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71)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李锦抒这人疯惯了,柳枕清其实并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发现了自己的身份才做出这样的举动。
  但是这事情来得巧,给了柳枕清东风。
  柳枕清直接道:“看清楚了?李锦抒是什么样的人,你清楚,他知道我的身份,必然是想尽办法要抢走我,现在霍家剩下的血脉都在他手中,没有霍风冽统领,你觉得霍家军在你培养起来的武将统领下会受到多少影响?能战胜李锦抒吗?毕竟就连霍风冽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战胜他。”
  元珏微微眯眼,随即笑道:“那就让朕的镇国大将军带兵去救自己的子侄,柳公子留下,以策安全,不给西恒国机会。”
  霍风冽身形一动,目光泛着冷意杀气钉在元珏身上。
  柳枕清嗤笑一声道:“在京的这些使臣不是瞎子聋子,除非你杀光他们,否则他们必然会看出一些问题,比如霍将军的亲人被西恒国挟持想要救援,但是大周的皇帝和霍将军不和,所以以其未婚妻为质,一旦这样的消息被带走,你想再经历一次被各国围攻的惨烈记忆吗?”
  元珏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他知道他镇不住柳枕清。
  柳枕清对着柳乔挥挥手,柳乔迟疑了一下,还是放下剑,迅速退回柳枕清的身边。
  贺琮立马冲上去护住元珏。
  对立之势仍旧存在。
  可是下一刻,柳枕清就对着元珏拱手道:“陛下,西恒国使臣在大周领土上公然绑架,挑衅大周尊严,草民请旨,协助镇国大将军出兵营救人质,并给与西恒国警告,让所有邻国使臣都看看我们大周虽谦和,但是绝不容人侵犯。”
  元珏脸色极其难看,他知道柳枕清的意思,他们打算要做真正的功高震主,不夺他的皇位,却让他这个皇帝从此以后都不敢动他们,而他们依仗的还是李锦抒。
  李锦抒这人战功赫赫,不是大周任何一个武将可以比拟的,他还擅长鼓动其他国家同他一起分食大周,而且这人权势滔天就是一个疯子,只求自己想要的,不可能存在商谈交易的可能。
  只要李锦抒存在一天想要柳枕清的决意,那元珏想要坐稳这个江山就不能动霍风冽和柳枕清。
  所以柳枕清一定会在其中把握好平衡,以此来制衡他。
  面对这样的情况,元珏自然没得选,但是元珏转念一想,这等于也是给他机会,否则现在的局面自己也是冒着一半的生命危险。他不敢保证为了天下,柳枕清一定不会杀他。所以现在就是大家各退一步的时候。
  元珏心念变了几变,终于开口道:“柳公子所言甚是,朕这就下旨,命镇国大将军带兵追击。”
  这样的台阶让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眼看着元珏要去准备圣旨,却听到柳枕清喊了一声“慢着。”
  众人不免又紧张了起来。
  柳枕清嘲讽笑着道:“陛下一言九鼎,之前说了,要给我和风冽赐婚,现在该能一起拿到赐婚圣旨吧,否则草民这跟着大将军也有些名不正言不顺。再说了,若是我是将军夫人的身份,李王爷强留我也会被天下人唾弃,这样咱们大周比较占理。”
  元珏阴沉的看了柳枕清一眼。
  不久两道圣旨在手,柳枕清和霍风冽安然的退出了皇宫。
  看着柳枕清走的毫不犹豫,最后还是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留给他,元珏只感觉难以压制的难受,他告诫自己不要着急,还有机会。
  回到了将军府。
  此时早就已经天光大亮,将军府得到消息已经乱作一团。
  看着黎星若沉着脸站在小佛室,柳枕清走了进去,握住了黎星若轻微颤抖的手。
