  伴随着身影在面前一闪往上,就感觉肩膀一边被人踏了一下,回过神来,手中的弓箭已经被人拿去。
  再一抬头,一道挺拔凌厉的身影跃到高处,几乎是滞空一般,带着一身的肃杀,满弓的弧线被他绷直的手臂传送了巨大的力量,凌空一射,箭迫苍穹!
  咻的一声,伴随着短促的鸣叫声,猎物被射中坠落。
  “将军威武!”众人立即高声欢呼,兴奋不已。
  被抓的人皆是瞠目欲裂,梗着脖子看向那人痛骂道:“霍风冽,早晚有一天,你会死在我王的手中!”
  身影落下,已经有一匹漆黑如夜的高大战马停在下方。观其身形,硬朗挺秀,有长期骑马作战才能练就的好身形。文武袖,玄色甲胄,暗红袍服,肃杀如寒冰。
  霍风冽一边摆手,示意其他人去找猎物,一边看向被俘虏的人。
  他生的俊美,那是一种刀剑入鞘的俊美,即危险凌厉,又克制收敛。看向人的目光透着淡漠内敛却蓄势待发。不怒自威,气势压人,一举一动皆透着一股寒风刮过的冷意。
  那些人还想再骂,就听到霍风冽道:“全部打晕。”
  令行禁止,众将士利落的将俘虏打晕,防备他们自裁,很快,被射中的隼也找了回来,任务完美完成。
  “放火烧山?”霍风冽听着莫旗汇报情况,看向远处渐渐消散的浓烟。
  莫旗赶紧解释了一遍。本以为霍风冽会惊讶,没想到对方神情却不意外,显然从提到这个办法时,就想通了其中原理,不愧是才二十六岁就能统帅三军的镇国大将军,果然精明,哎?等等,这不就等于承认那家伙也聪明绝顶了吗?莫旗膈应了一下,毕竟那家伙在他们面前留下的印象真的挺糟糕,但是也不得不感谢。
  “你们想出的?”霍风冽眼神扫了过来,虽然是疑问句,但低沉的语气却仿佛内心已经有了答案。
  莫旗心塞,老大太了解他们了,想装逼都不可能,自然他也不会贪功,难得帮柳枕清说了一次话,在将军面前夸耀了一番。
  顺便连同绑架中毒失忆一起都说了。
  但是毫无意外,他们家将军对这个骚扰他已久的勇士连一点反应都没有的。只是交代道:“报告的折子,如实写。”
  这是说该谁的功劳就给谁。
  可是人家若是没有失忆,估计想要的根本不是功劳,而是但求将军能看他一眼吧。
  不过那家伙也是没眼力见,因为祖上那点关系,明白人都该知道真的是一点机会都不可能有,毕竟他们的将军可是恨毒了那个大奸臣,若不是现在的柳家功劳不小,大家也不会如此宽待他们。
  算起辈分来,柳萧竹和大奸臣也算是远房兄弟。


第3章 这该死的爱恨情仇
  说是远房兄弟,其实柳枕清真的不认识柳萧竹那一脉,只是以前有听祖父提起过。
  通过管家福禄和贴身小厮锦鲤的科普,柳枕清算是清楚两家的关系了。
  往几百年前说,两脉自然是一家的,据说柳家祖上不仅有王爷还有皇妃甚至还是大周元氏历史上唯一的男皇后母族。那是大周朝最鼎盛璀璨的一代,被外邦称为永恒天神国,完全的传说级历史,柳家也在那一代成就巅峰。
  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家族跟王朝一样起起伏伏,甚至逐渐走向了下坡路,家族内部分歧严重,直接导致割裂分家。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