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13)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一怔,表情逐渐软化。
  柳乔也僵住了,一旁的乔靳顿时一口气上来,但是看着柳乔的样子,又无法开口,只能狠狠咬牙。
  霍风冽的眼神仿佛化作了两道冰凌,指向柳枕清,语气中是浓浓悔意和委屈,道:“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保护好自己?”
  柳枕清看着霍风冽难过的样子,欲言又止,他无法解释当时的情况,若是解释了,二狗会更加难过吧。
  “就是……元靳身份特殊,无法交给其他人,都是意外……意外而已。”柳枕清不得不拿出最表面的借口。“毕竟当时三王已倒,我权力之大,已经无人为敌,所以就掉以轻心了。”
  霍风冽看着柳枕清,眼中的情绪浓稠的无法化解。
  对啊,当初如果没有听命送乔靳,那柳乔就会一直守在柳枕清身边,柳枕清又怎么会死。虽然霍风冽没有质问柳乔,但是柳乔已经愧疚的低下头,拳头紧握至颤抖。
  乔靳看着柳乔愧疚成这样,真的怕被牵连,顿时急了,怒斥道:“你们傻吗?他之前出事跟我和柳乔有什么关系,他当时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功成身退,三王一去,下一个被朝廷和天下人清算的就会是他,谁让他把自己扮成了大奸臣却无奸臣之心呢,这样的人注定要死,根本跟柳乔在不在身边无关,就算有柳乔,也不过是多一个枉死鬼罢了!”
  柳乔愕然看向乔靳,忍不住反驳道:“皇帝是主人的徒弟,主人做什么,他都是知道的,他敬畏依赖主人,未来根本不可能伤害主人,如果我当时能保护在主人身边,不让意外发生……”
  乔靳恨铁不成钢道:“我不是跟你说过吗?所谓的皇族元氏专杀自己人,元珏就算信他,敬他,能容忍他这样的权臣多久,一年还是两年,猜忌之心哪怕有一个突破口,他早晚都得死,更何况他做的很多事情几乎有一大半都是洗不白的。”
  柳乔恍惚了。
  乔靳怒视柳枕清道:“你自己分析是不是这样,你别什么都不说,让柳乔愧疚!元珏是你教导出来的,他若是连这一点都做不到,怎么能在群狼环伺中坐得稳这个江山!”
  柳枕清不得不感叹,大周元氏的孩子,天生就是这么敏锐和聪慧。
  正要顺着乔靳说,就听到霍风冽的声音沙哑低沉道:“一年还是两年……”
  柳枕清茫然看向霍风冽,那双眼眸满布深情,专注又偏执的看着他。
  霍风冽几乎难以发声一般,艰难继续道:“那时候我在了啊……”
  那时候他就会从战场上回来,会守在柳枕清身边,哪怕是鸟尽弓藏,哪怕天下人都要柳枕清的命,哪怕是元珏,他霍风冽也能护住柳枕清啊。
  只要再等他一两年就好。
  为什么不等等他呢?为什么那么轻易的让自己丧命?
  柳枕清心中一颤,抬手想要摸摸霍风冽,但是霍风冽却偏过头,似乎委屈到不想被他触碰。
  柳枕清忍不住上前伸手环抱住了霍风冽,轻轻拍着后背,仿佛安慰小孩子一样。
  “二狗,对不起,没有等你,但那都过去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就在你身边,以后也一直在好不好?”
  霍风冽没有回答,只是再度紧紧的抱住他。所有的悔恨都已经说不出口,所有的假设也变得毫无意义,只留遗憾永远埋藏在心中,时不时的出来刺痛一下他们。
  柳枕清安抚好霍风冽,又来到柳乔跟前,看着柳乔低垂着头,浑身僵硬紧紧抓着剑身样子,就跟以往他不小心犯错害怕被柳枕清嫌弃赶走时一样。
  “别自责,算是我判断失误,跟你无关。”
  “主人……”柳乔抬起头,难过的声音都轻颤了。
  柳枕清笑了笑,正要摸柳乔的头,却被乔靳打断道:“他本来就是听命行事,根本不需要自责,也不需要你安慰。你够了啊,还想左拥右抱,你都抱了霍风冽,别招惹柳乔!以前就听说你这个人朝秦暮楚,三心二意,风流之名在外,到处留下风流债……”
  乔靳一边骂人,一边防备的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先是一脸懵逼,随即听得一口气差点没吸上来,才想起来还有这个误会没有解除。这都哪跟哪啊,他这方面的名声真的有这么差吗?
