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6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阎王哭是你徒弟?就你那稀巴烂的医术?”宋星幕一百个不相信。
  柳枕清也挺感慨的,若不是认出他是小晔,他也不会放心浪费这宝贵的三天时间。
  宋星幕已经抓耳挠腮了,抓着柳枕清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啊!”
  柳枕清无语道:“很难理解吗?我好歹是神医的徒弟,他又是出自医谷,我们有关系,没有这么让人匪夷所思吧。”
  “那你是怎么做到师父和徒弟都这么厉害,只有你是半吊子的?”宋星幕愤愤不平的说道。
  柳枕清噎了一下。解释道:“这不都怪医谷的规矩嘛。”
  其实原本医谷的弟子一生只能收一男一女两个徒弟,所以收徒审核十分严格。
  那时候神医来到京城,原本是受邀测试黎星若的,结果柳枕清突然出现蒙蔽了神医的双眼,误以为他是学医天才,结果拜师之后才知道自己被坑,但是为时已晚。
  之后药王家出了一个小神童韩晔,天赋卓绝,本该入医谷学医,但是医谷其他人,药王家都看不上,觉得只有神医才有资格教导韩晔,要不然还不如自家教导。
  “所以人家知道了神医有你这么一个半吊子徒弟,等于是变相提前坑了人家的名额?”宋星幕道。
  柳枕清无辜点头道:“药王送韩晔进京让师父想办法再收一个,师父发现韩晔的时候扼腕不已,但是医谷的传承不能破,而那时候我都不学医了,所以一天能翻我八百个白眼。于是我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我收徒,让他跟师公学。也就不算破例了。”
  “倒是一个好办法。”宋星幕点头道。
  “这家伙天赋极高,比师妹还高,师父能教导这样的徒孙高兴极了。”柳枕清回忆道。
  “然后呢?”
  “然后他们两个加一起每天翻我一千六百个白眼。”柳枕清无奈道。
  宋星幕直接笑出了声,指着柳枕清道:“人家小天才,有你这样的师父说出去……翻你白眼都算轻的。”
  柳枕清摸摸脸颊道:“所以我们的身份我从来不对外说,而且那时候我已经入朝为官,故而相处并不多。他在京城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跟师父回医谷专心学习了,之后偶尔跟师父一起往返京城,我每次都会给他准备一大堆礼物,但是他都不怎么给我好脸色,很难讨好的傲娇小孩。”
  宋星幕突然道:“他很在意你。”
  柳枕清一愣没说话。他知道,从宋星幕说救他们的是韩晔时,他就明白了。
  世上没有巧合,韩晔那时候不过十四五岁,不算出师,却独自来到京城,靠近他坟墓,救下两个被锦衣卫和东厂追杀的人……
  “要相认吗?”宋星幕问道。
  柳枕清嘴角抽搐,就最后韩晔看过来的眼神,和说的话,他怕是……
  突然,身后的大门打开。
  柳枕清和宋星幕赶紧站了起来,就见韩晔摇摇晃晃走了出来,显然是消耗了巨大的精力。
  韩晔个头不高,虽然二十来岁了,还像是一个小少年,横眉冷竖的,看着就不太好招惹。
  刚刚站定,就往前一栽,柳枕清和宋星幕赶紧上前扶住。
  “韩大夫你没事吧,需要什么伺候尽管说?”宋星幕赶紧道。
  “累。”韩晔蹦出一个字,随即扭头就看向了柳枕清道:“我稳住了他的病情,再治疗一段时间,你们就得去医谷,后续的治疗必须师公亲自动手。”
  柳枕清松了一口气。“谢谢,你快点休息去吧。”
  韩晔却不说话了,只是直直的看着柳枕清。
  看着柳枕清一阵不自在。
  宋星幕左右看看,尴尬道:“没想到真的是韩大夫,你还记得我吗?当初你可是对我有救命之恩,对了,你怎么会来……”
  “师公让我来的。”韩晔直接道。
  柳枕清微微蹙眉,只能看向韩晔。正要开口,就听到韩晔嗤笑一声,“还是一样的半吊子,跟你说八百遍都没用,早点学好医术,自己想救的人还需要靠别人吗?”
