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08)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很无语,“你这样说,我怎么相信。”
  “那我问你, 南风城关于老城主和柳枕清的传闻出来时, 霍风冽有没有表现异常?”乔靳挑眉道。
  柳枕清一愣,突然恍然大悟,难怪他之前分析传闻时总感觉哪里不合理。
  那时候他觉得是对方利用传闻中霍和柳的仇怨,以此干扰霍风冽, 若是让霍风冽知道唐柔一家是得到了柳枕清的庇护而存续下来, 而且唐柔心中还感恩着柳枕清,那逻辑上来说会离间霍风冽和唐柔的关系。
  而现在柳枕清听着乔靳的话就明白自己完全弄反了。
  乔靳是知道霍风冽喜欢他, 所以才将当年的真相传播出去, 让霍风冽得知真相, 明白自己的心上人受着什么样的污名,那必然会让霍风冽心绪不宁, 也对一直享受着柳枕清庇护的南风城唐家人不待见。这自然也达成了乔靳拖延时间的目的。
  乔靳这边看着柳枕清沉默, 心满意足, 看来真的是有异常过, 之前霍风冽的反应让乔靳失望, 他还问过柳乔, 这霍风冽是不是真的移情别恋了,怎么听到传闻之后,还和谐的待在城主府。估计现在对霍风冽而言,眼前这个柳公子和死去的柳枕清都有地位,只是柳枕清已经死了,影响力不大,但是眼前人还是值得赌一把的。
  不过乔靳现在更有兴趣收服柳枕清,“怎么样,想明白了吗?是宁愿待在霍风冽身边做一个替身男宠,还是来我这边,我至少能给你一个……”
  不等乔靳说完,柳枕清笑了,“你又不是真正的西蜀王,就算你是,西蜀国明日还在不在都是霍风冽说了算不是吗?退一万步来说,就算霍风冽不进攻西蜀,你继续当西蜀王,那……也给不了我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臣之位吧,你上头还不知道有多少人,我跟着霍风冽不比跟你混来的地位高一点?还是说你另有打算?”
  此话一出,乔靳直接沉默了,一股跟刚刚完全不同的气场笼罩着他,仿佛一直嬉戏打闹的雄狮终于盯上了猎物,明明是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青涩,此刻却显得有些不合实际的老谋深算,透着凌厉和威压。
  柳乔没有听懂柳枕清的话,但是乔靳却听懂了,正因为听懂了才会被惊吓刺激的条件反射竖起所有的尖刺,“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柳乔不明白怎么乔靳突然之间就跟被冒犯的野兽一般的龇牙。看向给柳枕清,却见柳枕清悠然一坐,袖口在空中摇曳,动作潇洒的泡了两位杯茶,那一举一动,随意的姿势全部落入柳乔的眼中。
  柳乔瞳孔一缩,恍惚间眼前画面仿佛跟记忆中的主人重叠在一起。
  下一秒,主人拿起一杯茶没有自己喝,而是直接伸手出去,也不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接住他那杯茶,就这么随手一放。
  突然,乔靳的声音响起,“你做什么?”
  柳乔猛然间反应过来,却发现自己已经条件反射的接住了刚刚柳枕清放开的那杯茶。
  那是他们以前的习惯,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柳枕清累了,就会泡茶,他不会让柳乔做,而是自己泡好,先端一杯给隐在暗处的柳乔,所以柳乔看见这个姿势就本能的上前接茶。
  可是这是他们的习惯啊,柳乔感受着茶杯的热度,抬头看向坐在桌旁静静品茶的人,一时间整个人都呆住了。
  乔靳也没多想,只当是练武之人的条件反射,质问也是表示自己不爽罢了。他看向柳枕清再度问道:“我问你话呢,你刚刚那番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啊。”柳枕清装傻充愣。
  乔靳冷冷的凝视着柳枕清,就见柳枕清放下茶杯看过来,突然认真问了一句,“我看你年纪还小,所以我想问一句,你究竟想要做什么?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觉得你的胜算有几许,继续下去真的有必要吗?”
