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42)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经过整个庭院时,柳枕清只是草草看了一下,感觉重新规整后的确大气又精致,练功赏景休息娱乐都包揽了,这样一个大空间的地方肯定能放下很多人,估计当初改造的时候,就想着以后有了霍二夫人,在这里开枝散叶,人丁兴旺吧。
  结果没想到第一个入住的却是曾经扬言追求霍风冽的男人,这要是传出去,岂不是又一次坏了二狗的名声。
  柳枕清被自己的想法逗乐,这可不能怪他,是二狗自己的锅。
  正想着呢,柳枕清就看见了熟悉的院门,脸上的笑容不由的苦涩了起来。
  没想到……还能再来到这里。这里是除了自家侯府和太学以外,住的最多的地方了。
  踏入雪絮院之后,柳枕清有些惊讶,除了没有一丝人气,景致几乎跟多年前一样。之前听田伯说没怎么收拾,还以为是荒芜的场景,没想到不仅收拾的干净利落,就连外面的植被都有定期修剪的样子,窗户也很好的开着透风。甚至能看见阳光洒进窗户,照亮里面的家具装饰。
  柳枕清看得恍如隔世。
  “田伯,这里先交给你。”
  听到声音,环顾四周的柳枕清回过头来,就见霍风冽看向他,道:“柳公子可先休息,外面的情况,我会打听。”
  柳枕清拱手道谢,直到霍风冽离开,田伯才上前客气招待。
  因为遭遇袭击,柳枕清的样子还是有些狼狈的,田伯立马挑选了两个将军府最忠心的下人专门负责这里,安排沐浴更衣,喝茶压惊。这时候才真的能确定,整个霍风冽住的地方几乎都没什么下人走动,十分安静保密。
  等柳枕清一通收拾好,田伯依旧守在院中相陪,但是逻辑上两个人根本不熟,一个「失忆」的曾经追求他们将军到大门口的男人,再加上现在柳家摊上事儿了,就算是八面玲珑的老管家,怎么聊天都感觉能踩到雷点。
  看着田伯苦着脸,花白胡子上的小辫子抽动着,可见他现在内心正煎熬着。
  而柳枕清已经没听田伯见缝插针找的话题了,他的注意力完全被那胡须小辫子转移了。
  真的直不回来了?
  田伯说了半天,就柳枕清就盯着他胡子看,莫名感觉背脊一凉,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咳了咳道:“之前多亏了柳公子救了大小姐和二少爷,公子可放心在这里住,对了,你看看还有什么缺的,我们都尽力满足。”
  柳枕清倒是不在意别的,只是问了两个小的情况。
  田伯有些意外他竟然首先关心这个,“因为小姐和少爷是私自行动,还险些酿成大祸,所以被罚在府中关禁闭。”
  哦,他知道,跪祠堂,抄兵书嘛。霍家的老一套了,以前霍飞寒常常被罚,他和黎星若就偷偷去陪他。
  还真是一脉相承。
  柳枕清直接忽略之前那事情闹成那样有自己的一分锅,而是点头赞叹道:“年纪还这么小,武功都没有学全,就想学别人路见不平一声吼,得好好长教训才行。”
  田伯并未觉得柳枕清作为外人说此话不合适,毕竟真心为其好的话,他还是能听出来的,总比一味的讨好要真诚点。
  田伯笑着道:“现在每日只能出来放风一个时辰,要不然这一会儿,两人该来看你了,对了大夫人尚在义诊途中未归,待大夫人回来,定然来感谢柳公子的救命之恩。”
  柳枕清脸色微僵,如果黎星若在,自己真不知道有没有胆量走进来,
  最好这里的事情能赶紧解决,在黎星若回来之前,就让他离开。毕竟在这么熟悉自己的人面前伪装是很难的。
  柳枕清一直觉得自己重生,能认出自己的只有两人,一个是霍飞寒,一个就是黎星若,因为他们三人的感情是最深的。
  夜晚降临,霍风冽一直没有回来,柳枕清想一个人安静的休息,田伯以为他担心柳家就没有打扰。
  吱呀一声,柳枕清推开内室的窗户,入目的景致依旧,仿佛开启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柳枕清刚刚穿越过来的时候才十岁,不久就被老侯爷送去太学读书,在那边结识了霍飞寒和黎星若。一个侯世子,一个元帅之后,一个太医世家,都是出身不凡。但是起初三人同在太学却并不熟悉。毕竟一文一武,另一个还是女子,很难混在一起玩。
