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8)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元珏表情微僵,只感觉手臂上的东西无比沉重,他缓缓放下手。
  衣袖中有袖箭暗器,是柳枕清找人打造,送给元珏护身用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知道这暗器的存在,算是在关键的时候留一手。
  而当年,射中柳枕清胸口那一箭,正是混在乱箭之中,元珏手中的袖箭。因为袖箭的破坏力不同,痛感自然也不同,试验过的柳枕清,哪怕没有看见,也在中箭的那一刻,什么都明白了。
  纵观历史经验教训,柳枕清的确预想过,有一天会鸟尽弓藏,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元珏会那么早就对他动杀心。
  毕竟是全心全意的付出,他以为元珏会懂他的一片赤诚,就算随着帝王心的逐渐坚硬,日后会忌惮,那也会是很多年后的事情。那时候,他或者早逝,或者回归乡野,元珏也未必会想下狠手,毕竟是他教导出来的孩子,他以为元珏会有这样的仁慈之心。
  可是终究还是错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走偏的,他不知道,只知道那一刻,心灰意冷。
  心灰意冷到不屑再提起。
  “我从未告诉过霍风冽,这辈子也没打算说。”柳枕清淡淡道。
  听到柳枕清说从未打算说出去的时候,元珏脸上竟克制不住闪过一丝怒意。“不打算说,是你心太软了,还是不想挑起天下大乱,又是为了这天下,为了我父皇?到现在为止,你竟然都不骂我一句,我可是动手杀了你,欺师灭祖,背信弃义,狼心狗肺啊。你别告诉我,你一点都不恨我当初那么对你,一点都不怨我之后的所作所为!”
  元珏说道这里竟然笑了起来,只是那笑声听着无比怪异。
  柳枕清微微蹙眉,他也看不懂元珏的反应,不确定道:“你……后悔了?”
  “不,朕为什么要后悔,你的确是权倾天下,处处管制我,朕是天子,你越了权,跑到天子头上,就注定要摔死!”元珏冷声道:“你在所有人眼中是众恶之首,那时根本洗不清,若是不处置你,朕如何执掌天下,给天下人交代!”
  “那现在呢?你还觉得我该死?”柳枕清冷声问道。
  元珏没有回答,只是死死的盯着柳枕清。
  “你仍旧疑心,所以先杀霍风冽,然后呢……还想再杀我一次?”柳枕清幽幽道:“你不该这么做的,霍风冽是霍家人,他不可能对你刀剑相向,这有违他的信仰,而我也已经不是柳枕清了,对你构不成任何伤害,若是聪明,你该装聋作哑。”
  元珏听到这里,却笑了,“你去到他身边,竟然还不知道你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霍风冽从来不是合格的霍家人,在他的心中霍家的铁律永远排第二位。他是你的人,你一句话,别说杀我,灭了我大周王朝,他也敢做。”
  柳枕清一愣,他没想到元珏会这样理解二狗对他的感情,二狗的感情不是从来不外露吗?知道的人也只知道个大概而已,就连柳枕清都不敢这样断言。
  看着柳枕清皱眉,元珏笑了,“你知道你的骨灰在哪里吗?”
  柳枕清想到了纹身,想着元珏大概是觉得霍风冽纹了那纹身,所以霍风冽对他的感情在元珏的心中才形成了那种印象。
  可是下一刻,元珏的话却让柳枕清愣住了。
  “那是他第一次明确跟我冲突,他火葬了你,骨灰也不给下葬,他带走了,将其埋在将军府庭院的柳树下,除了公务外出,只要在京城,几乎是日日夜夜守在那棵树边,谁都不给靠近,就连我都不行。”
  柳枕清呆住了,彻底傻了,不是纹身吗?
  不对,药水掺入骨灰不可能用到那么多,所以是剩余的骨灰都在那棵树下,被自己折断柳条的那棵树?