  这样突兀的问题,却偏偏映入了乔靳的内心深处,一下就让乔靳不安起来,他这样的人最忌讳就是被人看穿,毕竟一直以来,他身边都是不如他的聪明的人,就算是京中人,他觉得也是相互利用,斗智斗勇,可是眼前的人却让他觉得害怕起来。
  柳枕清看人的眼神不算有杀气,却还是逼退了乔靳一步,到底还是太年轻,阅历不够,面对这种情况,除了杀人就是避让,所以乔靳愤恨的一甩袖子,冷声道:“好好的在这里待着!”
  说完,转身拉着柳乔就要离开。
  柳乔临走前还是忍不住回头看向柳枕清。
  柳枕清也正直视着他,突然勾唇浅笑轻挑眉尾,最后勾了勾食指。
  柳乔脸色巨变,又是主子的习惯。
  等到人都离开,只留下一些守卫看守柳枕清,柳枕清也就待在房间不乱动了。
  柳枕清又给自己斟了一杯茶,看着茶杯发呆。
  因为被挟持到这里,不相认已经不行了,跟柳乔相认,这是他的第一步计划,可是之后呢。
  知道自己被绑架,霍风冽肯定会受制,甚至会乱来,柳枕清现在没法预测霍风冽的行为了,毕竟他连自己的求婚都拒绝,为了避免麻烦,最好的办法还是自己逃回去,不能让敌人的计划得逞。
  拖延霍风冽,不让其回京城,目的应该就是元珏了。
  想到这里,柳枕清微微一顿,脸上露出一丝自嘲,随即又叹了一口气。
  元珏不能出事,大周不能乱,这就是结论。所以要阻止对方的阴谋。
  可是眼前这孩子,他究竟要做什么?
  柳枕清想起乔靳的脸,那张拥有元氏血脉和……柳氏血脉的脸。
  ……
  “我应该要杀了他。”
  乔靳突然开口惊醒了恍惚的柳乔。
  “什么?”
  乔靳猛然站起来,脸色阴狠,“他太聪明,知道的太多,除非为我所用,否则不能让他离开。”
  柳乔莫名心中一慌,“他……怎么说都算是你的远亲吧。”
  乔靳脸色一瞬间变得难看起来,“说了,别提,我跟姓元和姓柳的都没关系,而且我们这种血脉专杀自己的亲人不是吗?”
  柳乔皱眉看乔靳,“为何突然变卦,你一开始不是打算不杀他吗?”
  乔靳急躁的原地踱步,像是雄狮被项圈套住一般难受。
  “你没听他说的那些话吗?第一,他知道我上面还有人一直在指挥着这里的事情,第二,他猜出我不是真心听上面的话,料想我另有打算,他说什么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什么权臣,还有他问我这么点胜算有必要继续吗?他肯定是猜出我想要做什么!我们不过是几面之缘,他知道的信息这么有限,竟然全部猜中,这样的人太聪明,不能留!”
  乔靳噼里啪啦说完,就听柳乔突然问道:“你想要做什么?”
  乔靳一僵,微微眯眼,突然看着乔靳道:“如果我说我要夺天下呢!”
  柳乔大惊,道:“你竟然打得这个主意?不行!”
  “为何不行!”乔靳道:“你觉得我比不过元珏吗?”
  柳乔一愣,直接道:“比不过。”
  乔靳傻了,他不过这么一说,没想到柳乔真的会认为他比不过元珏。
  “你……你你你……为何!我文武双全,他元珏不过就是一个文弱……”
  “因为他是主人教出来的。”柳乔直接道。
  乔靳都要被噎死了,“柳枕清教出来的就一定好吗?现在不是被我们耍的团团转吗?他是大周的皇帝,我现在还是西蜀的王。”
  柳乔却直白道:“西蜀才多大,下面人也都是好管理的废物,怎么跟大周比?”
  乔靳没想到在柳乔眼中,自己这么不如元珏,当即气的都忘记要杀柳枕清的事情了。
  柳乔却认真道:“造反不行,主人最讨厌别人造反,这个天下是主人和霍大元帅辛辛苦苦维持好的,不能破坏。”若是能,当初他就杀光所有事后说主人坏话的人了,但是他知道那是主人的心愿,所以不能破坏。
  当初任由乔靳接触反贼和京中人是以为要阻止他们造反,柳乔不由反省,果然自己还是太笨了,竟然没有察觉乔靳打得这个主意。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