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元珏似乎对霍风冽的刀剑相向并不意外,而是看向了贺琮。
  贺琮立马道:“有……高手相护……”
  贺琮自然也认识柳乔,这样的高手护在霍风冽的身边,根本不可能轻易成功。
  元珏又看向了柳枕清,还是笑叹一声。“你可真心疼他,自己的贴身护卫,不长教训留下来保护你自己,却给了他。你是觉得我不会杀你?”
  霍风冽脸上的杀意瞬间加重,纯钧剑一转,冷光几乎闪到元珏的脸上。
  柳枕清道:“不,我只是感觉不对,最糟糕的情况,就算柳乔护着我,我们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但若是他护住了风冽,那就有了胜算。”
  “胜算吗?就算你们弑君,以为自己能活着出去?”
  元珏话音刚落,就见一个小太监慌忙的冲了过来,急报道:“陛下,霍家军……三千霍家军围住了皇宫!正与宫廷侍卫对峙……”
  元珏脸色变了几变,看向了霍风冽,“当真小看了你,战渊,果然为了他,你什么都敢做。”
  说完,元珏又看向柳枕清道:“就是这样的局面,这么容易就实现了,你说我如何能放心你们?”
  “这样的局面是你自己造成的,我和他从未有过任何反心,现在也没有,我们只为自保。”柳枕清淡淡道。
  “哈哈哈,没有任何反心?”元珏突然指向柳乔道:“他呢?他还活着,那带走的那个应该还活着吧。”
  柳枕清一愣,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元珏。
  元珏冷声道:“当年你到底背着我做了多少事情?你以为那种事情不算是对我的背叛吗?”
  乔靳,反贼余孽,能继承皇位的血脉,本质上是对元珏的背叛。
  柳枕清突然有些反应过来了,也许不是特指这一件事情,以前很多事情,是柳枕清私下做的,他觉得没有必要告诉元珏,或者真的想要隐瞒元珏,但是元珏也通过自己的手段得知,只要他觉得是对他不利的,不管柳枕清的初衷是什么,对元珏这个皇帝而言就是背叛。
  那一桩桩,一件件的事件累积下来,他们的师徒之间的信任就这么被磨没了。
  在怀疑和担忧中,元珏动了杀心。
  “私心不是反心,我以为你会信我。”柳枕清叹了一口气。“那么多人追杀柳乔,那孩子哪里熬的过来,早就病逝了。”
  “我想信你,但是我不敢。”元珏嘲讽道。
  在元珏偏执的目光中。柳枕清自嘲道:“现如今,霍大哥,瑶华,简霜都没了,我也不是我了,我只想跟风冽好好的在一起,你就这么容不下?”
  现在这种局面,虽然他们可以有办法全身而退,但是柳枕清也不知道之后该如何处理,正在思索对策。突然感觉搂着他的人手臂紧了紧。
  柳枕清一愣,有些不解的看向霍风冽,以为他有什么想法,但是只见霍风冽神情担忧的看着他,那小心翼翼的模样,仿佛他是一个易碎品似的,深怕一不小心把他碰碎了。
  “怎么了?”
  “太后去了?”霍风冽小心问道。
  柳枕清点头。“前不久,自己喝了毒酒,她是想要陪着简霜走,是自己要走的。”
  霍风冽愣了一下,目光谨慎的扫过柳枕清脸上的表情,突然轻声道:“你……你别难过。”
  柳枕清是有点难过,毕竟是故友离开,但那是瑶华自己的选择,所以他尊重,这不至于让霍风冽有这样的态度吧,霍风冽的样子,就好像自己下一秒要伤心欲绝一般。
  柳枕清有些愕然,正迷惑间,突然听到元珏笑了起来。
  两人看过去,就见元珏眼神嘲讽,笑的不行。
  “你笑什么?”柳乔怒斥道。
  元珏停止笑容,道:“我笑不论人为天意都阻止不了你们,可是纵使你们在一起,竟然也没法心意相通,何其可笑。”
  “什么?”柳枕清一愣。
  元珏脸上仿佛露出了某些痛快的神情,指着霍风冽道:“他这么小心翼翼是因为他以为你当初的心上人是她,他以为你们相爱却无法相守,哪怕他现在得到了你,还是以为他是你不得已的选择。若是有的选,你不会选他。怎么样,可笑吧。”
  柳枕清懵了,听着元珏的描述,难道霍风冽以为他跟瑶华的关系不仅仅是当年差点定亲的传闻?
