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7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果然,霍风冽直接瞪大双眼,满眼都是被倒打一耙的冤屈,直接让柳枕清在抑制不住的笑声中开启了新的一天。
  果然早上逗一逗二狗,神清气爽,柳枕清不禁向往起来,以后每天早上都这样,那余生每一天不都会开开心心的。
  不一会儿门外传来敲门声,霍风冽去开门,就听到掌柜的声音传来。
  因为他们起的较晚,之前戴汀羽已经来过一遍了,见他们没有起,就留言给掌柜,让他传话。
  等醒来后,就让他们在客栈等他。
  两人收拾了一下,下去吃东西。就听到客栈里面的人已经开始讨论昨晚又是哪边的村落受到了袭击。
  “虽然说西蜀国施行新政是对百姓好,但却害我们遭了殃,想想还真是可气。”
  “也不能这么说,我看新王是想要结束奴隶制,尽量向我们大周学习靠拢,也算是有出息,比以前的王有人性多了,只是路程难了点,自然也不能面面俱到,大家多多体谅。”
  “你倒是大度,你待在南风城内自然不受影响,也不想周围的百姓多惨,他们才是我们大周人,与其去谅解同情别的国家,不如同情同情那些家里死了顶梁柱活不下去的同胞吧。”
  “唉,兄台,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我也没有不同情啊,我只是觉得做人要大气,看事情要全面,他们越像礼仪之邦,对我们大周以后越没威胁不是吗?”
  “可真是天大的笑话,我们周围的那些国家,就拿西恒说,不是所谓的礼仪之邦吗?打起来也不见手软啊。”
  被怼的人顿时噎住,找不到理由反驳了。
  怼人的家伙哼了一声,“我才不管西蜀国改革难不难,触犯我们大周利益就不行,你们可别忘记了,四五年前他们还跟其他两国一起攻打过我们,若不是镇国大将军,你我还不一定能活着站在这里呢。”
  一听到这话,响应的人也变多了,突然有人愤慨道:“西蜀国就是养不熟的白眼狼,大家莫要因为这些年通商关系好了,就忘记当年的血仇,十几年前,我们南风城可是差一点就成了西蜀国的领地了,当时城内守军和百姓死伤无数,几乎都要撑不下去了,在场的众位有多少还是地地道道的南风城人?你们可以不记得不知道,但是我们世世代代的南风城人可是记得清清楚楚,那段屈辱悲惨的历史永不遗忘,我们的老城主的石像都还在城内立着呢。”
  此话一说,客栈内的众人都安静了,年纪大的掌柜也忍不住叹了一口气道:“众位莫要争论了,如今的日子来之不易,想想老城主的牺牲,想想现在唐城主的坚守,咱们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是对他们唐家最大的回报。”
  听到这里,立马就有人道:“我们一定要自己过好,还要把南风城发展好,莫要让那贼人在地底看我们的笑话。”
  “对,莫要让柳奸相那贼人看笑话!”
  众人立马高声附和,仿佛只有在提到这个人的时候,众人的意见才会高度一致。
  毕竟柳枕清的其中一大罪状就是这里。传闻有一次西南边城受外族骚扰,苦苦维持等待支援,柳枕清去了一趟,直接逼死守城良将,献上头颅平息外族怒火,差点害得边城失守,连累百姓。
  这种罪名真的是放在谁的头上都是诛九族的大罪,但是那时候愣是没人告的倒他。
  客栈内,逐渐就开始对柳枕清的光荣事迹议论纷纷,这应该是他们茶余饭后常常会提到的话题,也难怪师父和韩晔都不喜欢来这里。
  “哼,就差一点点,若不是当年年少的唐城主敢带兵反杀,我们现在都是西蜀国的奴隶了。”
  “可不是嘛,柳枕清简直就是魔鬼,当年我们死了一半的人都坚持下来了,他来了倒好,不帮自己人,直接逼死了苦苦支撑的老城主,还砍了老城主的头要献给西蜀国的王,还说要谈合作,把南风城送给西蜀国当领地,求和谈。”
  “若不是少城主趁着他们和谈的时候极限偷袭,反杀好些西蜀国重要人物,如今我们真的是……”
