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瑶华自然知道简霜嫁入东宫是为了跟着自己, 她一直觉得是简霜除了她以外就没有其他朋友,也不对外交际, 所以才会一直粘着她。那时候他们在东宫, 太子待她们都很好, 她们也过得很开心。
  瑶华不解的看着简霜, 就见简霜脸色逐渐阴沉道:“可是, 太子是个短命鬼, 害惨了我们!”
  瑶华瞬间一惊道:“霜儿,你怎可这么说殿下!”
  简霜冷笑道:“难道不是吗?若不是他短命,大周会动乱,三王会乱,我们会被卷入皇权斗争吗?天天担惊受怕,还要配合柳枕清他们冒险,我们为什么要过那样的日子,背上那样的责任啊?姐姐那时候,夜夜以泪洗脸,噩梦缠身,我看着都心痛,所以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忍不住想,若是柳枕清当初早一步娶你,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这些事情了。”
  “不是的,这怎么能迁怒柳枕清呢!”
  “姐姐还记得当年为了帮柳枕清拿到赵王的死证,你做了什么?”
  瑶华脸色骤然一变,“你……”
  外面的柳枕清却听得表情一空,赵王是最后跟他一起死在龙庭之上,也是最后一个死去的王爷。
  当年为了对付这个最危险的王爷,柳枕清想尽办法,最后就差一个死证,而这件事情也十分关键,若是耗时久了,也会被对方反杀。
  结果不久后简霜就送来了,让他顺利解决赵王,那时候简霜的智谋是他也佩服的存在,简霜随意给了一个理由,柳枕清也没有多问,对她十分信任,可是现在听简霜的话,似乎另有隐情。
  简霜道:“当年赵王阴狠毒辣,心理扭曲,一直想要得到你,对吗?你准备用自己做交易,帮柳枕清完成目的。”
  柳枕清听得浑身一僵,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看向里面,他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难道那些东西是这样来的?!
  可是下一秒,瑶华却着急的开口道:“当时也是没办法,我也不是为了他,是为了我们大家,更何况,我什么都没有来得及做,事情不就被你们解决了吗?”
  瑶华当时面对局势,的确是下定了决心,她毕竟已经是太后,若真的这么做了,她是做好以死谢罪的心理准备的,可是当她想要设计赵王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她以为是柳枕清智谋无双,再一次解决了难题,还庆幸着,可是现在听简霜这么一说,再看此刻的决然眼神。
  瑶华心头一紧,猛然伸手抓住简霜的双肩,质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简霜淡然一笑道:“姐姐想要做什么,我都会帮姐姐做到,我又怎么能让赵王的脏手碰到姐姐呢。”
  一瞬间,瑶华的眼眸红了,不敢置信的看着简霜。
  而此时的柳枕清也反应过来,甚至差点没有站稳,踉跄了一步。
  简霜依偎进瑶华的怀中,仿佛撒娇一般,“姐姐别露出这种表情,就是怕姐姐这样的表情,我才没用这个邀功的,其实我从来不在意这些,我只要姐姐好就行了。”
  “霜儿……你……”瑶华已经说不出话了。
  “我们明明都是没有子嗣的,却偏偏要为了别人的子嗣冒险,冒险也就罢了,毕竟我们身份特殊,不得不踏上这条船,但是成功之后,还要被困在这后宫之中守活寡。凭什么!”简霜声音忍不住急促道:“姐姐问我为何要对付柳枕清,其实那时候我对他不满并还没有到要杀他的地步,直到柳枕清跟我们说,一旦元珏亲政,他就想走了。”
  瑶华一愣。“难道是因为那次醉酒胡言?”
