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04)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乔愣住,只见乔靳浓黑的双睫之下,星眸光芒闪烁,仿若野兽侵略之意,看得人心颤,那一瞬间的天然吸引力,不愧是元氏族人。
  目光太过灼热,让柳乔靠着单纯的本能避开危险。
  “若是真的打起来,西蜀国就算是二十万大军,也胜不了霍风冽的五万霍家军。”柳乔难得关心了一下乔靳的困境。
  乔靳咬了咬牙,冷声道:“我当然知道西蜀国大将加起来都挡不住霍风冽,但……他可不是以前那个毫无弱点的战神了,帮我一个忙。”
  “你说。”柳乔道:“暗杀霍风冽不行。”
  乔靳没好气的看了柳乔一眼,“帮我绑一个人回来,放心我舍不得你冒险,有人会帮你的。”
  柳乔愣了一下,舍不得?好像这小子近一两年开始很喜欢说这一类的话。
  另一边,城主府。
  因为被霍风冽吓到,乔安王子已经很多天没有露面了,这一次竟然主动来找唐柔。
  “听说假的西蜀王喜欢你?”
  正在跟唐柔商议事情的柳枕清听到这话,闷笑不已,没想到幽居的乔安都听闻了,看来计划很成功。
  唐柔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心,“王子殿下,你该收拾去军营了。”
  因为五万大军来了,相比待在城主府,自然是军营更加安全,柳枕清也会过去。
  “我可提醒你,那人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可别犯糊涂,背叛你们大周。”乔安道。
  “多谢提醒,不会的。”唐柔不悦道。
  乔安冷哼一声,就走了,跟之前对唐城主的态度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显然跟他们国家女子地位极低有关。
  柳枕清看着乔安离开的背影,心中盘算着他种种行为的目的,一转头就看到唐柔在看他。
  现在唐柔还是习惯性的男子打扮。
  “怎么了?”柳枕清问道。
  “我还是有些难以想象,整个南风城的态度就这么转变了?”唐柔感叹道。
  “你别怪我坏了你的名声就好。”柳枕清笑道:“老百姓比起什么权利斗争,更容易接受八卦,尤其是参着爱恨情仇,能引起他们全体荣誉感,一致对外的那种,最方便转移视线了,加上皇上的圣旨一到,正面效果叠加,老百姓自然就觉得之前的负面消息都是阴谋,其实他们很好导向的,舆论是把双刃剑,用得好,自然也会有利于我们。这一点,西蜀王那小子还嫩着呢。”
  唐柔想了想道:“就跟柳相爷当初利用舆论为我们唐家脱罪,稳定南风城一样。柳兄,你跟柳相爷真的很像。”
  柳枕清笑了笑,突然好奇道:“你要一直穿男装?”
  唐柔面露尴尬道:“这样方便,而且我说过我不打算嫁人。”
  柳枕清咳了咳道:“其实……”
  “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我不嫁人也不是为了某一人而坚守什么,我只是觉得没必要而已。”唐柔笑道:“我现在已经心满意足了,这世界也并非每一个女子都要嫁人生子吧。”
  柳枕清愣了一下道:“的确。”他其实想说可以看看身边人,比如现在一见她就不自在的戴汀羽,但是感觉自己多这个嘴似乎有些不合适。
  算算时间,霍风冽该回来接他们了,柳枕清打算回去收拾一下。
  结果半路却遇到了唐夫人。
  已经多日不见,再见时,唐夫人整个人神情似乎有些恍惚,见到柳枕清眼神闪躲,最终还是上前对着柳枕清行礼为之前的冒犯道歉。
  见她终于讲理了,柳枕清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唐夫人这是散步?”
