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31)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清哥说的是……是……
  他为什么会问神医前辈这个啊!
  作者有话说:
  可怜的二狗,笨狗就要好好训练。哈哈哈。
  祝大家中秋快乐!!


第76章 寻花问柳?
  此地是十分热闹繁华的港口城池, 不论是来往商贩,还是当地百姓,人口都不少。
  两人选的客栈也是中规中矩的那一类, 哪方面都不算突兀。经过霍风冽的观察, 目前环境还算安全。
  休息了一天后,两人就打算出门看看。
  虽然贺阑和秦予潜伏在运输队伍中暂时没有消息, 但是两人也不能坐以待毙。
  想要调查那只船只, 只能从两个角度下手,一是柳家商会,一是港口通行记录。
  科举案虽然已经查出南方涉案人员, 但是整体的审理进行的还十分缓慢, 天下学子牵挂着,各级官员涉及着,阻碍不小。不如另外两个被牵扯出来的案件快速,所以京城那边并未传来柳家的消息, 应该暂时还关押着。
  这么长时间没有柳家人的监管, 商会人心浮躁,已经开始有叛离之心。按照柳枕清的推断, 之后即使柳家没事, 对于商会的掌管能力也会差一截, 看来祖先辛辛苦苦建立的商会差不多该终结了。
  在这里有商会比较大一点的聚集地,潜入其中就能查到那段水运归谁管。
  两人干这种事情已经熟能生巧了, 很快查出此人叫王启, 虽然很想直接绑人逼问, 但是若他突然消失, 那敌人也会知道他们来了这里, 不利于行动, 只能暂时暗中调查。
  趁着王启不在府中,两人就潜入了他的府邸,观其府邸看着是一般,但是柳枕清对精品见多识广,仔细一看,不是古董就是宝玉,十分奢华,若是仅凭正当生意不可能会有这样的积累。看来的确收受了很多来路不明的钱财。
  待两人潜入书房,查看账本账册不久,柳枕清就不由的眉头紧皱,从王启手中出发的每一艘船,都有详细的运载记录,但都跟兵器无关,或者相差甚远,若不是他们亲眼看见,光凭账册真的是一点异常都不会发现。
  “还真是瞒天过海。”柳枕清不由笑道。
  “负责港口审查的水军?”霍风冽敏锐的问道。
  柳枕清轻笑一声道:“是买通了没有检查,还是压根就是一伙的呢?不过这一条线路被打通,无论他们运输什么都不会有人发现。”
  两人正说这话,就听到有动静,将东西复原后,两人就躲了起来,见进来的是两个小丫鬟,是来打扫卫生的。
  霍风冽就打算带着柳枕清离开,结果就听到两个小丫鬟闲聊起来。
  “老爷今夜肯定不回来了,我都听到夫人在后院大发雷霆,说老爷的魂都被雅香画舫的花魁勾走了。”
  “男人嘛,逢场作戏,而且还是去应酬水军将领大人,肯定要去名声最响亮的雅香画舫了。”
  “我也觉得夫人不大气,自从我们老爷跟水军将领打好关系之后,这两年来,我们府上的日子越过越好,商会里面哪个老板能有我们老爷富贵。”
  “哈哈哈,你说的对。”
  两人小丫鬟八卦起来笑的不停,突然感觉书房侧面的窗户吹进一阵风,两人感觉奇怪,窗户不是应该关起来的吗?
  不久,两个身影就出现在人群涌动的河岸边,人声鼎沸,摊贩林立,即使夜间也还是热闹非凡。可见这里是当地最繁华地段,放眼望去宽宽的河道分支上停着好几只装扮漂亮的画舫,轻纱飘荡,粉红一片,把整个河面笼罩的如梦如幻。
  阵阵旖旎之音飘向河岸,勾着路过的行人驻足瞭望,视力好的还能看到甲板上翩翩起舞的舞女,弹奏琵琶的琴女,好不热闹。
  “大哥哥,要不要看看贝壳手链,很便宜,每条只要一文钱,送给姑娘,姑娘都会喜欢的。”
  柳枕清和霍风冽正四处查看画舫,就被迎面走过来的小丫头拦住,兜售。
  柳枕清低头一看,大概是六七岁的样子,穿着粗布麻衣,衣服浆洗的都脱色了,皮肤粗糙接近黝黑,身上挂着一个篮子,篮子里面是各种各样贝壳串联的装饰,小女孩努力的笑着,高高的举起手中的手链,身上一股海水腥味。
  这大概率是岸边渔民家中的孩子,出来卖东西贴补家用。这样的孩子还是比较多的。
  柳枕清还未行动,霍风冽已经付了钱,仿佛知道他会心软照顾小孩生意,不仅接过了那一串用白色小贝壳组成的手链,还另外给了小丫头四文钱。
  小丫头惊喜的接过,就想要再挑好看的四条。
  霍风冽直接道:“不必了,我们在找雅香画舫,可以带路吗?”
