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01)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唐夫人浑身颤抖道:“你再说我打烂你的嘴!是不是你兄长不在了,你当了几年城主翅膀就硬了,怕得罪人就连自己的父亲都污蔑,我怎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女儿!”
  “母亲!”唐柔嘶吼道:“当年父亲已经被那小妾迷了心魂,你不是最清楚的吗?他那时还说要休了你,娶她为妻,你们吵闹动手,你都忘记了吗?后来为什么父亲突然就放弃休妻了,你还以为父亲回心转意,可是第二天,我们昏睡不醒,待醒来时已经置身在大火之中,那都是父亲做的啊,是父亲!若不是大哥逃了出去,遇到柳相爷来救我们,我们都会死在大火之中,为了救小妹,你的脸被烧伤,父亲可曾关心你一句?这些你都不觉得蹊跷吗?”
  终于唐柔将满心的委屈和秘密全部说了出来,其实那时候她并不是完全知道真相,是兄长知道,之后要对付父亲,才告知她的,她那时候的崩溃一点都不想家人承受,可是现在不说不行了。
  看着唐夫人僵硬在原地,整个人仿佛被抽干了精气神一般,脸色铁青,唐柔忍不住上前抱住唐夫人道:“母亲,你不该对柳相爷不敬啊,是他背负了骂名,保住了我们的生活,他不仅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命,还让我们不用当罪人被父亲牵连,他是我们全家的恩人啊,母亲,这就是真相,是真相啊。”
  “不……不可能,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要去问你爹,不可能,他不可能对我这么狠心!”唐夫人仿佛受到了刺激,几乎疯了般跑了出去。
  “母亲!”唐柔叫着,急急忙忙的追了出去。
  看着此情此景,柳枕清也只能叹一口气,霍风冽却不管,拉开柳枕清,上下看了看,明明他早就出手,没有让柳枕清伤到一分一毫,还是不放心的检查一会儿,仿佛害怕别人的恨意也能无形中伤到他的清哥似的。
  柳枕清见他低头,就偷袭的捏了捏霍风冽的鼻子,霍风冽的鼻子挺拔笔直,十分好捏,柳枕清玩了一会儿,霍风冽也就不抬头,任由他玩,直到霍风冽隔着他的手,无辜的看着他,那黑白分明的眼眸实在可爱,柳枕清松开手,问道:“以前带兵打仗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不讲理的百姓,被冤枉过好意?”
  霍风冽似乎回忆了一会儿道:“不记得了。”
  “不记得?”柳枕清好奇的问道。
  “因为不在意。”霍风冽无所谓,他的心那时候已经不在身上了,别人的好意歹意,根本没有入过他的眼,只要完成身为霍家人的职责,为清哥和哥哥守好大周就好了。
  柳枕清虽然不明所以,但是听霍风冽这般说,笑了笑道:“不在意就挺好。”
  晚间,戴汀羽掌握了一点消息过来汇报,结果没有找到城主,就去了柳枕清他们的院子。
  因为霍风冽去了军营,柳枕清一个人留在院子中,见戴汀羽来了,听明来意就给他指点了一下,说唐柔可能在唐夫人那边。
  其实柳枕清也挺好奇那边的情况,但是身份尴尬,就没有去看了,正好戴汀羽来了,让他去看看。
  “唐夫人知道了?”戴汀羽惊讶道:“那个好强的老妇人知道后肯定颇受打击,说不定拿城主撒气,不行,我得去看看。”
  戴汀羽赶过去的时候,院子里面的下人都在外面守着,不敢靠近。戴汀羽询问,他们都说是城主下令准备靠近。
  戴汀羽不管三七二十,直接冲了进去。一进去倒是没有想象中城主受欺负的场景,只有唐柔一个人坐在庭院中独自饮酒,面露苦涩,脸上还有干涸的泪痕,靠近时,能听见远处屋内唐夫人又哭又闹又骂的动静,声音沙哑疲惫,虽然听不真切,但是大概是已经明白真相,所以有些无法接受吧。
  “城主。”戴汀羽上前道。
  唐柔抬头,有些恍惚的看着戴汀羽,道:“你来了,何事?”