  “不……我……我是想要去找霍将军。”唐夫人说话的气息都有些不足的样子,看那脸色苍白,柳枕清怀疑她是不是生病了,虽然会点医术,但是柳枕清也没有好心到见到人就给她看看。
  “霍将军应该一会儿就到了,你……要去院子等吗?”柳枕清看唐夫人这走路的架势,就是打算去他们住的庭院。
  唐夫人点点头道:“打扰了。”
  两人来到院子,柳枕清就道:“我还要收拾行李,唐夫人自便。”其实有些好奇她来干嘛?但是按照两人的关系,唐夫人应该不会说的。所以柳枕清只能去收拾,等霍风冽回来再说。
  其实柳枕清需要带走的东西,无非是几件衣服和师父留下的药物等等,结果去了房间一看,基本都收拾好了,敢情自己在霍风冽房间赖床的时候,霍风冽已经帮他都收拾了。
  柳枕清看着桌上摆放的包裹,笑眯眯的坐下盘点,想起以前好像也有类似的场景,只要有二狗在,哪怕是小小的二狗,自己身边都不用下人伺候,二狗都能一应俱全的为他准备好一切,根本不用他为琐事烦心。
  黎星若还嫉妒的说,二狗对他亲哥都不这样,这弟弟等于给他柳家养的了。
  现在想想,可不是给他柳家养的吗?
  柳枕清越想越乐,突然又想起心中的隐患,不由得坐下叹息,这些时日他一直在思考柳乔的事情,他还是想不到该如何是好,也不知道该怎么跟霍风冽开口,总感觉一开口,自己在二狗心中的完美形象就会被破坏,毕竟霍风冽可是出自忠君爱国的霍家,那份迷恋说不定就会被打破,他已经习惯二狗对他的感情了,若是少了一分一毫,他怕都是受不了。
  可是很快他们可能就要开战了,不说不行啊。
  正想着,就听到外面传来动静,是霍风冽回来了。
  结果柳枕清一开门,就看到远处院中,唐夫人对着回来的霍风冽就跪了下来,重重的磕头。
  霍风冽对外人可是冷漠的很,没有上前扶人,只是问道:“唐夫人何意?”
  唐夫人自然是为了唐柔的事情而来,她心中明白,一切都是假的,是霍风冽庇护了唐柔,才免去了欺君之罪的后顾之忧,还在老城主留下的问题中保护了他们唐家,唐夫人无比愧疚和感激,自然要来谢恩。
  但是唐夫人的目的不止如此。
  “霍将军,我还要为之前设计和你柔儿一事道歉,但是我的心意是真的,你与柔儿一般大,你也看见了她这些年一直当男子,行为举止都是清白的,霍将军若是不嫌弃,可否收下柔儿。”
  柳枕清直接懵了,霍风冽微微蹙眉,抬头看向远处屋门口的柳枕清,不明白柳枕清为何要放唐夫人进来。
  柳枕清哪里知道唐夫人还有这个打算啊。公开撬他墙角?还真不把他当回事啊,果然是没正当身份的过。就该早点定亲,成亲,下次直接说是霍风冽的未婚夫,夫君 ,将军夫人,什么都行,看谁还敢造次。
  “唐夫人请回。”霍风冽冷漠拒绝。
  唐夫人脸色一白,竟然咳嗽了起来,一副风烛残年之感,赶紧又对着霍风冽磕头道:“我知道霍将军身边有人了,但是你可是镇国大将军啊,身边多一个人少一个人又有什么关系,哪怕不给我柔儿正妻的身份也行,侧室,贵妾,或者给柔儿留下一儿半女,让天下人知道她就是你的女人都行。”
  柳枕清听到这话不由的皱眉,似乎已经明白了唐夫人的想法。
  霍风冽皱眉,语气已经是不悦了,“唐夫人何故这般贱看自己的女儿。”
  唐夫人再度磕头,额头都红了一片。“如今西蜀王盯上了我女儿,我……”
  “那是假的。”霍风冽直接道。
  唐夫人噎了一下,“但是外人不这么看,万一传到皇上耳中,让我女儿和亲……”
  “当今皇上有令,大周不以和亲为和谈手段。”霍风冽继续道。
  唐夫人终于忍不住说实话了。“将军,你行行好,就收了柔儿吧,她那父亲给我们全家留下了杀生之患,哪怕躲得了一时,那终究还是悬在我们头顶上的一把刀啊,只要有你的庇护,柔儿和她的弟弟妹妹就不会……老身死就死了,可是他们是无辜的啊。”
  唐夫人膝行到霍风冽跟前,因为她知道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了,要是霍风冽离开,就再没有机会给儿女们争取庇护了。唐夫人拉着他的衣摆,满脸泪痕道:“霍将军,柔儿漂亮又温柔,若不是家中出事,她早就可以安安稳稳嫁人为妻了,我如今已经不奢求柔儿能与将军定亲,只要你收了她……”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