  “是啊,唐家对我们南风城真的是恩同再造,事实证明老天有眼,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听到这里,柳枕清喝下一口汤,果然提到老城主必然会提到他。这熟悉的骂声,短时间内不听还真有点不习惯。看到一旁霍风冽吃了一半的饺子停了手,面色微沉。
  善有善报吗?也对,这不是善报了吗?让他回来捡到一个大宝贝。
  柳枕清突然凑上去,一口咬住筷子上被咬掉一半的饺子,叼着筷子抬眸看向霍风冽笑。
  霍风冽一愣,只能不自在的看着柳枕清,主动把筷子往前递了递,仿佛在喂食一半。
  柳枕清心满意足的吃掉一半的饺子,礼尚往来一般,夹起一个小笼包,先是自己咬了一口,“嗯,这个味道也不错,给你。”
  说着就递到霍风冽的嘴边。
  其实柳枕清吃过霍风冽吃剩一半的东西,那是霍风冽很小的时候,但是重生回来一次没有过,似乎是霍风冽没有给过他这个机会。这好像还是第一次,但是霍风冽可是经常吃柳枕清吃剩的东西,只是从没有柳枕清亲自喂的情况。
  霍风冽正不自在呢,就听到了咳嗽声。
  转头一看,门口来了一群人,瞬间引起了轰动。
  “城主大人,戴将军!”
  客人们立马要行礼,却被带头的男子抬手制止。
  男子身着蓝色文人锦衣,面容秀雅白皙,白玉簪子,碧玉腰坠,不繁杂却精致,个头不高,却一身气度,风姿儒雅,文质彬彬。
  此人正是南风城城主唐睦。
  而站在他身后的就是刚刚咳嗽提醒两人的戴汀羽,
  这两人站在一起,十分有趣,外貌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感,如同一只大黑熊跟在一只灵鹿的身后。不过看得出来大黑熊对灵鹿恭敬非常。
  唐睦看向两人先是和煦一笑,随即上前就要见礼。
  霍风冽却一口咬下小笼包,然后对着唐睦摆手,在他说出名号之前就示意免礼。
  虽然这趟行程注定是不会保密下去的,该知道的人早就知道了,但是霍风冽本就不喜欢高调的场景,能避免就避免。
  唐睦也不是迂腐之人,顺从霍风冽的意思,神情雅然,只做了邀请的手势。
  很快在众人猜测疑问的氛围中,霍风冽和柳枕清登上了唐睦准备的马车。
  上了马车,唐睦还是坚持给霍风冽行礼,规矩拿捏的十分到位。
  柳枕清看着唐睦有些怀念,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小子怎么还是一副柔弱公子的样子,说话轻轻柔柔。当年杀个人都手抖半天,脸色煞白,传闻唐少爷能文能武,那时候柳枕清真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不过现在长得倒是越发的俊美了,若是给宋星幕看见,指定要跟他比一比谁最俊美,按照宋星幕的话来说,没了过去的柳枕清,现在他是男子容貌中的头一分美貌。
  柳枕清表示不服气,他们家二狗明明最俊美。
  宋星幕不赞同,说不是一个类别的。
  好吧,勉强可以说一个是帅,一个是美。
  不过那是宋星幕没见到唐睦。
  柳枕清正要给霍风冽一个吐槽的眼神,结果看过去的时候,却见霍风冽脸色都黑成锅底了,一双虎目威慑十足的看着眼前人。甚至都没有叫唐睦起身。
  唐睦的级别差霍风冽太多,霍风冽没让起身,他自然不敢动。
  怎么了这是?柳枕清正一脸茫然,想要提醒一下霍风冽,却突然被霍风冽转过来的眼神隐藏的怨气刮到。
  柳枕清:??
  “唐城主不必多礼,请起。”霍风冽语气冷冰冰,的确是不高兴了。
  而且……二狗说话怎么一直盯着他看啊。
  直到唐睦起身,霍风冽才收回目光,垂眸道:“唐城主腰间挂坠瞧着十分眼熟,不知打哪来的?”
  之前在客栈的时候,因为衣服制式不同,小型的玉坠最多看到一个角,剩余整个是掩盖在褶皱里面的,只有当面跪下,和坐下时能看清。
  刚刚柳枕清只顾看脸了,这下被霍风冽一提,才注意看过去。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