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1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乔靳道:“你们别不信,其他人我无法确定,但是这一点是肯定的,而且当年也是他一直收买江湖高手追杀我们,你不知道柳乔为此受过多少伤,好多次命悬一线,留下多少后遗症,就是现在下雨天还会全身酸痛,无法入眠。”
  柳乔不悦的推了推乔靳,怎么说到他了,一抬头果然看见柳枕清正面露担忧的看着他。
  “主人,我没事,练武之人怎么可能无病无灾。”柳乔无所谓道。
  柳枕清叹了一口气,他知道柳乔是有本事,作为自己的左右手被清算,但凡弱一点,结局也会跟白榆一样。
  “回头,跟我一起去医谷,让师父给你调养一下。”柳枕清道。
  柳乔赶紧摆手,还狠狠的瞪了乔靳一眼。
  乔靳就是不爽,替柳乔报不平。“总之那幕后之人藏得很深,势力也很大,但是他们肯定是要杀皇帝的。”
  这方面的计划因为牵扯到西蜀国,所以乔靳了解的比较清楚。
  从春耕大典刺杀暴露反贼余孽开始就是京中人的计划,他们等待时机,准备让掌控西蜀国的乔靳在这边发动进攻,从而引导霍风冽带兵去西南边,一旦西南边开打,西恒国必然也会掺一脚,这样就能完全牵制住霍风冽以及霍家军。
  然后再让躲在东南边岛屿上的反贼造反,借由科举案件收拢的学子散播谣言,迫使皇帝御驾亲征,离开京城,亲自南下处理反贼,这样就能借此暗杀皇帝。
  但是万万没想到,皇帝会从一开始就让霍风冽南下查科举案,还碰巧把反贼的后勤全部拔了出来,直接查到了反贼的源头,导致他们的计划被打乱。
  由于霍风冽他们行动的速度太快,让京中人来不及铺设,改变策略,只能眼睁睁看着反贼被全盘抓捕,少了反贼这个借口引出皇帝,又不知道霍风冽未来会在哪里,就很难定计划。
  才有了真假西蜀王的计划,设计让皇帝亲自下令将霍风冽留在西蜀国解决真假问题。之后他们打算怎么做,乔靳就不清楚了,反正京中人的意思一定要把霍风冽困在这里至少两个月。只是乔靳没想到霍风冽和柳枕清的联合这么难应付,只能绑架人了。
  听乔靳说完,柳枕清和霍风冽心中有数了,拖延时间大概率就是为了一个月后的万寿节,确保那时候霍风冽不会在京城。到时候应该会有刺杀行动。
  但是有一点柳枕清觉得十分奇怪。“到底是为了谁呢?他们又不知道元靳的存在。”
  “什么?”乔靳皱眉看他。
  柳枕清分析道:“乱了江山,抢了皇位,谁坐?现在的大周虽然也有各种各样的潜在问题,但是整体看来还算是国泰民安,元珏这个皇帝做的也是勤勉爱民,若是造反换王朝,这明显是要背负骂名,不得民心的。除非是杀了元珏,由别的元氏子弟顺位继承,这倒是有可能,可是经过三王之乱,元氏基本凋零,现在除了你,也就皇宫内的那些了,最大的小皇子还不会走路吧。”
  乔靳愣了愣,随即道:“你不会是怀疑我在你面前演戏吧。”
  聪明人有的时候就会想太多,柳枕清摇头道:“没怀疑了,我说了,你的身份说出去,也会引发朝臣的怀疑,怀疑你非正统血脉。”
  乔靳哼了一声。
  突然霍风冽开口道:“还有一个。”
  柳枕清一愣,有些反应不过来的看着霍风冽。
  就见霍风冽严肃道:“还有一个,你忘记了?元珏还有一个亲弟弟,景王,若是元珏出事,他是最有可能登上皇位的。”
  柳枕清懵了一下,才想起景王是谁。
  那人是先太子最小的儿子,先太子去世时,他刚刚出生,一出生就跟元珏一样的命运,都是生母难产而死,所以算是被现在的太后和太妃从小带在身边养大的,新帝登基,他也不过三岁,从小是体弱多病基本不出宫殿,所以存在感十分薄弱。
  现在差不多十六七了吧,因为重生回来之后,一直也没有听过景王的消息,所以柳枕清都要把这个人忘记了,还以为早就病逝了。
  就连乔靳也疑惑道:“还有一个王?”
