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03)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唐柔深吸一口气,上前拱手道:“众位,欺瞒众位是我不对,但是我自问替兄长当城主以来,尽心尽力,从未做过任何亏心于南风城的事情,众位若是信我,请与我一起守卫南风城度过此劫,众位若是不信我,也可罢免我,我亦然无怨言。这些年与众位一起共事,辛苦各位了。”
  唐柔说完,深深一礼,她不是唐睦,但她始终是在城主之位做了九年之人,有功无过,风姿依旧。
  这时终于有人开口到:“唐城主,你别这么说,只要没有违反大周律法,我愿意继续追随你。”
  一人开口,接二连三都有人开口效忠,最后满场官员都对着唐柔行礼。
  其中真心真意有多少?又有多少是碍于霍风冽和戴汀羽的支持?这些对唐柔都不重要了。
  唐柔现在是再也没有任何心理障碍了。
  这城主,别人支持,她就做,不支持,她也甘愿退。
  唐柔让众人退下,该做什么做什么去,外界传闻也不必管,她自会处理。
  虽然有人哆哆嗦嗦的想问,既然唐柔是女子的事情是真的,那关于老城主的传闻呢?
  结果被霍风冽一个冷眼逼退,仿佛再多说一句,就会被当成奸细抓走。
  唐夫人也颤颤巍巍的被扶着离开,刚刚的事情,估计要了她半条命。
  等人都走了,唐柔才对剩下三人行礼。
  “城主,你别这样,我说的都是真心的,我就没信服过几个女子,我信服你!”戴汀羽涨红着脸说道。
  “你不怪我欺瞒你就好。”唐柔难得露出女儿家的一面,顿时让戴汀羽更慌张了。
  唐柔转头看向柳枕清和霍风冽,一时间难以言喻。
  柳枕清干脆先跟霍风冽沟通清楚。
  戴汀羽一听,刚刚都是假话,顿时惊得不行,就见霍二哥却毫无反应,反而是对柳枕清狐假虎威的行为习以为常的样子。
  “知道了。”霍风冽道。
  “就这样?”戴汀羽道:“那……圣旨?”
  刚刚很多都算是编造霍风冽私下行为,只要霍风冽和唐柔不说,没人知道真假,但是圣旨怎么说啊?
  柳枕清笑道:“其实之前……”
  唐柔看过去,满眼的震惊。
  其实在他们知道唐柔是女子之后,柳枕清觉得是后患,为了永绝后患,所以已经让霍风冽请旨给唐柔正名了。
  按照速度,这一会儿回旨已经在路上了。
  身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镇国大将军开了这个口,而且私信在柳枕清的润色之下,处处夸耀唐柔的不容易和情非得已,按照柳枕清对元珏的了解,现在打仗中,霍风冽不过一时心善求一个小恩典,与利益无损,元珏根本不会在意,更何况唐柔的政绩的确不错,所以此事不难办。


第116章 还不如先定亲
  此事的确不难办, 收到信之后,元珏直接给了一个恩赐,快马加鞭给送去了南风城。
  看着关于最近情况的汇报以及私信, 元珏缓缓的转动玉扳指, 带笑的眉眼却似乎带着冷意。
  “看来战渊身边真的多了一个智囊……柳萧竹……柳……”
  ……
  戴汀羽听闻他们的安排之后对着柳枕清竖起大拇指。
  而唐柔更是茫然又惊愕的看着柳枕清,她没想到竟然有人帮她考虑了这么远。
  心中再一次感叹道:不愧是跟柳枕清很像的亲人。
  随后戴汀羽弄醒了唐舅, 开始审问。
  唐舅一醒来看见其他人都不在, 倒是霍风冽回来了,瞬间明白自己完蛋了。哪怕拿出舅舅的架子让唐柔救他也没用了,毕竟就连唐夫人都不在, 这证明没有人会管他了。
  戴汀羽的刀就明晃晃的架在他的脖子上。唐舅本就是怂货, 这一下全部都交代了。
  其实就是西蜀国的人联系了他,承诺和他里应外合助他当城主,然后许他荣华富贵,他记恨唐柔不肯退位, 才有了这么一出。关于老城主叛国的事情, 他并不知道真假,他倒是有些小聪明, 混点真的进去, 假的也是真的了, 所以到头来其实西蜀国的人根本不知道唐柔是女子,这完全是他自己加大筹码, 向西蜀国示好的意思。
  “你可真是我的亲舅舅。”唐柔气的都要笑了。
  “我全部交代了, 看在我是你舅舅的份上, 放过我吧。”唐舅哭喊着道:“你母亲可只有我一个弟弟了。你若是杀了我, 你母亲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
  “那就不原谅吧!”
