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老爷子眉头紧皱,理智和亲情还是有些矛盾的,但是终究还是想要培养一个能撑住柳家商会的人,至少在老爷子看来老二老三都还不够。
  最终老爷子还是点头应下。
  正好这时,管家来报,礼部侍郎来了。
  直到老爷子离开,柳枕清才看向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憋着气,脸都要憋青了的锦鲤。
  “怎么了?”
  “主子,你真的要解除婚约啊?”
  柳枕清听这话有些不高兴了,“难不成,你主子追求一个男人闹得沸沸扬扬,还好意思占着人家姑娘的婚约?而且你不是一直支持你家主子追霍将军的吗?”
  “不是,主子。”锦鲤着急道:“啊呀,这事真的是……其实是姜家小姐先违背婚约的。”
  柳枕清好奇的哦了一声;
  锦鲤只能赶紧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
  当年有婚约之后,腼腆的柳萧竹还十分高兴,毕竟自幼无父无母,成亲拥有自己的家庭,对他而言是美好的期盼,哪怕没见过面,柳萧竹还会时不时的派人送礼给姜紫儿,给足尊重和善意。
  可是不久外出,一次意外听闻了姜紫儿的行踪,柳萧竹忍不住好奇就带着锦鲤想要偷偷去看一下未来的媳妇,却不想直接撞见姜紫儿跟其他男人缠绵悱恻,偷偷幽会,而幽会对象竟然是长公主的表弟,一个在京城名声不善的小恶霸。
  柳萧竹大受刺激,等两人分开,主动拦截了姜紫儿,表明自己已经看到了,问她究竟是怎么回事,是被为难的还是……姜紫儿听闻对方身份,脸色十分难看,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柳萧竹明白,对方是自愿的。
  柳萧竹不愿为难女子,就让姜紫儿主动跟她父亲请求退婚即可。
  结果也不知道是姜紫儿不敢还是如何,竟然一拖再拖,最后不仅什么都没做竟然还回老家守孝去了,像是故意躲出去一样。
  期间就发生了柳萧竹遇难被回京的霍风冽相救,那种极致的安全感让柳萧竹着了魔,一见钟情,开始了纠缠,他也跟老爷子提过退婚的事情,老爷子当时只想看看霍家的忍耐界限,根本不觉得会成,自然也不会答应孙子的要求,直到最近姜紫儿又回来了,老爷子也试探的差不多了,就起了赶紧完婚的心思,免得闹得更过分,让两家都下不了面子。结果没想到对方态度有些模棱两可,老爷子也因意外改变主意。
  “所以就算解除婚约,也该想些对咱们有利的理由,毕竟是对方先违约的,要是老爷不知道真相,当咱们理亏随便给一个理由,外面肯定都会说你的不是。”
  锦鲤护主,在他看来,两人的婚约本就是名存实亡,主子还维护对方的名声呢,后来追求自己喜欢的人怎么就不行了。
  柳枕清听完,倒是没在意名声上吃不吃亏这类问题,反正他这个人都要消失了,管那些浮云做啥。只是突然敏感的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发现姜紫儿幽会,柳萧竹随后遭遇意外。姜紫儿回来,爷爷催婚,柳萧竹又被绑架灭口,这么巧合吗?
  不过细细一思索又觉得多想了,就为了不想跟他成亲就杀人,这也太夸张了,明明解除婚约就好了。
  摆烂人生自然不会自寻烦恼,两日后,最先传来的就是解除婚约的消息,理由是柳枕清频频出事,又找人算了八字,敢情是八字不合,所以双方友好决定解除婚约,据说礼部侍郎还挺犹豫的,但是最终思考了一夜还是答应了。
  柳枕清听完这个理由,差点没笑裂伤口,因为前世跟黎星若解除婚约的时候也是用的同一个理由。敢情这里人解除婚约已经找不出第二个好理由了吗?
  这消息一出,立马裹着之前赌坊的事情一起成了八卦谈资,听锦鲤气愤的说外面情况,柳枕清一边躺在床上摆弄以前很喜欢玩的各种机关小玩具,一边囫囵吞枣的听着,倒是没细听啥,就是感觉京城人什么时候这么无聊了,他们又不是什么明星子弟贵女,值得这么关注吗?若是放在现代,感觉就像是小网红买热搜一样。
  柳枕清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想着好好运用黎星若的那些药,加速自己的痊愈,他感觉幸福的曙光就在不远处了。
  这一天,柳枕清正拿着地图盘算到底选择哪座城方便甩掉随行护卫呢。结果就看到锦鲤跌跌撞撞冲了进来。
  “主子……主子,不好了,有反贼破坏春耕大典,行刺皇上。外面现在到处在抓人!”
