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9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我军……损失不多,就百人而已”
  “对方?”
  “对方……一人未损。”下方的人瑟瑟发抖的汇报着, 仿佛想要给自己找借口一般道:“是他们卑鄙, 利用密林直接绕后,截杀将军, 仿佛知道将军藏在最后似的, 我想……一定还是有人告密了。”
  “告密?”乔靳笑的阴沉极了,“百年不变的布兵方式,贪生怕死的躲在所有奴隶之后, 哪怕没有奴隶了, 也还是一样,这需要告密吗?”
  乔靳只是没想到堂堂镇国大将军,如此胆大心细,冒险袭击, 带着百余人就敢面对一万敌人, 果然……果然是霍家人!出其不意的让人永远无法用常理去应对。
  而更让乔靳没想到这个饭桶这么没用,他的确预料到饭桶会战败, 但是出击才半天时间就被拿下, 别说试探南风城情况深浅了, 就连「障眼法」的功效估计都没有起效。
  这如同羞辱一般,狠狠的打在了年轻西蜀王的脸上, 让他几乎有些恼羞成怒, 痛骂一顿之后, 派其他将军前去接手剩余兵力, 并且要求不可轻易进犯。
  “你这么生气做什么?霍家世代出名将, 你打不过他不是正常的吗?”柳乔自黑暗中走出道。
  乔靳虽然被气的够呛, 但是也不是无脑狂怒,“是啊,我是打不过,但并不代表我没有别的办法扰乱他们。”
  “你要做什么?”柳乔对乔靳还算了解,一看到乔靳脸上的笑容,就知道这小子一定是憋着极损的坏招。
  “做你一直想要做的事情。”乔靳冷笑道。
  而此时夜晚的南风城却比以往最繁华的时候还要热闹三分。
  一场百人对万人的战斗让敌军直接群龙无首,兵不血刃就让一万大军退后数十里。这样的说法似乎只有在传说中才能听闻,而今南风城的百姓却是真切的见识到了。
  当他们看着霍风冽骑着黑马,手提敌军将领头颅归来时,所有人都被这轻而易举取胜的战役刺激心灵,好像只要有这个强大的男人在,多少危险都会在没开始前被荡平一般。大家自发的来到街上迎接英雄,欢呼不已。仿佛一扫之前的不安和阴霾。
  柳枕清站在城主府门前,看着远处的队伍缓缓归来,心中顿时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霍风冽十五岁开始上战场,战胜归来,霍飞寒在边境迎接过,黎星若也在京城迎接过,而他由于忙政务,回忆起来,竟然从未迎接过他的小将军。
  现在他站在此处,看着逐渐出现在视野中的霍风冽,不免心潮澎湃。
  似乎是对上了视线,在主人的驱使下,沉江月直接加速,带着霍风冽脱离了队伍,直奔柳枕清而来,夜风将霍风冽的披风和长发吹的乱舞,直到快到跟前,霍风冽飞身而起,比以往更加迫切似的,落在了柳枕清的跟前。
  两人四目相对一时间竟然谁都没有开口。
  因为霍风冽也在想,他上战场无数,每次归来都能看见有人等待自己的下属,看着他们为大捷而欢喜的抱在一起,看着他们庆幸团聚喜极而泣,可是霍风冽从未在人群中看见过自己最想看见的人影。
  不论当时的清哥在不在世,他都没有看见过。
  而今,他看见了。
  “我回来了。”霍风冽突然开口道。定定的看着柳枕清,眼中仿佛不自觉带上了一分幼稚期待。但是这份期待又很快消失不见,仿佛此时此刻的镇国大将军也不需要那些年少时的幻想了。只要清哥说一声欢迎回来,就够了。
  柳枕清看着霍风冽,似乎恍惚了一下,随即笑道:“欢迎回来。”
  霍风冽刚要点头,眼前的人就猛地扑到了他的怀中,当着数不清的将士,百姓面前,就这样紧紧的抱住他。
  一瞬间,仿佛心被撞了一下,霍风冽有些反应不过来,甚至刹那间以为自己又幻想了什么。
  毕竟这场战役可不需要这般热烈的欢迎。
  可是柳枕清却仿佛感觉不够似的,故意演出对应情景,“我好担心啊,你有没有受伤,能安全回来就好,你真棒,大获全胜呢!”