  柳枕清蓦然想起被霍风冽带回将军府的那一夜,他出来就看到霍风冽抱着酒坛待在那个树下。
  霍家人说,他从来不会回屋睡,只要在将军府,都是睡在那棵树下的。
  树下有他的骨灰,那棵树也是霍风冽种的……
  柳枕清的手不自觉的去够玉石魔方,心跟着痛了起来,竟然比跟元珏对峙后所有的情绪加起来都要折磨他。
  自然他的表情也落在了元珏的眼中,元珏眼眸闪出锐利的光芒。
  “很在意?你当初不是风流天下,处处红颜吗?就连太后都为你痴心不悔,怎么如今一回来,就真的跟了他?”元珏讽刺道:“你明明一回来就想要离开京城的,你甚至都成功离开了,你可以不回来的,你两世都想走,却偏偏为了他还是回来,他就这么重要?
  柳枕清回过神来道:“他很重要,最重要。”
  元珏的神情直接狰狞起来,“当年你也觉得他最重要是不是,你觉得他比我重要对不对!明明我才是你养大的。当初你想要走,是想要跟他走,然后丢下我一个人,再也不管了对不对!”
  柳枕清被惊得一愣,“你在胡说什么?”
  “我没有胡说,当初你死的时候,你只看向了西边,西边有谁,只有他!”元珏怒道。“我背叛你,杀了你,你却连一个怨恨的眼神都没有给我。”
  柳枕清懵了,他当初看向了西边吗?他没有这个意识,但是的确临死前很多人让他放不下,在西边战场上的霍风冽尤其是让他担心的,因为前不久他还回信骂过二狗,他后来是有些愧疚和后悔的,觉得少年人害怕战场,害怕死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该这么不留情面。
  所以那时候他是一直看着……看着霍风冽所在的西边?
  正想着,突然屋顶传来瓦片碎裂的声音。顷刻间,无数杀气从四面八方袭来,就好像不同的力量碰撞在了一起。
  柳枕清只能看到眼前人影一闪,下一刻,自己就被人搂入怀中。
  熟悉的气息让柳枕清瞬间松了一口气。
  刀剑声音在空中碰撞,很快柳乔持剑愤怒的挟持了元珏,而元珏的身旁不远处也落下了贺琮以及数个暗卫,但是他们不敢靠近,只能虎视眈眈的看着被挟持的帝王。
  书房外面更是围满了弓箭手。
  柳枕清无瑕关心别的情况,只是抬头看着霍风冽。
  只见霍风冽神情怔然的看着他,眼中的悲切和痛苦已经将他的眼眸染红,就如同当初走火入魔一般。
  “你没事吧。”柳枕清问道。
  霍风冽眼中仿佛立即堆满了委屈,他的脸色是不正常的白,明显是中毒的后遗症,应该是解完毒,身体还是受到了影响。但是总体来说问题不大。
  “清哥……”霍风冽哑然,说不出其他话,只是拥着柳枕清,亲吻在他的额头上,心疼的难以言表。
  只是下一刻,抬起手中的纯钧剑,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一个忠臣良将,将他的利刃指向了他效忠的君王。
  在场其他人无不倒吸一口凉气。
  这证明了君臣的决裂。
  “你骗了我,你对得起他吗?”霍风冽说的话,每一个字都像是藏着利箭一般杀气十足。
  元珏骗了霍风冽,让他觉得是别人杀了柳枕清,所以霍风冽一直忠心辅助,哪怕元珏不为柳枕清平反,他也只以为是元珏自身不确定,也不想冒险跟天下舆论抗衡,他不止一次的看见元珏对着柳枕清留下的字画物件发呆,那种真情流露让他被蒙骗到底。
  “霍风冽,他是皇帝,你想清楚!”贺琮喊道:“挟持皇帝,你们是想要背负谋朝纂位的骂名,让天下大乱吗?”
  柳枕清也怔住了,他看着霍风冽,只感觉一阵心疼,原来元珏说的都是真的。
  霍风冽会为了他背弃霍家信仰,弑君也无所畏惧。
  元珏没有回答,只是冷哼一声。
  “你!该死!”柳乔简直是暴怒不已,柳乔不知真相,若是早知道,他九年前就会闯入皇宫替柳枕清报仇。
  手中的剑几乎要割到元珏的脖子了,但是元珏一动不动,只是淡然的看着柳枕清。
  可是柳乔想要下手也没有这么容易,尤其是听到四周有搭弓射箭的动静时,柳乔本能的止住了动作,因为一旦他下手,那霍风冽和柳枕清的安全就没有保障了。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