  柳枕清转头看向同样懵了的霍风冽,直接道:“什么意思?你误会了什么?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从头到尾,不论什么身份,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啊。”
  霍风冽被柳枕清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一怔,半晌后才道:“你……不喜欢她?可是当年……”
  霍风冽猛然看向元珏,元珏却冲着他挑眉一笑。
  “你写信告诉我,说他们相爱,为了感谢清哥,所以打算要送她出宫,隐瞒身份,跟清哥相守!”
  “我骗你的。”元珏直接道。
  霍风冽瞬间铁青了脸色。柳枕清真的没想到还有这么一茬,元珏疯了,搞这种事情做什么!
  “写信,什么时候?”柳枕清惊讶问道。
  霍风冽神情不自在道:“就是……我写信给你表明心迹被你训斥拒绝后,就收到了他写的信,我以为……是真的。”
  “等等!”柳枕清突然大叫起来,猛然拉住霍风冽的手臂,眼睛都瞪圆了。“什么表明心迹的信,你什么时候给我写过这种信。”
  上辈子,他根本不知道二狗喜欢他,从未收到过什么信……从未训斥拒绝……
  训斥?
  有过……
  那封在他忙碌时,由元珏口述,说霍风冽想要和谈,说战争艰苦,不想打下去的信。
  他当时气的直接回了信,狠狠训斥了一顿霍风冽。
  写的是什么不太记得了,只记得,言辞激烈质问他怎么可以有这样的念头,他对得起自己吗?对得起自己的大哥吗?警告他断了此念,守好西边,否则不必回来。
  所以重生回来之后,二狗种种违和的表现是……
  南下相处中让柳枕清不满的一幕幕在脑海中重现,刹那间,柳枕清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逆流。
  他都对二狗做了什么?
  二狗那些时日又独自在想什么?
  作者有话说:
  之前说二狗那样的表现都是有原因的,可不是矫情,终于说出来了,啊啊啊!


第144章 全身而退
  那一年, 虽然李锦抒带走了西恒国的军队,暂时解了柳枕清的危机,可是不久西恒国又卷土重来, 趁着大周元帅去世, 联合别的国家,想要一举拿下大周。霍风冽接替了霍飞寒的位置, 驻守西边, 却形式艰难。
  那段时间也是对付三王最后的时机,柳枕清每天都是焦头烂额,加上受伤中毒, 让他的身体每况日下, 心绪不宁。
  对他而言,元珏和他是完全一体的,所以从未怀疑过元珏会在这种事情上做手脚。
  他想当然的相信了元珏传递的信息,以为真的是霍风冽年少, 怕了, 现在想想真的是对二狗最大的侮辱。
  霍风冽曾经说过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自己了,暗恋多年没有表明心迹是因为年纪还小, 也知道柳枕清拿他当弟弟看, 所以霍风冽是想要等天下太平之后再拿这件事情「烦他」。
  柳枕清见过纹身之下的伤口, 那段时间尤其的多,且致命。
  所以霍风冽是在不知道会不会战死沙场时, 不想自己留下遗憾, 所以才鼓起所有勇气, 选择这个最烂的时机, 随着战报, 寄出这样的一封信, 将他的满腔爱意倾诉给心上人。
  可是柳枕清回的信,仿佛在训斥他的痴心妄想,在警告他别打自己的主意,在恶心他的爱意,在狠狠地拒绝他。
  不久又收到好兄弟元珏的来信,伪造柳枕清和瑶华的关系,让霍风冽知道自己的感情多么的无望,除了为柳枕清赢下战事,他再也没有资格去到柳枕清的身边了。
  至此,霍风冽再也不给柳枕清私下写信,只有战报,而柳枕清对此毫无察觉。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