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33)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白榆没有不满,反而满眼钦佩和崇拜,“学生一定会努力赢一次。”
  那之后,白榆入朝就跟着他,成了他手中最得力的文臣,若是还活着,早就三十好几,成家立业,能接他的班了。
  回忆惋惜,柳枕清心中叹了一口气,见白溯神色难过,不由的伸出右手拿过被重新打乱的魔方,单手一划,修长的白色手指滑动中仿佛不断的勾勒出银线,一根根银线有魔力一般带动着一排排一列列的小方格,让他们听话的快速统一。
  别人玩是找规律复原,而看着柳枕清玩就好像看着一项行为艺术一般,令人赏心悦目。
  哪怕是单手也是不比白溯双手玩慢,中间甚至连一丝思考的停顿都没有过。
  有过之前玩解千锁的优秀表现,白溯也不太意外柳枕清会玩这个,看着看着就被吸引了注意力,最后惊叹道:“你还蛮厉害的嘛,果然刚刚不拦着你,也能赢。”
  柳枕清见白溯心情好了,就笑了笑,正要说话,突然右手手腕被一道猛力狠狠抓住。
  因为动作过大,力道太重,玉石魔方直接从柳枕清的手中脱手而飞。
  而这一次,魔方就没这么幸运,当场砸出纱帐外,摔了个粉碎,惊扰外面一圈众人。
  众人:难道还是动怒了?!好像看见霍将军和柳枕清在对峙啊!
  而纱帐内,柳枕清对上霍风冽如同鹰隼一般的双眸,却不合时宜的想起刚刚回忆的后续。
  醉里挑灯看众生,枕臂夜眠桃花林。
  最后还是在二狗的院舍醒来的,大概是照顾了一晚上的醉鬼,还被抢了床位,快十五岁的二狗应该是一夜没睡。早上醒来瞧见小鬼,眼下都是一片乌青,但是仍旧睁着一双真诚的眼眸说,突然告诉柳枕清,他打算跟兄长一起上战场了。
  在辅助新帝登基的事情上,年少的霍风冽也是吃了苦头,立下了不少功劳,更是跟新帝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所以局势稍稳,柳枕清和霍飞寒都觉得该让小孩过该过得日子了,当伴读或者回太学都行,任由他挑选,自由自在的在他们的羽翼保护下成长就好。
  也不知道为什么霍风冽突然有了这个想法,虽然说霍家也有年少就上战场的,但是那时候,霍家主家只有他们兄弟两了,霍家其他亲族是万万不同意的,说句不好听的,万一两兄弟同时出事怎么办?
  可是霍风冽虽然年少,又不善言辞,但决定的事情从不妥协。
  跟京中十四五的小少爷安逸生活比起来,霍风冽就好像要拔苗助长一般,虽然之后的种种证明了这个决定的正确,但是当时谁都不待见他这般急于成长。就连柳枕清都明里暗里劝说过霍飞寒,可是作为大哥的霍飞寒却觉得没什么问题。
  于是刚满十五岁的霍风冽就穿上小兵的号衣,踏上西边战场。
  送大军的那日,柳枕清在队伍中看见二狗,有些心疼这固执的小孩,但是二狗的目光却是坚定无比,那一刻真的像极了初升的朝阳,暖洋洋的却蕴藏强大的力量。
  与现在仿佛从深渊而来的阴寒目光真的是截然不同。
  顾不上手腕上几乎要捏碎他的力道,柳枕清愕然与霍风冽对视,一瞬间,仿佛被那里的黑暗黏着覆盖了似的,那里的厚重情绪快要压得他呼吸不上来了。
  “霍将军,你这是……”
  不是吧,真的这么小心眼,看不惯柳家人玩魔方?学学白溯好吗?
  等等这眼神好像不是生气,而是震惊,不至于露馅吧?
  他做了什么?他只是想要逗白溯开心,用了白榆最喜欢的单手拧法罢了,会的人太多了吧。而且他明明记得二狗在玩魔方方面很笨的,怎么教都教不会。应该不至于观察这么仔细,找出连他自己都想不到的破绽吧,若是这都能发现,就离谱啊!
  “你……”霍风冽的神情有些难以言喻,瞳孔轻颤,甚至连手都无意识的抓着对方往跟前带。
  “战渊?”白溯狐疑的看着两人,按照他对霍风冽的了解,绝对不会因为柳枕清玩个魔方就动怒才对,可是刚刚霍风冽的情绪的确失控了,只是随着他的出声,现在似乎又有意识的克制起来。
  白溯刚要开口,就听到外面传来荣世鸣的喊声。
  新的比试已经准备就绪!
