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2)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皇上突然倒下,口不能言,身不能动,已经宣过太医了。”
  正说着,太医院首座脸色苍白,额冒冷汗,快步踏入。看样子不如那些大臣从容,想来应该是被太妃威胁的。
  但……
  柳枕清静观其变,就看到太医把脉之后,颤声道:“这是突发恶疾,脑内阻塞,暂时无法医治,想要治好,少说几年,娘娘……”
  太医说着就跪了下来,表现的好像无能为力似的。
  但是他的结论瞬间引起众人的讨论,毕竟所谓的国不可一日无君。
  但是柳枕清的心已经清晰了。
  元珏知道有毒,怎么可能不拿捏太医,所以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局,等简霜带着自己的势力入局的。
  元珏的目的很简单,想要知道到底是谁背后搞鬼,想要一网打尽,或者还有更多的目的。
  很快简霜就演到了要召集所有内阁大臣商议,也假装派人去接景王过来。
  没想到的是景王来的比其他人都要快,显然是一早就藏在了营帐中,那宗人府早就被人劫了。
  景王一进来看到倒下的元珏,差点没有忍住哈哈大笑起来,却被简霜一个眼神吓得噤声了。
  直到其他不知情的大臣进来后,一个个都傻了。
  “各位,事出突然,不得不隐秘的安排各位来商讨。”简霜说完就让太医说明情况。
  但是那些大臣谁不知人精,一看景王在此,皇上突然病重,还有什么不明白呢。
  能参加这种会议并且到场的武将只有霍风冽,但是他并不在场,只能看到柳枕清。
  有些大臣只能开口道:“这等大事,虽然要对外保密的,但是镇国大将军必须到场啊!”
  此话一出很多人附和。
  “本宫早就派人去找了,你们若是不信……”简霜说着,就让老汉对外面的霍家军守卫下令,让他们去找霍将军过来,显然根本不担心霍风冽的到场。
  外面的莫旗莫宇原本都怀疑这王帐进进出出十分古怪了,还有人押着景王进去,这让他们这些突然来守卫王帐的霍家军摸不着头脑,但是他们身为守卫军不得擅自行动,听到要他们派人去找将军,当即压下所有疑虑,松了一口气。
  而这样的举动却让柳枕清心中一惊,简霜无惧,就证明了霍风冽一定是被绊住了。
  而霍风冽这边的确是被绊住了,在带领小队巡逻边缘的时候,遇到夜间伏击。
  但是这样的伏击对霍风冽而言只是时间问题。
  树上,郑唯对着秦予道:“去吧。”
  秦予犹豫道:“真的要阻碍战渊?”
  “也是为了他好,那边的戏不能被打断,很快就会结束。”郑唯道。
  秦予想了想,果然隐入夜色,开始远程射箭干扰。因为了解霍风冽的武功路数,自然知道怎么干扰最有效,但也只是拖延时间。
  而郑唯却在围观的时候觉察到了不对劲,远处的草丛中似乎还有危机潜藏。
  瞬间几十支利箭从远处飞来,利箭的箭头闪烁着蓝色荧光,有毒。
  郑唯脸色一变,刚想出手,就看到一个极快的身影飞向霍风冽。
  而简霜这边已经开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她手下的大臣开始劝说其他大臣,明面上就是皇上不行了,让景王暂代皇位。
  当争论到达极致,有人咬死不松口时。
  简霜才开口道:“其实景王继承皇位才是正统。”
  此话一出,自然在场的人都喧哗了起来。
  直到简霜拿出了遗诏。
  所有人包括柳枕清都惊了,竟然真的还有遗诏?
  是老皇帝的遗诏。
  柳枕清神色多变,很快反应过来。
  瑶华不惊讶,简霜手中有遗诏,这么说当年老皇帝真的为了防备他们救不出元珏的情况下,野心窃国,所以留下遗诏传位给景王,来抵抗他和霍飞寒!
  柳枕清简直被气的脑仁疼,这不是添乱吗?
