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2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而那伤痕的位置是……
  霍风冽沉默了一会儿道:“十八岁时,西恒来犯,宰杀西恒大将时所伤。”
  柳枕清倒是没在意那一年他正好去世,就道:“我听说过这个,说你连杀三人导致西恒大军一时间群龙无首,无人领兵。只能灰溜溜的派人和谈。”
  霍风冽眼神议一暗道:“和谈是假,求人回来坐镇是真,所以才拖延了时间。”
  拖延了一年,他才在那样的战场上得知真相。否则他会回到清哥的身边,陪上一切,也不让任何人伤害清哥。
  柳枕清没有深问,又摸向了另一道几乎要贯穿脊椎的伤痕。“这个?”
  “打漠南王庭时被北方蛮夷的王刺的。”
  柳枕清想起来,传闻还在霍家先辈曾经饮马过的天池边举行了祭天封礼仪。此等场景何其荣耀壮观,现在前后一推测柳枕清就明白了,脊椎刺伤,是那种可以让人差点瘫痪的程度,消息必然瞒不住,很多人都会虎视眈眈的盯着他,那就只能做一件大的仪式,带伤出场,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没有受伤,仍旧威武赫赫,气吞万里。自然就能震慑住所有想要背刺的敌人。
  这种伤要许久才能养好,那时候还要装作正常人走完仪式,柳枕清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很快,目光转移。
  “这个?”
  “支援被围困的永城,被乱箭射中。”
  “是有入定曲的那个。”
  “嗯。”
  不知道那人作曲时,看没看到他们的「北定王」后背还扎着利箭,随时会要他的命,但可能都没空处理,只能坚持下来带兵民脱困。
  “我还没听过,回头要听一下。”
  “好。”
  “那这个?”
  “击退西南三国,毒刺。”
  “那样番邦小国也敢?”
  “那时候我病重的消息传出,他们都以为我命不久矣,被当成了出头鸟进犯大周,后来我遇到高人暂时保住了命,就打了回去。”
  是导致了现在病情的那一次?那几乎是内力失控,走火入魔的时候。不仅是把来试探的小国打崩溃,还留下那句「退出边关河线,允尔等魂葬故里」的名句。
  柳枕清一一询问,霍风冽一一回答,果然每一个振奋人心的传闻背后都是霍风冽身上一道随时可以取他性命的伤痕。
  终于柳枕清的手停留在了最靠近心脏的位置,那疤痕几乎是贴着心脏的位置刺入的,但是角度刁钻一点,就没现在的霍风冽了。
  这可能是霍风冽最接近死亡的伤势之一,伤痕看着十分陈旧,应该是他更加年少时留下的。
  霍风冽感觉到柳枕清的手终于停留在了他最不愿意回想的一个伤痕上。
  他为那时候的软弱而唾弃自己,若不是这一道,他也不会……
  可是柳枕清还是问出了口。
  他不会拒绝回答清哥的问题。
  “十七岁。”
  柳枕清的手在那伤痕上一僵,十七岁,也就是……霍飞寒死的那年,他送霍飞寒的尸体回来,在北方战场的霍风冽也赶了过来,那是两人最后一面,那之后,柳枕清越发冷酷无情,处理朝政的手法越发激进,以一种根本不在乎身后名的方式,只为完成目的,而霍风冽则是接手了霍家军,去了最艰难的西边战场,抵抗西恒国。
  那时候,霍风冽曾经退让过,想要和谈,传回信件,被他严厉拒绝。
  是不是就是因为他的拒绝,才害得二狗留下这么可怕的伤口?