  柳枕清似乎也回忆起了什么,神情不断的变化。
  在赵王被俘之后,柳枕清感觉已经无事可做,一次后宫饮酒畅聊,柳枕清闲谈被黎星若痛骂的事情,说要走。当时瑶华大致是醉了,有些难以自抑,拉着他的衣袖哭着问他可不可以带她一起走。
  而简霜就在一旁安静的看着。
  那时候的瑶华对他眼中有情,危机中相伴,朝夕相处,那种压抑的情再度被唤醒,已经淹没了身份之别。
  柳枕清只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摇头拒绝。
  柳枕清拒绝瑶华,不仅因为她是太后,是太子哥哥的遗孀。也是因为对她没有爱情,付不了带她走的责任。
  更重要的是因为柳枕知道自己想走,想功成身退,安然离开本身就是一件不一定会成功的事情,多少双眼睛盯着他,当他卸下权力的那一刻,真的能全身而退吗?真不一定,他理应继续把持权力确保其他大臣权势仇人无法对他下手,但是他太累了,一心想远离这里的一切,所以他甘愿冒险一搏,可是他不能拖累别人。
  他连身边最信任的两个人都提前让他们离开了,又怎么会再带其他人呢。
  所以他拒绝了瑶华,而瑶华也醉的睡着了,柳枕清只记得自己拎着酒壶走的时候,简霜看着他道:“你会后悔的。”
  他以为简霜只是在感慨,或者为瑶华抱不平,没想到……
  “我恨他,你陪在他身边这么久,事事以他为先,考虑他的感受,事到临头,他自己要走,把你一个人丢下,他凭什么!”简霜冷哼道。
  瑶华却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了。“就因为这样?那是我醉酒之言,我是太后,我嫁过人了,我怎么可能跟他走,我只是……”
  “姐姐不用骗我,我知道的,但凡他肯点头,你就算是死,冒天下之大不韪,都愿意跟他走,而我也会尽我所能的帮你,我只要你幸福,可是他辜负了你。”
  “霜儿,人是不能强求别人的喜欢的。”瑶华立马道。
  简霜道:“我不管别人,只管你,你喜欢什么,我就要给你什么,若是不从,我便要他的命。”
  所以她去见了被关押的赵王,凭着他们曾经的瓜葛,随意刺激一下,赵王就发了疯,要找柳枕清拼命,既然他不肯带着姐姐走,那就把命留下!
  瑶华低头看着怀中的简霜,浑身都止不住的打冷战,却又感觉无比的难过悲凉。
  而听到这里的柳枕清却并未流露不甘和恨意,因为他明白,就算没有简霜,他也走不出皇宫。他只是觉得十分无奈和惋惜。
  沉默许久,瑶华才颤声问道:“那……为何要帮景王造反,又是因为我吗?”
  这一会儿瑶华仿佛不是在数简霜的罪,而是在数自己的,仿佛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变成了她一般。
  简霜道:“那是元珏不好,早在之前,我就暗示过他,让他亲政之后,偷偷让我们离开皇宫,我知道姐姐不想待在皇宫,但是元珏假装听不懂,他们皇族人就是自私自利,明明我们为他们牺牲这么多,他们却为了所谓的皇族尊严,皇家颜面,连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都不答应。”
  “不答应也就算了,反正柳枕清也死了,我知道对姐姐而言出去和留下都没区别了,但是他千不该万不该开始对我们防备,不敬,收我们的权力,他想将鸟尽弓藏这一招用在我们身上,让姐姐失落难过,明明是我们养大他的,简直就是白眼狼,既然元珏不想被我控制,我就换一个人控制,只有我控制好了,让他们扮孝子就当孝子,这样姐姐至少能从孩子身上获得快乐对吗?”
  简霜说完还歪着头问瑶华。
  瑶华早就看透自己无法理解简霜想法的事实,见她这样,就道:“可是你似乎换了一个更加没良心的。”
  “至少他蠢,比元珏好控制,姐姐,我不是怪你,但若不是你跟我唱反调,这一会儿……”简霜说道这里忍不住有些委屈的看着瑶华道:“你为了柳枕清,想要我的命,何须这么麻烦,你直接说,我愿意死在你手中,这般劳心劳力的跟我演戏,你不累吗?我若是知道也会心疼的。”
  瑶华悲伤道:“你是我最重要的妹妹,我从不想要你的命,我只想还他们公道,但是你做的事情,的确让我恐惧,害怕。你的心中没有是非公道,伦理纲常,甚至没有这天下太平。”
  简霜却道:“我心小,只装的下姐姐,我只要姐姐好,就什么都好。”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