  柳枕清手一顿,“皇上出事了?”
  “那倒是没有,虽然是护城军护驾,但是有霍将军随行左右,根本没让贼人近皇驾。我们府上有家丁去看大典,差点被冲入队伍的着火马车撞到,那场面……又是钩锁,又是乱箭,皇驾都差点给拉翻倒,结果霍将军飞上去,一剑斩断铁索,将所有飞过去的利箭全部打掉,翘起来的皇驾车辇也被他硬生生的踩回平地。那真是一夫当关……”
  柳枕清直接打断道:“有当场抓到刺客?知道是什么人行刺吗?”
  锦鲤道:“有抓住的也有逃走的,传闻说这次行刺的人是三王之乱的遗留势力。现在官兵还在挨家挨户的搜查,闹得人心惶惶,自从大奸臣死后,这还是第一次发生行刺事件。”
  三王之乱,他明明解决的干净利落,难道……
  柳枕清刚刚开始思索就强制自己放弃,都决定摆烂了,还管什么闲事。只可惜行程要被耽误了。毕竟发生这么大的行刺事件,少说要调查一两个月了。
  但是令柳枕清万万没想到的是,十天刺客就抓完了,刺杀事件对外宣称完美解决,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柳枕清虽然觉得其中有问题,但是也懒得多想,加上马上又要春闱了,大量学子涌入京城,大家的心思也就逐渐转移了。
  很快,伤势养好,就到了跟老赵约定的日子。
  久违的出门,顺利拿货,心情正飘呢,锦鲤见柳枕清高兴,就询问要不要去太白楼吃饭,据说那里是柳萧竹曾经最喜欢吃的酒楼,看着锦鲤极力安利的样子,想想自己都要带着这具身体离开,就当给柳萧竹践行吧,于是就下了马车。
  只是没想到还没踏入酒楼就被人拦截了。
  “可真是巧遇啊,这不是为了追求霍将军而找理由狠心退婚的柳公子吗?”
  一句话顿时引起周围来来往往的人围观。
  柳枕清眉头一挑,抬头看过去,就看到年轻的一男一女,身后跟着许多下人。
  女子长相清丽,神色冷漠,不愿意与柳枕清对视的样子。
  男子嘛,一看就不是好东西,但是柳枕清还是被他眼神中那点「欠教训」的色彩打动了。
  哪里来的冤大头,好久没欺负人了,今日心情正嗨,送上门的乐子,怎么好意思拒绝。


第11章 癞蛤蟆就要吃天鹅肉
  荣世鸣得意的叫嚣之后,就想看柳枕清羞愤难当的样子。
  一旁的姜紫儿对此行为冷眼相待。
  可是柳枕清却眨巴着眼睛,“你们是谁啊,干嘛挡路?”
  一句话顿时让羞辱的气氛有点点垮下来。
  荣世鸣立马嗤笑一声道:“我倒是忘了,你被匪徒绑架之后,失忆了。”
  “所以,我没失忆之前,跟你们认识?”柳枕清好脾气道:“那真是失礼了,我忘记了。”
  荣世鸣得意道:“知道失礼,就好好赔礼道歉。”
  柳枕清却笑着道:“唉,别着急,说不定我能想起来呢,我最近记忆偶尔会恢复的,两位不如介绍一下,再说一下,我们在哪里见过面,时间地点发生过什么。”
  “我……”荣世鸣正要说什么,突然被一旁的姜紫儿拉了拉,转头一看,姑娘脸色已经青了。
  荣世鸣猛然反应过来,他们其实是没见过的,唯一见过面的是柳萧竹和姜紫儿,而且还是捉奸现场。
  这怎么说啊!万一被爆出什么……
  荣世鸣猛然看向柳枕清,见他笑脸盈盈,顿时感觉十分膈应,这蠢货应该……不是故意的吧。
  “怎么?两位有什么为难的吗?既然是旧相识,帮助失忆的人恢复记忆可是善事,你们应该会与人为善吧。”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