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27)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而此时床上的柳枕清微微睁开眼,一脸挑战失败的不满,挪动身体看向床外,月光照进屋内照出了屏风上的剪影。
  能看见那人尴尬的靠在屏风上,不知道在做什么。
  可是不久,低沉的喘息勾勒出了某画面,柳枕清挑挑眉,有进步啊,倒要看看二狗能忍多久。
  志得意满的翻身回去打算安眠,可是那呼吸声却如同低语无处不在,渐渐的柳枕清脸上爬上羞红,赶紧用被子蒙住自己,要是再听下去,自己恐怕也要……咳咳咳。
  都怪二狗!没出息!
  一夜旖旎梦让柳枕清醒来整个人都不太好。而霍风冽就好像没事人一样,淡定的安排这一切,继续赶路。
  不过这样的淡定也终于柳枕清要求每晚都睡一张床。
  毕竟嘛,杀手追杀,没办法嘛。
  不过柳枕清发现,之后霍风冽再遇到有人追杀他们时都下手极狠,如同泄愤。
  而一路上时不时的还有人提醒他们。
  当然柳枕清和霍风冽不会真的就这样让人牵着鼻子走,一次绕路计划成功甩掉了两伙人,两人终于来到了明安郡。
  “此地还驻守着东部水军三万人众吗?”柳枕清坐在马车内进城看着繁华的街道后就问道。
  霍风冽点头。
  柳枕清趴在马车窗边轻笑道:“这大概是少数我安排的改革没有被推翻的吧。”
  “要守一方水域平安,你的设想很对,必须有强大的军队震慑海寇。”
  “不算是我的设想,是当年我和你哥还有那个人一起想的,只是后来我掌权了才实施的。”柳枕清道。
  “你说的是海王宋星幕?我记得你随我们家第一次南下时就认识他了?”霍风冽问道。
  “噗,海王……这是谁给他的称号,大周应该没有异姓王才对啊,不过也太合适了吧。”柳枕清忍不住笑出声。
  “民众给的,过去一年,他扫荡了东南海域,战功赫赫,皇上把他从南边调回来,重掌这里的三万大军。”霍风冽解释道。
  柳枕清一听却愣住了,“什么?宋星幕本就是这里的少将军,我当年直接给了他兵权,重掌是什么意思?”
  霍风冽摇头道:“我不知道,是八年前的事情,皇上直接下发的调令,命他去南方群岛训练新兵。但是宋家人没变动。”
  柳枕清脸色一变,那不等于是贬官?当年他跟宋星幕的关系,表面上可是不亲近的。


第74章 他和宋星幕关系不简单
  霍风冽见柳枕清脸色不快, 就道:“待会见霍家的老兵就知道了。”
  柳枕清点点头,他们之前商量过了,这里有霍家别院, 自然有霍家老兵留在这里一边看家一边养老。
  因为不能暴露行踪, 所以不便入住霍家别院,但是可以让人出来与他们交换信息。
  而且也需要有这个耳目在, 因为潜入的贺阑和秦予一旦有消息传出来, 必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霍家别院。
  两人来到城内最热闹的茶馆,寻了一处最偏僻的雅座,霍风冽给柳枕清点好茶点之后, 就独自离开, 等他找人传讯后又很快返回。
  “这么快?”柳枕清惊讶道:“你这是出门绕了一圈啊。”
  “找了乞儿送信。”霍风冽简明扼要道。
  柳枕清一身书生卷气的打扮,却坐没坐相的靠向正襟危坐的霍风冽,抬着眸子,眼尾上挑, “怎么?不放心我?敌人不是都甩掉了吗?”
  一边说着, 桌下腿还不安分,晃悠着轻轻撞击霍风冽一侧膝盖。
  霍风冽无奈的看了柳枕清一眼, 挪开腿, 为他斟茶。“既然船只是从这里走的, 这里必然也有他们的眼线,还是小心为上。”
  “唉, 我不会武功拖累你了。”柳枕清故作难过道。
  霍风冽明明该知道柳枕清说着玩的, 还是立马道:“没有, 这一路多亏清哥的分析了。”
  柳枕清却拧眉道:“你明明就嫌弃我了。”
  霍风冽立马惊讶道:“我没有。”
  柳枕清一脸委屈埋怨着, “那你的腿挪开干嘛?”