  柳枕清浑身一颤,有些无奈又有些尴尬道:“小晔,师父这样训斥我就算了,你不能这般训斥我的,辈分呢。”
  韩晔直接翻了一个白眼,依旧是熟悉的样子。
  柳枕清微微一笑,松开韩晔,在他前面蹲下身体。
  韩晔一愣,眼眸闪动,声音几乎有些不稳道:“干嘛?”
  柳枕清拍拍自己的肩膀。
  宋星幕看出柳枕清是要背韩晔,毕竟韩晔都站不稳了,正想说他来就好。
  就听到韩晔道:“你还当以前我小时候吗?现在你这身体这般瘦弱根本背不动。”
  “试试呗,长辈背晚辈都能背的动。”柳枕清轻声道。又拍了拍肩膀。
  眼前的画面就跟韩晔脑海中时常闪现的记忆一般。
  师公有两个徒弟,一个没天赋也不爱学,一个有天赋脾气爆,都让师公的育人感得不到满足,直到他出现,师公倾囊相授,黎师叔见来了一个终于可以跟她探讨医术的同伴了,也尽情的使唤他。虽然他很乐意学习,但是毕竟年纪小还远离了亲人,有的时候真的会累的趴在医馆地面当场就睡。偏偏师公和师叔都是医痴,不懂照顾人。
  所以常常是柳枕清半夜出现,背他回房,一边背还一边抱怨师公和师叔的不靠谱。
  可是他嘴硬都会回一句,“你偷懒不学别教坏我!”
  柳枕清每次也只是笑着训他说话没大没小。
  他不喜欢这个师父,因为很丢脸,可是……这个师父又很厉害,至少外面人都说他很厉害,对他也是真心好。所以他勉强认同这个师父。
  直到……没了师父。
  现在重新趴上师父的背。
  没有记忆中的宽厚稳重了,可是令人安心的气息依旧,让他趴上去就感觉安稳,想要睡觉。
  可是他现在竟然有些不敢睡。
  “怎么还这么轻啊?今年该有……有二十三了吧。专注学医都没有好好长身体?”
  “要你管,你现在的身体也不怎么样?”几乎是赌气一般说道。
  柳枕清无辜道:“半路接手的也不怪我啊,对了,是师父说我在这里?你来寻我?”
  “我才没有寻你,我只是来寻霍将军,毕竟是师公的重点病人,我得看着,幸好我来了,你医术不好就算了,连病人都看顾不好,真的是越来越回去了。”韩晔语气不爽道。
  柳枕清却听笑了,“对啊,幸好你来了。”
  韩晔一噎。
  “那为何当年要去京城呢?”柳枕清忍不住逗他。
  可是问完,背后却安静了,柳枕清有些后悔提到这个话题。所幸房间到了。
  而韩晔静默良久才语气平淡的开口道:“因为你没子嗣,我是你唯一的徒弟,按照世俗规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理应我来披麻戴孝为你送葬守孝。谁让我倒霉认了你做师父。”
  柳枕清笑了,“嗯,谢谢。”
  身后的人却突然哑声道:“我什么都没有做到,你谢什么?”
  “你记着我就挺好的。”柳枕清说着就直接把人背到了床边,放下。
  “休息吧。”柳枕清温和的看着韩晔。
  韩晔坐在床边,仰着头看他离开,突然唤道:“师父。  “嗯?”柳枕清回头。
  韩晔眼神闪了闪,哼了一声道:“他睡的不安稳,给他弄点安神香点上。”
  柳枕清微微一笑道:“好。”
  睡得不安稳啊,安神香也拯救不了防御性强悍、警惕性高的霍风冽。
  “怎么办?还是皱着眉。”宋星幕在点完安神香的房间呆了一会儿就困了。
  柳枕清打着哈气道:“你出去吧,我还有一招。”
  “啥?”宋星幕好奇道。
  柳枕清勾唇一笑:“自然是我陪着我们家二狗睡了。”
  宋星幕:根本想趁机占便宜吧。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