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9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你们做什么?”柳枕清开口问道。
  “我儿……”唐夫人正要表演。
  戴汀羽就道:“他们来找城主,说城主昨晚在这里。”
  霍风冽直接冷声道:“不在。”
  唐夫人瞬间就炸了,“怎么可能,霍将军,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你肯定……”
  霍风冽厌恶的眼神冰冷的扫过,唐夫人刹那间就好像被无形的手掐住了脖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柳枕清摆出一副茫然的样子,对着戴汀羽道:“昨晚我们不是在政务厅商谈之后就分开了吗?风冽跟你处理完事情之后回来,我们就休息了,没见着城主啊。”
  戴汀羽点点头,好像是这么回事。
  但是唐夫人却激动不已,刚要开口争辩什么就听到院外传来动静。
  “母亲,你们在这里做什么?我不是交代过,不可随意到这里来吗?”唐柔的声音在外面响起,瞬间引得众人回头。
  戴汀羽赶紧道:“城主,你在啊,正好我有急事找你们。”
  唐夫人却死死的盯着唐柔道:“你……昨晚在哪里?做了什么?你想好再说清楚,不论什么母亲都能为你做主!否则……”
  唐夫人的眼神仿佛在威胁警告一般,没有抓到现场,很多事情就不好说了。
  “母亲莫不是在做梦,还是回去休息吧,免得脑子总是糊涂,在你面前的可是镇国大将军,万一惹烦了……”唐柔的语气已经变得有些阴沉了,“我记得霍将军可是有权力随意斩杀对他图谋不轨的人,母亲想要试试吗?”
  唐夫人脸色瞬间变得煞白,不敢置信的看着唐柔。
  唐柔也不再看她,直接冷声对着下人宣布道:“你们全部给我下去,以后谁再敢不听命令靠近这里,杀无赦!”
  唐柔虽然算是文臣,但是这样带着杀气的警告还是让众人吓得腿软,也不管唐夫人了,纷纷退后。
  唐夫人无法发作,心中忌惮,只能狠狠的瞪唐柔一眼,仿佛在责骂她这个女儿不争气,见女儿都不看她一眼了,最后只能气势汹汹的离开。离开前还道:“你待会给我来祠堂跪着!”
  直到他们走了,唐柔才脱力一般,松了一口气。
  戴汀羽左右看了看,“什么情况啊,我怎么感觉……”戴汀羽也不笨,这一会儿总算明白过来唐夫人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颇受冲击,这唐夫人是想要撮合唐城主和霍二哥不成?可是霍二哥现在是跟柳公子在一起啊,唐夫人不服气?也是唐城主……是长得挺好看的。
  等等?难道唐城主也喜欢男人?所以唐夫人才有这个打算的?
  戴汀羽厚重的眉毛都要起舞了,目光惊愕的看着唐柔。
  不过谁也没在意他怎么想,唐柔揉了揉眉心,对着戴汀羽道:“你刚刚说来找我们是有事儿?”
  戴汀羽目光从唐柔俊秀的眉眼挪开,然后赶紧道:“对,很严重的事情!”