  黎星若有些赌气道:“两个小混蛋,这次恐怕真的要长教训了,叫他们不要莽撞行事。”
  柳枕清转头看向走到门口的霍风冽道:“明日出征,你去军营准备出征事宜,我留下。”
  霍风冽顿了顿,想要说什么,就被柳枕清打断道:“别浪费时间,这次元珏绝对不敢轻举妄动了,还有柳乔跟着我呢。”
  霍风冽这才点头,转身去办事。
  柳枕清拉着黎星若坐下道:“李锦抒要的是我,按照他的心性,绝对不会为难两个小的,一定是好吃好喝的招待着。”
  黎星若看向柳枕清,凌厉的目光此刻也充满了担忧。
  “别担心我,没事的。”柳枕清转头看向牌位,“上一次没保护好他们的爹,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他们受到伤害。”
  黎星若呆呆的看着柳枕清,终于有些脆弱的靠在了柳枕清的肩膀上。
  “你们跟元珏冲突了?”黎星若疲惫的问道。
  柳枕清没有告诉黎星若真相,只是道:“元珏发现我的身份,仍旧忌惮我,但是他也离不开霍风冽的保护,所以无解,只能放过我。”
  “哼,白眼狼!”黎星若骂道。
  柳枕清笑了笑道:“对了,圣旨我已经请下来了,现在我是霍家人了,大嫂。”
  黎星若被逗笑了一下,“等你们把两个小的接回来,就举办喜事,以免夜长梦多。”
  柳枕清目光微闪,并没有应下这个回答,而是幽幽道:“你放心,这辈子我只想跟二狗一起好好生活,不会再出幺蛾子了。”
  黎星若感叹道:“嗯,他等了两辈子,终于把你等到了。”
  柳枕清不由问道:“我听说这里的柳树下是我的骨灰?”
  “本想跟你说的,一直没有找到机会,你听说了。”黎星若道:“是不是挺疯的?”
  柳枕清笑了笑道:“是疯狂的喜欢我,想要跟我挨着近一点。”
  黎星若没有反驳,而是补充道:“也是想死后与你同葬。”
  柳枕清一愣。
  “不立碑,就不等于是真正的下葬,他是想等他战死之后,也火葬,然后让我把你们葬在一处。”黎星若道:“幸好你也喜欢他了,要不然他单方面这么疯,你岂不是要烦死他?”
  柳枕清想了想自己南下时的情况,笑了“不会,应该会很快喜欢上他。”
  黎星若有些无语的看着他道:“怎么可能,当年那么多人喜欢你,就没见你对谁动过心,你就是看似多情,实际上很难对谁动真心吧。”
  “真心只有一颗,哪能来一个人就动啊。”柳枕清为自己辩解道。
  黎星若斜了一眼,柳枕清就笑着道:“跟你商量一个事儿呗。”
  “什么?”
  “随军出征。”
  “这还用你说?”黎星若翻了一个白眼。
  随即就听到柳枕清道:“帮我看好二狗。”
  黎星若瞬间脸色一变。
  夜晚,霍风冽终于忙碌回来,一切准备就绪,明日一早就出征。
  没有在大嫂那边找到柳枕清,寻到了庭院,就看到柳枕清拎着一壶酒,坐在庭院的柳树下,一边拨弄着柳树枝条,一手转动着玉石魔方。
  “清哥……”霍风冽唤了一声,几乎是飞身到了柳枕清的跟前。
  柳枕清见他来了,笑得眉眼弯弯,拍着身边,示意他坐下。
  霍风冽乖乖坐下,正要跟柳枕清说情况,柳枕清就依偎进霍风冽的怀中。
  霍风冽心中一动,忍不住抬手紧紧抱着柳枕清,深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才在慌乱之中寻到一丝平静。
  柳枕清慵懒的蹭了蹭,然后抬起眼眸,看着霍风冽,笑道:“二狗,你还记得当初写给我的表白信吗?我想知道你都写了什么?”
  柳枕清真的是好奇极了,十七岁的霍风冽,在危机重重的情况下,到底会跟他怎么表白?
  霍风冽一愣,没想到柳枕清会直接问这个问题。有些难受,有些遗憾,但是更多的是不好意思。
  “是……”霍风冽有些紧张起来。
  柳枕清趴在霍风冽的怀中,仰头,抬手,捏着霍风冽的下巴道:“说嘛,我很好奇。”
  霍风冽垂眸,深情凝视着柳枕清,道:“其实不算是一封信。”
  “嗯?”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