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4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一旁的易川一听此言,顿时惊愕的瞪大双眼,而准备隐身起来的霍风冽冷眼扫了过来。
  “给我安排一辆马车送我回去就行,风冽也不用与我同行,隐在暗处。”柳枕清直接道。
  霍风冽看向柳枕清。
  宋星幕挑挑眉,“看来是有什么用意了,钓鱼呢?”
  柳枕清点点头,“只是有些好奇,试试看吧。”
  很快,宋星幕带着人来到水寨前,安排好马车和马夫,摆出依依不舍的模样,摇晃着手送别。那架势一看就是送别喜爱之人。
  直到马车离开,宋星幕还痴情遥望。
  “喂,你不是真的看上他了吧。”易川突然出口道。
  宋星幕回头笑看易川道:“哟,吃醋了?”
  易川皱眉道:“你要跟霍将军抢吗?”
  “啊?”宋星幕一愣惊讶的看着易川。
  易川道:“虽然之前柳公子说霍将军喜欢的是柳相爷,但是我怎么看霍将军喜欢的都是现在的这个柳公子啊。”
  宋星幕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你都看出来了?”
  “这不是很明显吗?”易川一副理所应当道。
  宋星幕简直被逗笑了,“是啊,很明显,不过你不是讨厌男风吗?竟然还八卦这种事情。”
  易川不爽的瞪了宋星幕一眼,他讨厌不是歧视,是因为家中兄长的遭遇,所以心理上受不了。
  “放心,我和他是兄弟。”宋星幕笑着道。
  “你以前也说跟柳相爷是兄弟,你还不是喜欢他,虽然你表面上是一个花花公子,但其实……”易川吐槽着。
  宋星幕赶紧打住,不敢置信道:“你说啥?你哪里来的误会啊。”
  “难道不是,你能喜欢男人,柳相爷长得那么好看,你还为他不惜赴死。”
  宋星幕嘴角抽搐,“不是,而且……其他暂时不说,他柳枕清比我好看吗?”
  易川点头。
  宋星幕小心眼发作,立马道:“也不知道是谁当初第一眼相中的是我,不是柳枕清,而且还要跟我拜堂,强行亲了……”
  易川瞬间炸毛,捂着耳朵就跑。
  ……
  马车晃晃悠悠离开水寨,还没有走出水军的守卫范围,突然就停了。
  柳枕清闭目养神,预测着接下来的情况。
  一个在宋星幕心中占有分量,还跟宋星幕出现在画舫抓人现场以及水牢的文弱公子,很适合试探,套话,威胁或者劫持。
  “车上是什么人?”
  “回官爷的话,是宋将军的一个友人。”
  听着对话声,说不上多诧异,来者应该是赵海程。
  不知道能不能钓上这条大鱼。
  却听下方赵海程道:“既然是宋将军的贵客,这夜晚不安宁,也不能这般简陋的送走。”
  随即就对着马车壁敲了敲,“公子,在下是赵海程,之前有见过,正好我要去街上,不妨让我送你,这样也安全些。”
  “那就麻烦赵副将了。”柳枕清淡淡开口道。
  谁知话音刚落,马车就晃动了一下,很快一个高大的身影掀开马车帘钻了进来。
  柳枕清笑脸相迎,赵海程倒是礼貌见礼,只是突然马车又晃动了一下,差点让赵海程栽倒。
  赵海程沉声对着旁边的门帘道:“小心驭马,别惊吓了客人。”
  “小人明白,也不知怎么了……”
  马车开始缓缓起行。
  赵海程没多想,直接坐了下来。
  而柳枕清却靠着车壁,勾起嘴角。看得面前的赵海程一阵愣神。
  隔着木板有轻微的敲击声,声音被车轮滚动的动静掩盖,但是柳枕清能感觉到震动,显然霍风冽不愿意远程保护了,他此刻就坐在马车尾部,时刻防备。
  “公子……”赵海程开口到:“不知道怎么称呼?”