  霍风冽顿时一阵无力, 只能默默的把腿挪回来, 任由柳枕清毫无规律的轻碰,甚至到最后就是挨着磨蹭。
  好似故意调戏一般,霍风冽却只能撇开眼神,隐藏那一丝丝乱意。
  高台上说书先生口若悬河正说着霍家军过去的战役,这是说书的最爱说的内容,其中不乏提到几句柳奸相,几乎每个城镇都有类似的说书内容,虽然属于老生常谈,但是台下人仍旧听得津津有味连连叫好,却不知角落中,他们口中的主人公镇国大将军正局促不安的忍受着柳奸相的细细折磨。
  没等多久,霍风冽就道了一声:“来了。”
  柳枕清顺着霍风冽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一个面熟的半百大叔站在门口,一双战场上练就的虎目来回在茶馆的座位上扫射,规律无比,不骄不躁,却不会漏掉任何一个目标,直到看到这里,浑身一颤,膝盖要弯不弯,好像恨不得隔着十几米远就要当场下跪行礼似的。
  不过人家大叔也有分寸,震惊了一会儿,就立马低头疾步走了过来,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
  直到跨到有屏风遮挡的位置,才单膝跪地行礼,“老兵的丁武参见将军。”
  “丁叔,你见我不必行礼。”霍风冽一抬手,一阵劲风就形成了一个托力,让丁叔站了起来。
  丁叔豪爽一笑道:“将军,虽然我已经退下了,但是我还是以霍家军为荣,见将军行礼是我最乐意做的事情,平时没机会,做梦都能梦见,现在见到了,可不得……啊呀老丁话多了。”
  霍家军能安度晚年退下的人估计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丁叔只是其中之一。
  听说他的名字,又见他似乎瘸了一条腿,柳枕清想起他是谁了。
  丁叔以前是跟着霍风冽父亲的近卫兵,后来为救老将军受伤,不得不退下,就被放在了这边的别院养老。但是看着这虎虎生威的样子,估计还拥有给他一把刀都想随时奔赴战场的血性。
  而柳枕清认识他自然是因为第一次南下时就住过别院。
  霍风冽不是那种能跟人寒暄的性格,所以跟他见面的人不论平时如何,面对他都是话多的那一个。
  丁叔问好了一会儿,就看向了柳枕清,“这位是……”
  柳枕清微微一笑,原本长相就人畜无害,一笑自然讨喜,“丁叔你好,在下柳萧竹,是……”
  “柳?”丁叔脸色瞬间一变,几乎是警惕又防备的看着他。
  柳枕清立马尴尬的安静下来,好吧,这才是霍家的人该有的反应。
  “丁叔,他是我朋友,此次同我一起行动办事。”霍风冽面色没有任何波澜道:“丁叔请坐。”
  丁叔明显目光在柳枕清的脸上犹豫了半晌,但是终究还是军魂入体,将军说什么就信什么。
  “柳公子好,刚刚老夫冒犯了。”
  “没事没事。丁叔快坐。”柳枕清赶忙客气道。
  丁叔见柳枕清一副好说话的样子,态度才稍微放缓了一些。坐下低声道:“将军,我之前听闻你出现在其他两府办案,怎么突然来到了这里,而且还用暗号引我出来?”
  “我在为皇上办事,其余的不必多问,你只需记住两件事情,第一我们行踪是保密的,不可对任何人透露,第二如果有人传信传到了别院,就送来隔壁客栈。”
  霍风冽语气严谨认真,丁叔立马明白其意,领下军令。
  “丁叔,我们刚刚来此,不清楚这里的局势,能否详细说一下?”柳枕清开口询问道。
  丁叔点头道:“不知道将军和柳公子想要听哪方面的?这里的局势最近的确是有点不安,且不说远处常常冒出来的海寇水贼这类问题一直存在,就说这里水军兵权的交接,最近也是矛盾重重。”
  “就说兵权问题。”柳枕清立马道。
  丁叔就尽量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这里的矛盾其实还要从十多年前说起,当年这里是没有三万兵马的。宋家是当地的世代守军将领,不过那只是陆地兵力而且不过五千人马,很难安定海域问题,那时候的海寇问题比现在严重多了,别说附近岛屿了,就是沿岸百姓都不得安宁,更不用谈海上贸易了。直到皇帝南巡……”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