  果然这一下,在场的大臣们都懵了。
  “怎么会有遗诏,太后也知道此事?那当年为何是陛下继位,陛下继位也是有圣旨为证的。”
  “当年周顺帝弥留之际,本宫正好替身有不适的姐姐在病榻前伺候,周顺帝心有所感,担忧后世,所以特意留下最后一封遗诏,将皇位传位给景王殿下,只是之后在柳枕清的蛊惑下,改立了皇上,因为这一次改立,让本宫无法拿出遗诏,毕竟当时三王作乱,柳枕清和霍飞寒权倾朝野,本宫实在是势单力薄,不敢再生波澜,若不是今日这事,本宫也不打算拿出遗诏,本宫就是想让众位大臣知道,景王也是有继承权的。”
  一提到柳枕清蛊惑的,仿佛元珏这个皇位就是骗来的似的,是柳枕清想要操控的证据,其他臣子的态度瞬间有了转变。
  “那柳枕清当年知道这个遗诏吗?”刚刚被提拔上来顶替丞相位置的官员突然开口问道。
  这个问题问的突兀,柳枕清也是一愣,他知不知道有关系吗?
  正当简霜要回答的时候,瑶华却道:“就连本宫也是偶然间得知的太妃手中竟然还藏着一道密诏,当年的柳相爷并不知道,所以不存在柳相爷为了自己的利益劝周顺帝改立。”
  简霜脸色一变,看向瑶华。语气有些阴沉道:“姐姐……”
  瑶华闭了闭眼道:“过去还有多少事情被你这般栽赃在柳枕清的身上?呵,很多事情当年明明是你们一起做的,他什么用意,你最清楚,可是你却说他就是想要把持朝政,我不信,今日要不一并说清楚吧。对了,下面这些官员有当年使劲栽赃柳枕清的主力吧,说说看吧,还想往他身上泼多少脏水?”


第141章 对峙
  王帐中因为来了很多大臣, 也变得有些拥挤起来,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却没有人敢出一声,只是紧张的感受着太后和太妃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
  没有人注意到元珏的目光正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终落在了柳枕清直视瑶华的眼眸上。
  “太后娘娘, 你这般说是在为柳相爷开拓吗?臣曾听说你未嫁入皇家前……”有个臣子上前阴阳怪气道,但是话还没有说完, 就看到简霜冷冽的目光扫了过来, 瞬间被吓得噎住。
  瑶华轻笑一声,“哀家既然敢说,也就不怕被你们质疑什么, 在场的各位, 除了心怀鬼胎之人,还有三代老臣,你们还记得最先怨恨忌惮起柳枕清是因为什么吗?”
  此问一出,有些老臣面面相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柳枕清心怀不轨, 可能会成为权臣的?毕竟之前他和霍飞寒都是劳心劳力救皇上,大家怎么就开始害怕他会把持朝政的呢?
  此时众人脑海中都想起第一次大臣们在朝堂上跟柳枕清冲突的事情。
  那时候元珏刚刚回来继位, 要守孝祭天, 因此感染了风寒。至此却一病不起。
  明明就是简单的风寒, 明明京中这么多名医,却始终没有治好。如此诡异的情况, 自然使得谣言四起。
  朝政一直握在柳枕清的手中, 三王就开始心思活络, 为了对付柳枕清, 开始在朝廷中制造舆论, 说柳枕清为了独揽大权, 故意拖着小皇帝的病情,就让他一直这么养病下去。
  这样的传闻自然引起众人的怀疑,大家非要亲眼见到小皇帝不可,而柳枕清却故意一直拖着不给大家见,朝廷日渐不满。
  同时民间的谣言却在流传,小皇帝快不行了,而且还是为了给多灾多难的国家祈祷,彻夜祷告才染的病,那时候各地遭遇灾荒,正是民情焦躁的时候,这消息不胫而走,大家都深受感动。
  就在情况越发困难的时候,元珏突然就好了,仿佛一夜之间病痛痊愈,随之各地灾情也相应的减缓,局势大好,民间都传闻是因为真龙归位,所以震住了大周的气运。
  虽然结局是好的,但是那时候开始大家都十分忌惮柳枕清,感觉他年纪轻轻却拥有完全把控皇帝生死的权势,让人害怕。
  瑶华的目光环顾四周冷笑一声道:“其实当年皇上早就被医仙黎星若治好,躲在宫内,等待时机。”
  一瞬间,许多臣子猛然抬头看向瑶华,眼中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