  作者有话说:
  三更多不多!作者君已经累的不行了,明日依旧0点更新。感谢大家第一天的支持,鞠躬!


第24章 要防止被怀疑了
  所有人都看着纱帐内的情况, 却没人敢上前叫人。
  而纱帐内,早在白溯开口时,霍风冽仿佛就被惊醒一般松开了柳枕清的手腕。
  可是柳枕清白皙的手腕上还残留着手印, 可见刚刚多么用力。
  一声低沉压抑的抱歉从霍风冽的口中传出, 弄得柳枕清内心更是七上八下的。
  柳枕清心中思绪万千,决定为了以防万一, 还是要赶紧认怂, 装一波,排除嫌疑。
  柳枕清脸色紧绷,微抬眼帘, 心里不安的模样活灵活现, 好像恨不得当场下跪。“霍将军,对不起,我……我以后再也不碰了,我刚刚不是有意的, 我就是看白公子在玩, 以为没事,所以我……”
  看着慌张的柳枕清, 白溯首先道:“没事, 没事, 战渊……”
  而霍风冽愣了愣,面对柳枕清做小伏低的样子, 微微蹙眉, “是我失礼。柳公子去吧, 刚刚的承诺尚在, 你且放心。”
  意思是不用担心, 若是荣世鸣为难, 他还是会出手相助。
  “多谢霍将军,多谢。”柳枕清立马又演了一波感恩戴德。
  但是霍风冽却似乎不愿多看了,只是摆摆手让柳枕清离去。
  “怎么回事?”白溯皱眉看向霍风冽,“反应这么大不像你,毕竟柳公子并未恶意用这个挑衅,只是无意之举。”
  “没什么,只是没怎么见过有人单手拧魔方,有些惊讶。”霍风冽淡定说道。
  白溯一愣,虽然觉得牵强,却无奈摇头,“我大哥就一直是用单手拧的,很多人都觉得这样比较帅气。”
  “是吗?”
  “而且就算单手拧怎么了?招你惹你了?”白溯不解。“虽然小时候你不怎么跟我们玩这个,但是我记得你很擅长,还流行这玩意的时候,你是玩的最厉害的,盲拧都行,怎么没试过单手拧吗?”
  霍风冽摇头,白溯却越发觉得他古里古怪的。
  单手拧自然不算什么,但是每个人最先拧转的习惯是不同的,拧转方向,从第几排第几列开始,先内后外,还是先外后内,皆有不同,这一点很少有人会注意到。
  可是柳萧竹却有些……又是巧合还是……
  “弓箭?难道真的要比武?”白溯的声音再度传来。
  霍风冽眉头紧锁脸上闪过犹豫,探究的目光再度盯上远去的人。
  柳枕清看着下人们拿来弓箭,神情微妙,不是要比射箭吧,他可是完全没有准头的,在太学读书那会儿就是让武师傅没眼看的存在,被霍飞寒训练过许久,还是没有效果,黎星若都比他擅长,天天指着他讽刺,说二狗学三天都比他准。
  这荣世鸣是开了挂了?正好挑中他不擅长的,若是真的这么简单比试,找霍风冽帮忙都不合适,但是输人不输阵,之前坑过荣世鸣,只要装的气定神闲,说不定能忽悠住他换别的。
  柳枕清装的很擅长的样子,欣赏弓箭,其实内心慌得一批。但是柳家老三却意外的跟他打了配合,虽然是小声说话,但是嗓门却很大。
  “是射箭?太好了,老大虽然手无缚鸡之力,但是准头意外的不错。”
  这话自然也传到了荣世鸣的耳中。
  柳枕清心中煎熬着,等他开口说换,但是却只等到荣世鸣上前直接说比试方式。柳枕清正哀叹自己的运气准备想他法,却听到荣世鸣道:“咱们这一次比谁更有种!”
  柳枕清:??
  荣世鸣得意的翘起嘴角道:“我们各找一人持弓射箭,而我们站在那棵树前面,头顶,双臂上放上三个果子。让持弓者命中即可,不准遮目闭眼,谁若是没种动了,导致果子掉落,或者持弓者没有射中,都算失败。”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