  唐柔虽是女子, 性格也亲和, 却并非心软之人,于公于私,唐舅都是必死的,她最多不愿意亲自动手,交给戴汀羽带离城主府再杀。
  而唐舅造成的影响却已经十分严重,一天的时间,哪怕有五万大军在附近扎营安寨,也无法安抚焦躁的南风城人。
  自然,女儿身的问题曝光出来也就算了,只要圣旨一到,一切就迎刃而解了,但是老城主的事情还是不能说的,不仅是为了唐家其余无辜的人,也是为了南风城的安宁。
  但就像唐舅预想的那样,一件事情为真,另一件事情哪怕没有证据也会在大众眼中变成真的,所以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引导舆论才行。
  众人商议,唐柔皱眉沉思,她身为当事者很难跳出来思考,戴汀羽更是抓耳挠腮,最近出门都很想揍人,他都要忍不住了。那些混账百姓,都是怎么说唐柔的,简直岂有此理。
  最后实在想不出来,竟然本能的看向柳枕清问道:“柳公子还有没有什么办法?”
  唐柔也满怀期待的看过来,柳枕清尴尬一笑道:“办法,的确是有,就是有点损名誉。”
  唐柔没想到柳枕清还真有办法,赶紧道:“我如今还有什么名誉可言,柳兄请说。”
  柳枕清摸摸头,缓缓说出自己的办法。
  不久,西蜀国,有人跪在下方向乔靳汇报南风城的消息。
  “传言说是王您早就知道唐城主是女子,因为爱而不得,所以抢了王位,再以强权来逼唐城主就范,现在所有的传闻都是您为了逼迫唐城主嫁给您而设下的圈套,所以……”
  “胡说!根本没有的事!”乔靳瞬间急了,因为他看到柳乔正用一种好奇的眼神打量他。
  下属顶着压力道:“当然是胡编乱造的,不过……不过在南风城已经人尽皆知了,大家的情绪也被安抚了,都不相信老城主的事情,加上大周皇帝的圣旨为唐城主女儿身的身份正名了,还任命她为城主,所以现在南风城的百姓几乎一致对外,他们都说……想娶他们的城主,休想!”
  乔靳气的直额头青筋直暴,他没想到还有人用这样的招数反过来对付他,害他功亏一篑。莫名的,他想到了那个柳家人。总感觉这么缺德的办法会是出自他的脑子。
  “霍风冽呢!”乔靳质问:“有什么动静?”
  “没什么动静,迎接大军,安稳训练,仿佛已经时刻准备出击我们西蜀了。”
  乔靳脸色已经黑了,挥手让人下去,见柳乔还是好奇的看着他。他立马冲着柳乔吼道:“你不会也相信吧!”
  柳乔想了想道:“十八岁是该定亲了,但……唐城主年纪比你大挺多……”
  “你放屁!你也要气死我吗?”乔靳大怒。
  柳乔耸耸肩道:“反正你的计划失败了。”
  乔靳心气不顺,他知道他用这个计划虽然借口是为柳枕清澄清当年真相,还其名誉,但实际上柳乔也知道他是为了对付霍风冽,柳乔是不高兴的,但是也没有阻止他,在他看来,柳乔心中,除了已经死透的柳枕清,至少自己最重要,所以还挺高兴,但没想到却被人破坏了彻底。
  “我计划失败,你很高兴吗?”乔靳习惯性的拿木头撒气。
  柳乔道:“不知道。  “你不知道?!”
  “因为我不知道,你究竟是想要失败,还是不想失败,你到底要干嘛?”柳乔难得皱眉看着他。
  乔靳目光变得幽深起来,道:“反正你想走,我要怎么样?你也不关心不是吗?”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