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霍云慈已经来到自己弟弟身边,毕竟一个常常打架,一个常常善后,该怎么治疗都习惯了。
  两人冲着元珏行礼,元珏哈哈大笑,当场赐赏,众人皆是没想到狩猎日开场,拿下第一赏的竟然会是霍家姐弟。
  但是这开场的确扬了士气,令周围守卫的霍家军都不免仰首挺胸。
  龙凤胎回席位,就忍不住一左一右的揽住柳枕清的手臂,那副求表扬的样子,闪着光。
  柳枕清笑了,“很好。”
  两个孩子更高兴了,毕竟在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们,嘲笑他们的时候,只有柳枕清在帮他们想办法让他们证明自己。
  虽然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柳枕清会相信他们能做到,但是他们真的做到了。
  柳枕清自然相信他们,毕竟早在第一日看到那两个小孩的时候,柳枕清就好奇的跟霍风冽八卦过,听说武将之后,自然想到了云慈,就再度询问,按照霍风冽的说法,认了柳乔当师傅的霍云慈武功已经一日千里,这两个加起来都不是她的对手了。
  没想到今日还用上此闲谈,只能算他们倒霉了。
  毕竟柳枕清发过誓的,任谁都不准欺负这两个宝贝。
  而这里和谐的一幕自然也落在了别人的眼中。
  瑶华望着这边的热闹,有些恍惚,心中忍不住想,那人若是在,定然也是如此护短的,而这招摇的做派也像是他的风格。
  李锦抒笑容更加灿烂,似乎越发得趣了。
  而元珏则是收回目光,眼眸更加沉静。
  作者有话说:
  让大家久等了,抱歉,因为快完结了,越发难写了。


第140章 遗诏
  第一日狩猎, 柳枕清几乎都是跟在龙凤胎的身后,柳乔暗中保护,热情又平和, 好像昨日的造反根本就没有发生一样。
  霍风冽则是带着其他霍家军在周围巡逻, 确保万无一失,哪怕狩猎的地方是野外, 就算是陡峭的山壁, 四通发达的河道,霍风冽都可能尽可能排除外来风险。
  柳枕清看着夕阳西下,叫回两个孩子, 带着他们在营地烧烤, 柳乔偷偷抓了鱼给柳枕清,又隐回了暗处。
  烤肉飘香,却引来了不速之客。
  “哇,好香啊。”李锦抒漫步而来。
  柳枕清其实有些不耐烦应付李锦抒, 虽然因为二狗的原因, 他对过去已经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了,但还是不太乐意见到他。
  自然, 两个小孩更是不乐意见到李锦抒。
  “李王爷大概是饿了吧, 广场那边, 应该有御厨开始为客人烧烤了,李王爷快去吧。”
  但是李锦抒脸皮厚, 直接说想要吃这里的。
  “那可不行。”柳枕清笑眯眯道。
  “哦?柳公子竟然这般小气。”李锦抒道。
  “不是我小气, 是我家将军爱吃醋, 他说过, 以后我这双手做的食物, 只能给他和他的家人吃, 他若是知道我给王爷烤肉吃,一定会跟我使性子的。”柳枕清忽悠道。
  一旁两个小孩听得嘴角直抽抽,那哪里会是他们的二叔啊,但是这时候还是要一致对外的,所以不停地点头,证明二叔说过。
  李锦抒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垮下的迹象,反而笑的越发灿烂。
  “柳公子真是一个有趣的人,我真是跟柳公子一见如故,大概是我跟你们柳家天生有缘,日后有没有兴趣来我们西恒国做客,在下一定热情招待。”
  柳枕清笑道:“那真是不得不辜负李王爷的热情了,我身为未来的将军夫人肯定是不能随便离开大周的。”
  李锦抒却似笑非笑的看着柳枕清道:“不用可惜,会有机会的。”
  柳枕清觉得李锦抒说的话意有所指,大概是此人野心太大,也许做梦想着有一天能吞并大周,或者打败霍风冽把。
  柳枕清敷衍着,李锦抒也不再逗留。
  不一会儿,霍风冽抽空回来了一下,听着龙凤胎叽叽喳喳说着刚刚的事情。
  霍风冽皱眉看向柳枕清,他觉得李锦抒对柳枕清过于关注了,但是李锦抒根本不了解真正的柳枕清,所以不存在认出柳枕清的问题,难道真的是柳枕清的行为性格引起李锦抒的兴趣?
