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1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秦予打开窗户看着信鸽,脸色沉静的打开传信。
  而不久后,越煦浅突然面色冷峻的快步走出书房,以极快的速度吩咐着下属进行安排。
  与此同时,盯梢的霍风冽终于看到了进展,兵器已经开始装箱,侯府外陆陆续续来了几辆马车,估计是打算明日天一亮就安排出城了。
  霍风冽让死士继续盯着,转身就往回赶路,但是赶到一半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他们住的别院那处燃起了大火,到处都是走水救火的声音。
  霍风冽心头大颤,将轻功的速度提到了极致,却在要靠近庭院的时候,听到了贺阑的声音。
  霍风冽一转头看到阴暗的巷子中有人招手,立马下去,原本受惊的心在看到贺阑正常的神态之后,也逐渐恢复冷静。
  贺阑也不废话直接道:“人都没事,是我们的敌人。越煦浅提前发现了什么,转移了众人,我和死士刚刚跟一群杀手搏斗过,不过这次来的不厉害,只是用了很多火药比较麻烦,大部分都死了,留了两个。我原本去找你的,半路遇见,你速度太快估计没听到我喊你,走吧,回去审问犯人。”
  霍风冽跟贺阑快速赶到了另一个宅子,这个宅子小一点,除了原本亲戚家的人待在一起,柳枕清和秦予都跟在了越煦浅的身边。
  一抬头就看到霍风冽他们落了下来,柳枕清刚要招呼,就被霍风冽迎面抓住,仔细看了看才道:“没事吧。”
  贺阑在一旁嘴角抽搐,他不是说了提前转移的吗?怎么可能还会受伤啊。
  柳枕清摇头道:“幸好提前发现,要不然还真是猝不及防,倒是给越公子一家添麻烦了。”
  “不说麻烦,本该是我帮你们隐藏行踪的,结果没成功的样子,算是我没有尽好地主之谊,差点害你们出事,不过……除了你们四个,你们是不是还有同盟啊。”越煦浅好奇的问道。
  众人不解的看着越煦浅。
  越煦浅就叫来一个死士道:“是他在外巡逻的时候,遇到一个黑衣人,那人告诉他有人要夜袭我的别院。所以我才提前转移做好安排的。”
  死士也复述了一遍当时的情况,但是却因为过于简单明了,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柳枕清看向霍风冽,霍风冽摇头,其他两人就更加不知道了。
  什么人会先他们一步知道有人袭击,愿意来提醒,却不愿意暴露身份,怎么想都很奇怪。
  “没人知道?”越煦浅好奇道。
  霍风冽道:“煦浅,既然对方已经知道我们在此,就不方便跟你们一起行动了,毕竟你还有家眷,不安全。”
  “不用如此,风冽,我已经想好了,明日送她们去兰陵安置,这边的事情不用着急。”
  “不是,齐阳侯已经行动了,明早应该就会出发。”霍风冽道。
  越煦浅道:“你们要跟着一起走?这不妥吧,你忘记我跟你说过,我的人已经去送信了,按照来回路程,但凡神医同意了,差两日恐怕就到这里了,你不好错过,还是让我的死士先跟着,你们等到结果再行动。”
  霍风冽道:“之前我们讨论过,前期死士跟是没问题,但是万一他们走河运怎么办?最近的港口离这里不过一天距离,若没有我们临时判断,极为不妥。”
  “那你就不顾你的身体了?”柳枕清突然开口道。
  霍风冽一愣,面对柳枕清凝重的神色,有些为难的看着柳枕清,其实他原本以为按照柳枕清以前的性子一定也会是这样的做法,但是清哥好像变了。
  “这还不简单,分头行动呗。”贺阑直接道:“我先去,一路给你们留暗号。这跟踪的过程说不定很长,你们有这个空闲不如先把病养好。”
  “不合适。”秦予突然开口道。
  贺阑挑眉道:“怎么,你们不相信我临场决策能力吗?”
