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8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原杜说完,就带领儿子一起向白溯行礼。
  白溯赶紧扶住原杜,反而自己行了更大的礼。
  “这等事情,晚辈自然是义不容辞,晚辈多谢原大人解惑之恩,也敬重原大人即使身不在其职,也为大周谋其事。”
  原杜也拱手回礼。
  白溯抬头将心中最后疑惑问出,“我还有一问。”
  “请说。”
  “程太守此人如何?”白溯突然道:“他是否可信?”
  原杜神情略微不自在了一下,“老夫只知道当初是白大人欣赏他的才华,视为知己,所以为他写了举荐信,让他直接为官,两人也算是至交好友,来往密切,当初白大人在此与贪官周旋,背地偷偷查税银案的事情,他也是知晓的,随后白大人出事,程大人闭门不出了好一阵子,大抵是伤心的,之后为官清廉,可以说是通茂州名誉最好的官员了。这次不论是我们私下调查的贪污案件还是科举案件,他都不牵扯其中,立身极正。”
  杜东锋也道:“我觉得他是好官,但是似乎因为白大人的死对柳相爷颇有偏见,这也是没办法,我们之所以不把证据交给他,是因为他的身体不好,似乎随时可能病倒,而且官职和背景都不够,越不过姚刺史。”
  这么一说,一切都合情合理了。
  之后,杜东锋就悄悄的将白溯送回,许诺有问题可随时找他。
  待白溯坐下时,就道了一声“都进来吧。”
  不一会儿,贺阑秦予,霍风冽抱着柳枕清都出现在屋内。
  白溯虽然没身手,但是对几个兄弟也是了解,就是直觉他们肯定在。
  果然一出现,秦予和贺阑就跟白溯讨论起刚刚听到的种种,先是当年真相,再到现在突然冒出来的税银案件,他们身为锦衣卫和东厂自然是一大堆怀疑要探讨。
  但是霍风冽和柳枕清却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白溯带回来的证据中。
  两人对视一眼,柳枕清咧嘴一笑,不用他们费心找了,加上他们手中的,证据几乎齐全了,还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看来原大人还是宝刀未老。”柳枕清笑着道。
  杜东锋当初想要记录账本估计也是回去给自己的老爹看。
  “喂,你们两个怎么回事,柳相爷的事情唉,你们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贺阑说了半天,见关键的两个人都没有反应,忍不住喊道。
  两人回头,白溯看向霍风冽,欲言又止。
  霍风冽没说话,看向柳枕清。
  柳枕清尴尬一笑道:“我失忆了,不知道该说啥,不过知道我远房堂兄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坏,心情还算不错。”
  贺阑无语道:“你就不想着替他正名吗?”
  “有何意义,他都死了。他也没啥后代需要名誉,唯一受到点牵连的就是我们皇商柳家,但是我们之前混的也还好,皇上不仅没为难,还颇为照顾。”柳枕清理所应当道:“而且原大人不是也说了吗?很难正名。”
  柳枕清说的话不由得让众人噎住。人家亲戚都这么豁达了,他们纠结好像都变得没意义似的。
  “还是说说这个税银案吧。”
  原本是柳枕清和霍风冽私下调查的,但是因为杜东锋,导致这案件直接浮出水面,倒也让他们不必隐藏下去,可以光明正大了。
  “这些证据可以直接把他们这些官员定下死罪。”白溯道。
  秦予只是扫了一眼,就皱眉,“还真是巧。”
  白溯也点点头道:“是巧。”
  “怎么说?”贺阑好奇道。
  “贪污官员除了姚刺史以外,全部都是此次科举舞弊涉事官员。”秦予鄙视道:“你都不看卷宗的吗?”