  霍风冽简单说了一下景王的情况,众人不知道还有一个王的原因是因为景王整日不在京城,又无官职公务在身,就是游山玩水,闲云野鹤,过得完全不像一个皇族。就连霍风冽也好多年未曾见过景王了。
  柳枕清想也是,三王乱政应该给了元珏不小的心理阴影,他绝对不会再让任何王爷有实权,哪怕是他唯一的弟弟也不能。闲云野鹤算是能长寿安康的最好办法了,而且按照太后的心性估计也是这般教育他的。
  起初,柳枕清面对那群反贼的时候,最担心他们想要拥护的人是元靳,但是如今这么一盘算下来,这个景王倒是成了最有可能的怀疑对象。
  乔靳表示不解,“怎么可能,那些反贼都是三王余孽,怎么可能拥护景王,他们傻吗?”
  “他们不傻,只是被利用了,他们只知道可以杀元珏复仇,哪里会在乎被当刀子。”柳枕清摸着下巴,脑海中闪过两个女子的身影。
  太后,太妃会跟这些事情有关吗?毕竟景王是她们带大的。
  随即柳枕清又问起了乔安王子的事情,毕竟这里的计划要执行,需要乔靳和乔安王子的配合,而这一点上霍风冽倒是能给出答案,因为他盛怒之下,拷问了最有问题的乔安王子。
  乔安惊恐之下,已经和盘托出,刚好可以跟乔靳给出的信息核对。
  说起乔安,乔靳就提到京中人应该是怀疑他了,倒不是他的身份,而是觉得他当了西蜀王一段时间展现出来的行动看上去野心勃勃,让他们担心了,所以这次的事情没有通知一声就安排好了。
  没选择命令乔靳直接进攻勾住霍风冽,而是等到乔安王子被送过来,利用真假西蜀王的消息引发矛盾,导致乔靳没的选择,只能暂时配合,这也是他们给乔靳的警告。
  而身为真正的王子乔安为何会配合,原因也很简单,他是遭遇自家暗害流亡出去被京中人的势力发现收留圈养起来,他们不会选择培养乔安,只当娇少爷养着,让自己的人替代乔安回去当王子,当西蜀王,然后时刻准备着听命行事。
  这样就等于是平衡了,即能拿乔安的存在时刻威胁假的西蜀王乖乖听话别有异心,也能利用假的西蜀王让乔安明白,他的身份随时可以被取代,决定权永远在京中人的手中。
  此等御人谋划让柳枕清都不由的佩服起来。但是想起之前乔安对霍风冽的勾引,果然是人心难测,乔安王子也不想完全受制于人,他也想要脱困,只是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
  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楚之后,柳枕清看向霍风冽道:“你怎么看?”
  其实霍风冽一贯喜欢听柳枕清的,但是柳枕清不是以前的权臣了,不会独断专行,他现在喜欢问霍风冽意见,毕竟霍风冽和元珏还有不一样的情谊在。
  “得回去。”霍风冽突然开口道:“万寿节,各国使节都会到。若是突然出事,他国一定会第一时间引起战火。”
  柳枕清点点头,刚要说什么就被乔靳的嘲讽打断。
  乔靳道:“元珏不是你教出来的吗?柳乔可一直说他比我厉害,他见过那什么破王子没发现有问题吗?若是这么轻而易举的就被反贼弄死了,那他也不配当皇帝,那个景王也不行的话,你们不如辅佐我算了。”
  柳枕清笑了,“你是不是不服气,觉得你比元珏强?”
  “本来就是,你们一个两个都是因为跟他亲近才觉得他行吧。”乔靳翻着白眼道。
  柳枕清摇头道:“若是元珏在你的位置上,他根本不会把西蜀国发展成这样,引起京中人怀疑,而且也不会冒险进城来看我们,不可能用出兵的方式来拖延霍风冽,更不可能会用舆论这种双刃剑来对付别人,你就一个绑人做的挺对的,也是靠着柳乔高超的身手才能做到,其他都错了。”
  乔靳瞪着眼看柳枕清。
  柳枕清笑了笑,“最重要的是,元珏没有弱点,不会被一人左右情绪和决定,而你有,你这样冲动鲁莽,杀戮心还重,管管能一言堂的西蜀国还行,大周,远远不够。”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