  “是危险,万一再来杀手,我们分散容易被一一击破。”柳枕清分析道。
  霍风冽没有说话,似乎在犹豫,这可把贺阑气的够呛,“反正离明早还有几个时辰,你们倒是看看能不能想到更好的办法。”
  柳枕清明白,这次案件说到底是反贼案,霍风冽不确定能不能让贺阑这么深入。很多判断只有他们两个知道全貌的人才适合做。
  此问题暂时搁置,最差也不过是让死士先跟着,所以他们先去审问杀手了,看能不能多一些判断。
  哪怕杀手咬死不说,但是根据杀手的衣服,兵器,口音等等,至少可以判断他们都是来自京城,除此之外审问无效。
  众人不免有些丧气往外走,突然秦予拉住霍风冽道:“战渊,我有事情单独跟你说。”
  贺阑第一个停下脚步,目光灼灼的看着秦予,之前他们还为此打过,贺阑以为秦予会稍微在意一点,没想到转眼就又要排挤他了?
  可是纵使贺阑的眼神乱飞,秦予也没有回一个。
  霍风冽没想那么多,给了柳枕清一个眼神,就跟越煦浅单独要了一个房间,跟秦予关门细谈。
  贺阑蹲在外面,直勾勾的盯着大门,柳枕清走到他旁边,“不累吗?去旁边坐着等。”
  贺阑埋怨的看着柳枕清道:“你不在意?他们有事情瞒着我们,明明我们一起行动,什么事情不能跟我们说啊。”
  柳枕清没想到平时嘻嘻哈哈的贺阑反应这么大,就道:“这有什么关系吗?反正肯定不是对我们不利的,也许就是跟我们无关而已,不方便太多人去听。”
  “不方便……他老秦有什么不方便给我知道的?!”贺阑气急败坏道:“明明我们都……”
  柳枕清赶紧望天假装没听懂,不过也大概明白贺阑焦躁的心情了,难道是因为那次意外,贺阑对秦予有了别样的感情?
  柳枕清忍不住道:“你在意秦兄,不想他跟霍兄单独相处?”
  这醋是不是吃的有点离谱了,就连柳枕清都觉得秦予待霍风冽很一般,跟白溯差不太多,倒是唯独对贺阑尤为情绪化。要说兄弟间最特别的,也就是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明显跟其他人不同。
  贺阑被柳枕清这般一说,顿时不自在起来,本能的反驳道:“我是为你担心好吗?你不怕战渊被抢走啊。”
  柳枕清想翻白眼,觉得贺阑脑补过头了,直接道:“我看你是多心了,我是没看出来秦予有啥想法。”
  贺阑立马反驳道:“那是你不知道,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老秦喜欢战渊。”
  “啊?”这一下可把柳枕清惊讶的够呛。
  贺阑道:“要不是残缺之身总是让他过于在意,他说不定早就面对自己的心意。”
  “等等,你怎么就能确定的?”柳枕清不敢置信道。
  “那当然,老秦会跟我们混在一起就是因为当年他还小的时候,在皇宫被战渊救过一命,救命之恩啊,他肯定记在心头了,然后才逐渐跟我们混在一起的。”
  贺阑说的相当笃定,柳枕清脑袋嗡嗡直响。
  而房间内,秦予已经脸色苍白,但是目光却坚定无比对着沉默的霍风冽道:“所以让我去吧。”
  “不行,太危险,让云度陪你。”
  秦予脸色微变,“我不用他,他在只会碍事。”


第68章 他们在一起不会有事
  霍风冽和秦予聊了很久, 出来之后,两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秦予直接闷头离开,贺阑左右看了看, 还是留下来道:“他找你干吗?怎么出来后这个脸色?”
  霍风冽看了贺阑一眼道:“子川负责潜入运输兵器的队伍, 追踪到底,所以接下来他单独行动, 不与我们同行。”
  贺阑一听顿时大惊道:“什么?!”
  柳枕清有些惊讶的看着霍风冽。
  贺阑立马跳到霍风冽面前, 拉着他的衣领道:“你疯啦,我要去你不让我去,你派他去做什么?他武功有我高吗?难道他比我聪明很多吗?而且他还有伤没完全好呢!这样危险的行动, 怎么能派他去啊!”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