  柳枕清没想到这赵海程进来后开口竟然这么……普通寒暄。
  “在下……”柳枕清眼珠一转,柳这个姓还是过于忌讳了,笑着道:“姓霍。”
  赵海程一愣,霍毕竟是大姓,不免让人联想起了镇国大将军。
  “难道是城内霍家别院……”
  柳枕清摆摆手道:“不是,巧合而已,你说的是镇国大将军的霍家吧,人家都是武人,我一个文人……而且是来自南边群岛。”
  赵海程点点头,觉得也是,道:“看来霍公子是跟我们宋将军在南边群岛认识的,这是来探友?”
  柳枕清有些意外的看着赵海程,难道赵海程看出他跟宋星幕不是一对?那戏不是白演了。于是故意露出一副羞涩的姿态道:“宋将军年纪不小了,所以我想……”
  赵海程听得一愣,脸色微变道:“霍公子难道没有听说过宋将军的大名吗?我见霍公子看上去是比较单纯的读书人,就提醒你一句,我们这里人人都知道,宋将军男女不忌,喜新厌旧,感情方面不太忠贞,霍公子若想要良伴,宋将军绝对不是良人。”
  赵海程一段话说完,柳枕清都听傻了。
  不来逼问,不来套话,怎么变成苦劝了?这是什么套路,柳枕清的大脑高速运转都有些看不懂。
  难道赵海程就是单纯的讨厌宋星幕,看不惯他的作为,或者他家有人被宋星幕辜负过,才处处跟宋星幕作对?是他们想多了?
  等等,好像也不用这么好心的管陌生人吧。
  柳枕清疑惑的盯着赵海程看了一会儿,但是赵海程却从一开始坚定对视到最后不由的闪躲。
  这一下顿时把柳枕清惊吓的够呛,
  这赵海程是不是看上他了?
  柳枕清真的是一阵无语了,这钓上来的是什么鱼啊。现在柳枕清是知道为什么赵海程几次看他了,罢了,已经没兴趣说下去。
  “多谢赵副将提醒,这些我都是早就知道的。”
  赵海程一听,顿时不悦的看着柳枕清,那眼神仿佛在看脑子不好使的恋爱脑似的。
  不过赵海程似乎真心想要劝说他,“霍公子何必执迷不悟,你会被伤害的。”
  柳枕清心中冷笑,道:“我不觉得,在下这辈子若是选择男人共度一生,只想选择一个英雄,尤其是那种保家卫国的大英雄,哪怕他花心,但是至少他对大周忠心,对百姓负责,守山河海域无恙,这样就足以掩盖他所有的缺点。”
  赵海程听得一愣,不知道是被柳枕清的观念惊到了,还是被其中无意中带上的嘲讽讽刺了。总之脸色不是很好看。
  敢说我朋友,那就不能怪我欺负人了。
  柳枕清笑道:“赵副将,难道不觉得宋将军是一个英雄吗?他铲除过多少海寇,保护过多少大周百姓,总比那些明明是大周人却为了一己私欲跟海寇勾结的男子强,这样的男子怎么能不让我崇拜呢。”
  赵海程似乎听不下去道:“他是有功,但是造孽的也不少。”
  柳枕清一愣,“什么?赵副将怕不是有什么误会吧,宋将军可没有危害过大周百姓,就算手染鲜血也是为了大周。”
  只见赵海程似乎压抑着怒火道:“霍公子果然太单纯了,他可是跟柳枕清那个害国害民的大奸臣同流合污过,害死过的大周人可不少。”
  柳枕清默默的看着赵海程,想起他是上京告状的人,不由轻笑:“我怎么听说他们关系不好。”
  “他可是为了去给柳枕清收尸,擅离职守的家伙。怎么可能关系不好,不过是外人不明真相,以讹传讹罢了。”
  柳枕清一惊,这都知道?
  “虽然有错,但是情有可原,难道他擅离职守时造成过很严重的问题吗?”柳枕清不由的根据赵海程的反应分析了一下。
  但是之前也听易川他们说过,皇上没有处罚严重也是因为哪怕当时擅离职守,交接混乱,也没有对周围造成什么麻烦,皇上才小惩大诫,要不然罪名都能扣死。
  海寇的攻击时常会有,总不能把那段时间的攻击全部怪在宋星幕的身上吧,而且就算宋星幕在,该攻击的还是会攻击啊。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