  而他们三人熟悉起来的契机其实是因为二狗。
  那时候大周有一个神医恰好到太学暂住,黎星若的家族就推选她去拜师,这本该跟柳枕清无关,但是柳枕清觉得应该是穿越者光环的缘故,在后山偶遇采药的神医,用现代医学知识一顿乱吹,竟然让神医误以为他有惊为天人的学医天赋。当即就要收他为徒,虽然他极力拒绝,但是神医和老侯爷却是一拍即合,非要收下,柳枕清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当然黎星若那是真的有天赋,自然也被收下,所以柳枕清就莫名其妙成了黎星若的师兄。那时候的黎星若看他老不顺眼了。不过他们两都不知道,就因为这事儿,两家算是有了交情,喝高了之后就给两人订了婚约。
  且不说之后师父发现自己被坑了一个徒弟名额吧,只说那时候,身怀六甲的将军夫人来太学探望霍飞寒,结果一不小心难产,虽然二狗出生了,但是母子两个的情况都很糟糕,师父先去救情况最危险的将军夫人,而二狗则是交给了太学内的普通郎中。那郎中医术一般,平时就处理个伤寒磕碰,哪里治过刚出生的婴儿。
  身为新徒弟的两个人自然就在外面陪着霍飞寒,直到郎中抱着婴儿出来,说脐带绕颈造成的,早就撑不住了,他实在无能为力。
  那是柳枕清和黎星若第一次看见霍飞寒嚎啕大哭,不停地喊着弟弟。
  黎星若大概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情况,不服气的她抢过婴儿,就想倾尽所学救人,只要能刺激的穴位都给他扎上银针。可是婴儿还是毫无反应,黎星若当时也快要哭了。
  柳枕清看着小小婴儿的样子,心里也难受,总感觉应该还有温度生命似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凭直觉接手黎星若都要放弃的二狗,一套现代的急救操作,哪怕周围人惊愕他的举动,阻止他,他也没有停止过吹气和按压胸腔,他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也许根本就是无用功,但是一旦开始做了,就停不下来,总感觉再多一秒的坚持,也许就有奇迹。
  而就在柳枕清自己都要缺氧发晕的时候,就听到黎星若大喊一声,“他动了!”
  这时,师父出来了。
  二狗就这样活了下来。
  而也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和交情,他们三个就迅速的熟悉了起来。
  原本柳枕清觉得自己心理年纪比他们都大,肯定玩不到一起去,结果一次「太学反霸凌」事件,让不怕事又正义感十足的三人真正的交心起来。
  那时候有小孩仗着身份冤枉欺负人,霍飞寒直接站出来护着,柳枕清出言破案,黎星若提供证据,三人合作就直接把小恶霸说的无地自容,之后三人就发现彼此气场契合或者说臭味相投。
  不过在众人的评价中,他和黎星若都是个性太独特了一点,只有霍飞寒看上去正常一些。而他们三人都不是安分的主儿,基本就是有祸一起闯,有罚只有年纪最大的霍飞寒一个人安分的挨。但是三人又偏偏在各自的领域展现出最佳天赋,是院士们最为头痛的存在。
  那时候的青春年少,放荡不羁,活的也是精彩又潇洒,仿佛天下就没有他们不敢管不敢做的事情,却不知世间的艰难,他们还从未真正体会到,直到龙庭之变,大周不稳,三人追随的那名英主过早出事,大夏将倾,内忧外患,还要卷入皇族斗争,短短几年急速成长,磨去了所有的棱角,去适应动荡的世界,被沉重的国家重担压垮了所有的意气风发,短短的时间内拼命燃烧,直到生命的尽头……现在回想起来,他和霍飞寒连三十都没到……
  柳枕清躺回到床上,睁着眼睛发呆,这床……似乎还是那一张,这里有年少秉烛夜谈的记忆,也有最痛苦难捱时的记忆,毕竟去世的前两年,每次伤重出事,都得躺在这里被师妹治疗,因为能相信的人不多。好像也是因为那段时间常常进出也成了后来被诟病纠缠「嫂子」的证据之一。但是不可否认这里是最令他安心的地方,也是唯一能让他稍微休息一下的地方。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