  听着像是语无伦次,却仿佛想要把过去没有做到的都弥补一般。
  霍风冽任由幻想一点点的变成了现实,最后只能紧紧的抱着怀中人。
  两人旁若无人的举动,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一直传闻镇国大将军身边无人,那这又是什么?
  放着众人惊讶不提,一旁正要上前庆贺的乔安脸色可不太好,他没想到霍风冽这么厉害,厉害到他都不在意之前霍风冽对他的不礼貌了,若是这人能为他所用,他也不用受制于人了。再说了,这个之前自称军师的人哪有他好看娇软,既然霍风冽是喜欢男人的,那总会发现他这个货真价实的王子肯定比一个军师好。
  另一边,跟着唐睦一起出来的唐夫人,早就听闻了战事消息,对于曾经遭遇过差点灭城的人来说,霍风冽给的安全感那简直无法形容,看着两人抱在一起,唐夫人真的是不甘心到心肝脾肺肾都扭曲了,自己的孩子哪里比不上了。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再接再厉,让霍风冽跟他家结亲。
  等回到城主府,四人坐下才开始讨论起战事。
  霍风冽简单说明了一下自己的做法,惊得戴汀羽下巴都要掉了,“你跟他们战斗的次数也不多啊,这么快就总结出经验了?”
  霍风冽道:“观察做饭升起的烟雾也能进行判断。西蜀国上层不论是不是将军,生活都比较奢靡,一时间不可能改变太大,烟雾多的地方,自然就是伺候最多的地方,所以可以判定。”
  戴汀羽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大概没想到还能灵活的从这个角度判定。
  “这次大捷也是给了西蜀国沉重的打击,短期内,他们应该不会来挑衅,但是也未必会回应我们要求的对峙,若是他们龟缩不出,我们真的要带兵打进去吗?”唐睦道。
  “为了他们小国,浪费我们的兵力,真不划算!”戴汀羽忍不住表达不满:“说得好听以后答应当附属国,但是我觉得那个乔安一定会是个背信弃义的主。”
  霍风冽对这些倒是不在意,因为柳乔的存在,他并不是那么希望跟西蜀王直接冲突,他担心柳枕清会难过,所以就道:“以不变应万变。”
  简单商量一下后续的安排,就各自离开。因为西蜀国的队伍被重新接手,相关消息陆续传来,霍风冽只是休息了一会儿,就跟戴汀羽重新回到军营再做一番部署。
  深夜之后,霍风冽归来,本该夜深人静的庭院小道,却迎面碰上了一个意外的人。
  “霍将军才回来啊,辛苦了,真的是辛苦了。”
  霍风冽不知她一个深闺妇人怎么会在路上拦截他,道:“唐夫人有何赐教。”
  “只是高兴将军大捷,理应该庆祝庆祝,本想让睦儿请你喝酒,但是谁知你又忙去了。”唐夫人赔笑道。
  霍风冽不浪费时间,直接道:“唐夫人早点回去休息吧,在下告辞。”
  唐夫人也没有拦着,反而笑的无比诡异。待霍风冽离开,立马安排下人在霍风冽的庭院外守着。
  而霍风冽回到庭院,一踏入房间就感觉不对,这房间多了人。
  霍风冽快速走向里间,里间的床帐是落下的,平日是清哥在里面睡觉,自从他恢复之后,他们一直是同床而眠,霍风冽眼中杀气毕现,埋伏他不要紧,若是因此伤到清哥,那就……正走着,突然身后有人扑了过来。
  那种随之而来的甜腻香味让霍风冽脸色变了变,这香味明显是药。
  霍风冽一个闪身,来人扑了一个空,还没站稳,就感觉脖上有冰冷的触感,正是刀鞘架在他的脖子上。因为来人没有杀意,所以霍风冽也没有拔剑。
  但是待他看清来人的时候,脸色直接就黑了。
  月光下,只见乔安一具雪白的身体只裹着一层薄纱,头发披散,打扮的妖媚异常。
  “将军……”仿佛透着诱惑一般,乔安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点在刀鞘上,媚眼如丝,勾着魂。
  但是下一秒,刀鞘一甩,让乔安整个人都狼狈的跌了出去。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