  “对不起。”柳枕清突然道。
  霍风冽神情变了几变,他不知道柳枕清这声对不起是为了什么事情,但是不论什么,他的清哥从未对不起他。
  “清哥,你永远不需要跟我说这三个字。”
  霍风冽话音刚落,就感觉身后的人靠了过来,似乎用额头抵在了那处伤疤上,抵在了最靠近心脏的位置,害霍风冽的心跳不由加速加重,仿佛想要跳出来替自己额主人抱住身后难过的人似的。
  “二狗。疼吗?很疼吗?”柳枕清哑声询问。
  霍风冽沉默了,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就道:“当时很疼,可是这么多年过去早就没感觉了,因为我找了最好的药治好了这些伤。”
  柳枕清以为霍风冽说的是黎星若给的好药,“她也不帮你祛除疤痕。”
  霍风冽似乎轻笑道:“不需要了。”
  说的倒是坦荡,过了一会儿柳枕清抬起头正要说什么就听到霍风冽又忐忑道:“是不是……很不好看?如果你看着不舒服,我跟前辈求药?我记得医谷有药可以……”
  柳枕清莫名就被逗笑了,刚刚不在乎疤痕的潇洒坦荡呢?
  伸手拍了一下霍风冽的后背。“你不在意,那就留着,不难看。”
  留着也好,以后天天瞧见,也能提醒他,他当初留下了什么债。
  作者有话说:
  论如何天天瞧见?


第73章 都怪二狗!没出息!
  接下来, 柳枕清就没有逗霍风冽了,算是心软放过他了。
  待霍风冽入睡,柳枕清又去找师父商量后续治疗。
  “至少十天。”
  “不行。”柳枕清摇头道:“我们还有别的事情办。”
  师父立马就瞪起了双目, 就要揪耳朵“你是不是学不乖?还想重蹈覆辙?”
  “啊呀, 不是啦,怎么能算是重蹈覆辙呢, 我现在隐在所有人的背后, 怎么着也伤不到我的。”柳枕清赶紧捂住耳朵,躲远点道。
  师父自然不相信的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知道自己再师父眼中是没啥信誉了,只能道:“唉, 我们已经有朋友先行行动了, 总不能丢下朋友不管吧,而且这一次我只出小力,属于小人物,更何况还有二狗跟着保护我呢。”
  柳枕清摆手道:“而且就算我想二狗好好养伤, 二狗也没法一直待着, 他霍家人的心性受不了的。所以还是师父想办法加快疗程吧?”想了想,柳枕清有道:“当然一切前提还是以二狗的健康为主。”
  听到最后一句, 师父的脸色终于好转了一些, 也觉察出柳枕清的心境与上辈子不同了。现在在他心中, 身边的人比黎民百姓重。
  最终也在柳枕清的软磨硬泡下给出了办法。
  其实后续就是这些辅助治疗,既然柳枕清能像今天这般处理, 完全可以一边去办事, 一边养伤。
  除了针灸之外, 后期上药改成几天一次的药浴就好了, 等疗程结束, 就尽快赶去药谷进行第二段治疗。
  柳枕清再三确定霍风冽现在动用内力问题不大, 但是谨记在彻底治疗好之前不能再走火入魔了。
  听着师父的强调,柳枕清也将所有的注意事项刻入心中。也再次尽心尽力的从师父这边学习所有跟霍风冽情况有关的医术,师父虽然也教的认真,但是总免得不拿白眼白他。
  估计师父已经心中怀疑,当初他学不好医术究竟是偷懒,还是真的没天赋了。
  虽然打算暂时留在这里,让霍风冽接受师父的贴身治疗。但是很快,他们就收到了消息。
  当初贺阑和秦予潜伏进去之后,越煦浅就让自己的人通知河运沿路的眼线,至少要注意船最后去了哪里。
  而今早传来的消息就是船已经进入海运的区域,而那边的港口就在明安郡。
  听到这个地名,柳枕清和霍风冽都微微一愣。
  因为霍家老家就在明安郡隔壁的郡县,每次回老家祭祖探亲,必然会经过明安郡。霍家在明安郡还有自己的别院,柳枕清就曾经在那边住过挺长时间。
  而明安郡作为沿海地区,还拥有最好的港口资源,自然算是南边较为繁华的地区。来往船只很多,也容易被人浑水摸鱼,现在船只既然被带入海域,那除了等贺阑和秦予传消息回来,那就只能去当地的柳家商会调查船只问题。
  两人不再耽搁,告别越煦浅和师父再度起行。
  行程刚到一半,路过一个城镇过夜。可是吃饭的时候,就出了意外。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