  戴汀羽也颇为尴尬,毕竟是唐家的秘密,但是此事是西蜀王挑拨出来的,不汇报也不行。
  所以戴汀羽一五一十的说完,见在场三人都安静了下来。
  戴汀羽打着哈哈道:“其实那人也没证据,就……”
  “他说的都是真的。”唐柔道。
  戴汀羽见唐柔脸色不好,立马道:“城主你放心,我封锁了消息,你父亲犯的错跟你无关,你这些年为南风城做了这么多,我都是看在眼里的,谁来当城主都不好使,我就信服你跟随你。”
  唐柔一愣,对着戴汀羽微微一笑,“多谢戴将军。”
  戴汀羽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刚刚的情况所扰,顿时被这一笑弄得心有点乱,赶紧低头避开视线。
  这时柳枕清摸着下巴开口道:“不妙啊,看来得想办法防止西蜀国的消息渗透才行。”
  “他们是想要说出当年的事情,动摇我们唐家的信誉,扰乱南风城的安稳,但是我觉得有些小儿科了,就算我被打垮,现在有霍将军和戴将军在,他们这样做也没有多大意义,只是报复我吗?”唐柔其实有些想不通。
  “挑拨唐家和南风城的关系是其一,挑拨你和霍风冽的关系,才是重点。”柳枕清分析道。“若是按照传闻,风冽记恨柳相爷……”
  霍风冽看了柳枕清一眼,柳枕清冲着他笑了笑,继续道:“那受到柳相爷的恩惠,并且还因此坐稳城主之位的唐家人必然会让风冽忌惮,合作的心意在他们看来就有了嫌隙,自然就方便挑拨了。”
  “这样吗?”唐柔皱眉道。
  好吧,其实有点牵强,但是柳枕清只能想到这一点,也许对于战事而言,人心才是最难把控的,他们竟然有这个把柄在,那能利用自然就利用起来。
  总之先防范。
  但是很多事情是无孔不入了,不出三日城内已经渐渐有消息外流,哪怕严格抓捕管控,消息还是管控不住。渐渐的南风城开始人心浮躁起来。
  就连一直待在城主府内的唐夫人也听闻了此事,她冲到唐柔面前大发雷霆。
  “把那些胡说八道的人舌头都割掉,我们唐家为南风城做了这么多,他们怎么能随便听信传闻,污蔑老爷,还为奸臣辩驳呢!”唐夫人并不知道当年真相,所以觉得是天大的委屈。
  唐柔却已经被这些事情烦的焦头烂额了,毕竟真相的确如此,她现在的所作所为虽然都是大家一起决定的,还是感觉有些昧着良心,唐夫人还跟她吵,她真的想说出真相。但是最终只能忍下来打发唐夫人。
  唐夫人见此也只能道:“早知道就应该听我的不是吗?若你是将军夫人,谁敢如此造次啊!他们敢污蔑唐家人,还敢污蔑镇国大将军不成吗?”
  一提到此事,唐柔瞬间就站了起来,气势汹汹的看着唐夫人。
  唐夫人也知道女儿对这事儿十分排斥,但是她怎么能看着自己的女儿放在光明大道不走,非要走独木桥呢,也是道:“我不跟你废话,我且问你,霍将军跟那个小公子是玩玩,还是要定亲?他到底是什么人,怎么就能勾住霍将军的?”
  唐柔懒得理会,派人直接赶走唐夫人,结果唐夫人还是不死心,打算私下调查一番。
  另一边,城内的传闻终于一发不可收拾,在唐柔例行进行公众巡查,公开说话安抚百姓的时候,就被百姓围住,要求他解释一下。
  他们似乎觉得自己感恩了多年的人若是恶人,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玷污,所以他们不能忍受欺骗。
  “城主还是交代清楚吧。唐家到底是忠是奸!当初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记得老城主身边的女人的确妖媚的很,不像好人。”
  “城主,你给个交代,我爹就是在那些战斗中去世的,我爹不能死的不明不白,连仇人是谁都弄错。”
  此话分量很重,一瞬间涌现很多这般说辞的人。
  唐柔的脸色已经有些难看了。
  “众位,无凭无据的事情,莫要听信,这是敌人分化我们的歹意!”
  可是不等唐柔说完,下方突然朝着唐柔砸来东西。
  戴汀羽瞬间上前,伸手抓住,一看,竟然是石头,有人用石头丢唐城主?!


第114章 真相大曝光
  戴汀羽简直暴怒, 跳下去,揪住砸人的家伙,就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
  “你他娘的敢砸人!你知道你砸的是谁吗?”
  “你做什么!官兵随便打人拉, ”年轻人挣扎叫嚣着, 他未必不知道抓住他的人是谁,所以他知道眼前人不会随便杀人, “你们是在捂我们老百姓的嘴吗?我们有权利知道真相。”
  年轻人这么一起哄, 立马就引起众怒。
  原本提问的人也变成语气不善的质问,责怪,甚至有些瞠目欲裂的丑态仿佛已经认同了此事就如传言一般, 他们受到了蒙骗。
  戴汀羽气的眼睛都红了, 却被唐柔叫了回去。
  唐柔对着众人深深行礼道:“我知道各位现在因为各种消息而感到不安,但是大家想想,前不久我们不是还打了胜仗吗?我们唐家世代都在南风城,这里就是我的家啊, 身为城主, 我会一直坚守南风城,保护大家的。请大家冷静下来相信我。”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