  贺阑嘿嘿一笑道:“你看不就行了,不过你们说的对,还真是巧合。只能说贪官就是贪得无厌,什么都想捞一笔钱。”
  “可是人员也太多了。”白溯很敏锐跟柳枕清想到了一块。
  一切都像是有人故意给他们换了一个罪名,推他们出来受罚一般。
  毕竟虽然罪名不同,最后都是死罪。
  还有一点,就是那些贪墨掉的银子呢?去哪里了?科举案件之后,有搜查官员府邸,找出来的数额可完全对不上。
  “我再去审问。”秦予道。
  贺阑也道:“是得好好审问一下,没想到老小子们还挺会藏,死到临头也不知道其言也善的道理。”
  也许不是不想说,而是不敢说,他们几人不知道,但是霍风冽和柳枕清清楚,这税银案的背后还有反贼呢。自己死不要紧,牵连家人就当真完蛋了。
  白溯道:“姚刺史那边需要人盯着。”
  贺阑摩拳擦掌道:“我去,一定盯死那条大鱼。”
  霍风冽道:“我会尽快联系皇上,告知这里的情况。”
  到了一步,至少税银案已经可以结案了,若是人员重复,科举舞弊就可以一道解决,当圣旨一下,一切就定了。
  白溯突然看着霍风冽道:“战渊,原大人一家……”
  霍风冽直接道:“案件结束,论功封赏,我会写明杜东锋的功绩,若他们愿意,杜东锋可入军营,杜家可重回京城。”
  原家不行,但是杜家可以,入朝不行,但是封赏入军可以。
  到时候杜东锋的才能不会被淹没,原大人也可重新在霍家军中找到自己发光发热的位置。
  柳枕清听到此处,不由的笑着看了霍风冽一眼。
  计划已定,各自忙碌,白溯虽然还是会去程熙那边帮忙,但是重点却已经完全转移了。
  “御舟最近忙什么?”程熙直接询问。
  白溯只能含糊其辞道:“没有啊,只是有些好奇这些官员是否除了科举舞弊,还犯过其他的事情。”
  程熙目光微闪,正要说话,突然又再度咳嗽不止。
  白溯一惊,赶紧上前帮忙顺气,可是下一秒,就看到程熙捂住嘴的手溢出了血。
  “程大哥!”白溯大惊道:“我去找大夫!”
  程熙却一把拉住了白溯道:“御舟不必忙碌,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
  白溯皱眉道:“程大哥,你如此不珍惜自己的身体,我哥在天之灵也会责备你的。”
  程熙神色恍惚,道:“若是责备倒也好。”
  看着程熙这般痴情的模样,白溯虽然已经清醒,但是内心还是十分难受。说着就转身去给程熙拿披风,却发现他的披风微微潮湿,仔细一抹还有碎冰渣的感觉。
  其实不止一次发现程熙披着的披风有些异样了。
  白溯不由的疑惑道:“程大哥,你这衣服怎么都没有烘暖,而且这三月天理应不该这么……”
  程熙却道:“我住的地方偏冷,大概是下人不小心吧。”
  “程大哥,你的身体怎么能住在冷的地方,还是休息几日吧。也许……也许事情很快就能了结了。”白溯不由的说道。
  程熙眼神逐渐加深,突然开口道:“也是,我是该休息一下了,对了,那些画快完成了,到时候我派人邀你过来取。”
  白溯淡淡笑道:“随时恭候。”
  不久,秦予那边传来消息,那些官员招了,他们都是听从了姚刺史的蛊惑才会贪墨税银,但也只是刮下一点点罢了,大头都是姚刺史拿走的。被抓之后,姚刺史派人暗示他们不能透露税银问题,否则家人性命不保,他们才什么都不敢说。
  而当夜,贺阑回来找霍风冽道:“姚刺史要跑。”
  不知道是不是姚刺史觉察到不对劲,已经开始陆续安排家人离开姚府,贺阑担心他们带走什么罪证就赶回来汇报。
  为了此案,霍风冽已经提前调遣了附近的兵马,所以听闻此言,立马派人前去抓捕。
  很快从姚刺史府邸离开的人都被全数抓回。但是他们身上并未带什么有用的东西,也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姚刺史突然要他们离开罢了。
  没办法,兵马直接连夜包围了刺史府,捉拿姚刺史。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