  “我再派一队人保护你们。”霍风冽道。
  柳枕清本想拒绝,但看着霍风冽认真的神情,也就不拒绝他的好意了。
  霍风冽拿起烤好的鱼就开始剔鱼刺,明明就这一会儿的休息功夫全部用来给柳枕清弄鱼了,不过柳枕清也不反对,举着烤肉串亲自喂给霍风冽。
  两人就这样互相喂着,弄得两个小孩都看不下了。
  结果还听到他们二叔试探询问刚刚李锦抒有没有吃到柳枕清烤的肉,柳枕清笑嘻嘻到只给他吃。
  竟然是真的?简直没眼看。
  等到霍风冽要离开之际,正巧遇到两位宫人前来传话,霍风冽一眼就认出是太后身边的,当即往外走的身形就停住了,回头看着。
  柳枕清倒也不算是多意外,瑶华邀请的是他和龙凤胎,有一种太后在照顾武将家眷的感觉,但是看着远处霍风冽欲言又止的神情,又莫名觉得好笑。
  二狗怎么还在吃瑶华的醋啊,明明他跟瑶华连暧昧都没有过,更何况他拿景阳太子当大哥,瑶华自然也算是嫂子,也不知道二狗怎么就这么不释怀 。
  柳枕清冲着霍风冽摆摆手,让他去忙,然后带着龙凤胎收拾了一阵,就前往瑶华的营帐。
  瑶华仍旧是一脸和蔼可亲的样子询问龙凤胎,关照柳枕清,留他们在营帐中用茶点,说说笑笑。却一直不见简霜的身影。
  霍云慈心眼直,直接开口就问。
  瑶华带笑的面容有些不自然,“她身体不适,还在自己的营帐休息。”
  “太妃娘娘身体不适,不应该留在皇宫吗?怎么舟车劳顿来这里?”霍云慈疑惑道。
  瑶华笑了笑道:“对啊,我也劝过她,但是她……不听,可能有必须要来的理由吧。对了,夜里还会放烟火,在哀家这里视野最好,你们暂且就别回去了,留在这里,看完烟火再走。”
  柳枕清听到这里,眼眸微沉,这是变相的要留下他们,是保护还是……
  他们一直分不清楚到底是谁站在景王的背后,柳枕清私心自然希望不是瑶华,毕竟跟瑶华是朋友,但是眼下似乎瑶华并不是完全无知的样子。
  柳枕清默默喝下一口茶,其实不论局面变成什么样子,作为霍家的人基本不会有人身安全问题,毕竟谁当皇帝都要霍风冽守江山,就算看不惯也得靠着他。
  除非霍风冽会威胁皇帝安全,但是谁都知道霍家肯定会忠于皇帝,而且就霍风冽那个性子,说他会功高震主,谋朝串位,谁也不信啊。所以或者拉拢,或者威胁,总之他们的安全都可以得到保障。
  但是看眼下这个情况,今晚怕是要不安宁了。
  柳枕清决定静观其变。
  太后的营帐很大,外面也圈了一圈,龙凤胎在里面待腻了,就去外面玩,柳枕清本想跟过去,却被瑶华叫住。
  “昨日听说是你及时通知了霍将军,才救下皇上,多亏你了。”
  柳枕清道:“这都是草民应该做的。”
  “不久皇上应该就会为你们赐婚了,你们也算是一段金玉良缘,外界的流言蜚语不用在意,过好自己的日子。”瑶华道。
  “多谢娘娘。”柳枕清恭敬道,等再抬头的时候,就看到瑶华静静的看着他,似乎在出神。“娘娘?”
  瑶华这才回过神来,无奈道:“你们还真的挺像的。”
  “知道哀家说的是谁吗?”瑶华问道。
  柳枕清点头。
  瑶华笑着道:“你也不敢提他的名字。”
  柳枕清掩去尴尬,只是赔笑。
  “你……觉得他是坏人吗?”
  柳枕清一愣,想了想道:“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就比如霍将军,在大周百姓心中是好人,在西恒百姓心中就是坏人。”
  瑶华没想到他会打这个比方,笑道:“你这一点跟他尤其的像,仿佛永远能站在外围旁观评价。”
  柳枕清没有接话感觉多说多错。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