  小姑娘瞬间眼神一亮,这个简单,收下钱给两人带路。
  霍风冽将手链给柳枕清,柳枕清接过后,却笑着给霍风冽的纯钧剑剑身缠上,霎时间看似威风凛凛的冷酷黑剑变得有些可爱起来。
  霍风冽也任由柳枕清胡乱装饰他那令敌人闻风丧胆的佩剑。
  小姑娘忍不住看了一眼,心中犯嘀咕,不是该送给姑娘的嘛?
  难道是……小姑娘也懂得一些事情了,自然知道男人之间也是可以在一起。见两人长得好看,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引起了柳枕清的注意。
  “瞧什么呢?”因为长得没有攻击性,笑着问话,自然也不会让小姑娘惶恐不安。
  小姑娘顺势说着吉祥话道:“两位大哥哥是一对吧,看着真的十分般配。”
  霍风冽听闻一愣。
  柳枕清也有些惊讶,不由的逗弄起来,道:“你怎么看出来的?”
  霍风冽收敛的扫了柳枕清一眼,只当他跟小孩在开玩笑。
  小姑娘笑道:“就是感觉你们站在一起就很好,很幸福的样子,我看过很多恩爱的人站在一起,都是你们这样的感觉。就是让旁边人看着都感觉很开心。”
  小姑娘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就是赏心悦目。
  柳枕清听到莫名有些不好意思,原来在外人眼中他们是这样的。没想到小姑娘这么会说话,转头看向霍风冽,见二狗已经当起鸵鸟假装没听见看向一旁了,有些不悦,忍不住故意说道:“真聪明,有眼光,你猜对了,我们的确是一对,而且还成亲多年,恩爱非凡哦。”
  小姑娘笑了起来。
  霍风冽却脚步微顿,差点定在原地,所幸之前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反正都是清哥在玩闹,多想就是自己的错。
  正这般想着,就感觉清哥凑了过来,“唉,这小姑娘厉害啊,眼睛跟明镜似的。”
  霍风冽顿时呼吸困难,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柳枕清,不敢想这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就见柳枕清又站直跟小姑娘闲聊。
  “小妹妹,你常常出来卖东西吗?有没有读书?”
  大周曾经进行过变革,男女不论条件皆要求启蒙教育,各处都有公办的小课堂,免费教当地人识字,所以哪怕是乞儿都能去免费听课学习。最强盛时期,还能在学完通过考试后免费吃一顿饭。很多穷的吃不起饭的人都靠着这个来填饱肚子。因此大周在最强盛时期百姓整体素养都拔高了一层,只是后来的大周皇帝们渐渐觉得没必要,好习惯没有延续下来,但是很多繁华地区都还残留免费课堂,男女皆可识字读书。而这里这般繁华定然是有的。
  “有识字的,只是我家中只有奶奶一人,平时奶奶卖鱼干养家,最近奶奶身体不适,没法做鱼干了,所以我就跟小伙伴们出来卖东西赚钱贴补。”说着就指了指不远处跟她装扮一样的小孩们,大家能做的就是寻找最好看的贝壳再做成装饰。“只可惜这么漂亮的贝壳,喜欢的人不多,不过能来这里的客人都很大方,我一晚上也能赚好几文钱呢。”小姑娘说着并未露出苦涩的神情,反而是乐观的笑了笑。
  “你家人?”
  “我们都是住在东海岸的小渔村的,原本是小岛居民,后来被海寇袭击,很多亲人都没了,我娘亲是挺着肚子上了岸,把我生下来后也去了。”小姑娘说起这事情也没多大的情绪变化,毕竟不是亲身经历的。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