  戴汀羽甚少看见唐柔饮酒,毕竟身为城主要自律,也不知道她是醉了还是没醉,就道:“我已经查明一些源头,可能跟你舅舅有关,我去抓人,但是没有抓到,严格说起来,他有勾结敌国的罪名,想着从你这里拿一下全城通缉令,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
  唐柔皱眉听着,戴汀羽说完见她不说话,就道:“城主,我知道你为难。”
  唐柔却直接抽出腰间的令牌道:“你去办。”
  戴汀羽知道她心烦,也不多说,正要领命离开,却见唐柔突然一头栽在了桌面上。
  “天哪,这是喝醉了?”戴汀羽顿时一阵无奈,上前推了推唐柔,可是唐柔已经昏死过去,总不能任由城主在此吧。喊下人过来扶人回城主屋休息,但是却没有人回应,才想起来,那些下人躲的老远。
  想了想,也不麻烦了,直接扛起城主,飞身送去城主屋内。
  准备把人放在床上,再招人过来伺候,结果刚刚把扛在肩膀上的人放下时,突然脖子被人勾住,一下子顺着放人的姿势,整个人被拉着趴了下去。
  一瞬间,戴汀羽生铁般的肌肉仿佛撞到了不一定的软度。
  戴汀羽一愣,心说书生就是不一样,身上的肌肉都是软的,以后还是叮嘱城主多多锻炼吧,要不然真的是手无缚鸡之力了。
  正想着,要起身,突然耳边传来一道声音。
  那声音婉转轻柔,十分悦耳动听,比他听过唱曲儿名动江南的姑娘还好听。
  但这声音是带着哭腔的,惹人怜爱。
  “兄长……对不起……兄长……”
  哪里来的女子声音,哪里来……
  戴汀羽僵住了,不敢置信的看着身下人一张娇小的红唇一张一合,这才惊觉满身的女儿香扑鼻而来,还有柔软……
  戴汀羽猛然站了起来,整个人就跟被电打了一样,连续退了几十步,一双眼睛已经瞪得如同牛眼了。
  城主……是女子?!
  女子不都该是娇娇软软,哭哭啼啼,没啥大用,头发长见识短,只懂闺中琐事的吗?怎么可能是……城主呢!
  城主肯定是男子啊……之前唐夫人不是想要撮合……男女结亲更合理?
  肯定是男子啊……他们一起……好像从未一起泡过澡,划过水,他邀请多次都没用……
  所以……
  柳枕清好奇情况,在附近的园子转悠,等戴汀羽回来,突然听闻高空中传来一长串「啊」的尖叫声,吓得柳枕清还以为出什么事儿了,结果抬头一看,就看到戴汀羽一边似乎崩溃吼叫,一边飞檐走壁离开了城主府。
  柳枕清:??


第115章 女儿身揭穿
  等霍风冽夜间回来的时候, 柳枕清询问,霍风冽却不明所以,只知道戴汀羽领命全城抓人的事情, 但是说起戴汀羽的情况, 似乎只有有些紧张,尤其是提到唐柔的时候, 戴汀羽似乎有什么隐瞒, 害怕霍风冽发现一般。
  不过霍风冽也没有多问。
  柳枕清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啊,这怎么能不多问呢,不过很快, 柳枕清也清楚怎么回事了。
  在第二天, 戴汀羽抓到了唐舅,押回了城主府,要唐柔审问发落。
  这时候柳枕清才看见戴汀羽,就见戴汀羽一双眼睛常常呆呆的看着唐柔, 可是等唐柔看过来的时候, 又会立马挪开,脸上都是不自在。
  柳枕清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
  可是不等这个情况被戳破, 城主府外面突然传来吵闹声。
  紧接着一些官员着急的赶来城主府找唐柔。
  见到人就开门见山的质问, 因为唐城主为女儿身的事情曝光了。
  现在可以说是全城哗然。
  周围不论是官员, 还是下人,以及城主府外面的群众, 都仿佛变成了枷锁一道道枷在唐柔的身上。
  而唐柔脸上已经不太惊讶了, 只是脸色还是苍白的, 她低头看着跪在堂前的舅舅。
  而唐舅已经瑟瑟发抖了, 显然这件事情是他做的。
  “城主, 你真的是……”有人上前质问。
  戴汀羽瞬间挡在来人跟前道:“你们还有规矩吗?别人说什么, 你就信什么!我……我可以证明,城主就是男子,你们难道也跟外面的愚民一般道听途说,污蔑城主!”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