  柳枕清正要无奈解释,见乔靳认真着急,想要挡在柳乔跟前的样子,突然眼珠一转,眼含促狭,嘴角微翘,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要算计人了。
  柳枕清突然开口道:“元靳,你真的想要造反吗?”
  此话一出,乔靳脸色一变,手不由的放在了随身武器之上,脸上逐渐露出一些暴戾的表情。
  看着这样的乔靳,心中有些感叹,小时候不是挺乖巧的嘛。
  柳枕清只是在找到乔靳的时候见过乔靳一面,长得白白净净可可爱爱,才八岁就已经看出未来定然能长成一个大帅哥。
  不知道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还是一心夺位不想被分心,淮王几乎不怎么见乔靳,所以对乔靳而言,记忆中的父母都是模糊的,没有感情的,身边只有冷冰冰照顾他的下人护卫,而且他几乎无法离开别院,也见不到外面的人和事。
  直到柳枕清过去接他时,告诉他他父亲已经死了,要送他离开。他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没有感情自然没有仇恨,没有享受过皇族的尊荣,自然也不会有不甘心。但是很聪明,他明白如果不走会死,所以乖乖配合柳枕清,被柳乔接手。
  因为乔靳那样的表现和反应,柳枕清一直觉得这孩子能走上隐姓埋名,安稳生活的剧本。
  却没想到还是变成这样。
  但是目前的情况可能比柳枕清预想的要离奇一些,离奇到简单的程度,也许老天真的还给他一点运气了。
  柳枕清问完问题,就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姿态看着他,柳乔也有些紧张的看着乔靳,霍风冽扫过来的目光也是冰冷的。
  乔靳很清楚,一旦自己说会造反,别说是霍风冽,哪怕是哄他喊表哥的柳枕清都会为了大局对他下杀手,而柳乔……乔靳不敢想。
  “让我回答你这个问题,你当我傻吗?就算我说不会,你会相信?我体内可是流着乱臣贼子的血。”乔靳嘲讽道。
  柳枕清点点头道:“还真不一定会相信,毕竟你已经跟柳乔说过你要夺位了。”
  话音一落,霍风冽果然露出杀气,而柳枕清则是突然变脸,沉声道:“柳乔!”
  不待乔靳反应,就感觉脖子上重新抵上出鞘的利剑,而这一次是柳乔了。
  乔靳瞪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看向柳乔,简直气疯了,没想到自己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柳乔真的会毫不犹豫的为了柳枕清对自己出手,自己九年的相伴时光在柳枕清面前就是一个屁!
  “你要杀我?你要杀我!!柳乔!!”
  面对饱含质问和怨恨的目光,柳乔到底不是木头人还是避开了视线。其实他心中也有些难受的,他希望乔靳能顺主人的意,别挑事儿。
  乔靳眼睛直接红了,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委屈的,反正身体都在颤抖。柳枕清瞧着他这样还真有点可怜的感觉。
  不过嘛,越可怜不就越让人想欺负吗?柳枕清看着他这样,不由眉眼都笑了,突然上前两步,直接亲密的依靠在柳乔的身上,因为以前身体常常疲惫软弱,也会站着嫌累靠着柳乔,所以柳乔对这个动作习以为常。
  可是却灼伤了某些人的眼。
  乔靳眼睁睁看着柳枕清几乎环抱着柳乔,而柳乔却毫无反应,继续用剑指着他,反而任由柳枕清上下其手。这差别的待遇让乔靳眼睛都要滴血了;
  以前他稍微找借口抱一下柳乔,柳乔都不耐烦的打开他,柳乔是高手中的高手,本身就敏感,讨厌被人凑的太近。
  可是现在柳枕清的头都要枕在柳乔的肩膀上了。
  看着乔靳几乎连呼吸都散发着酸气的样子,柳枕清满意了。
  “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我的宝贝也只是借给你一会儿,被你多占有了好些年了,该回收了。杀你有什么好奇怪的,只要我一声令下,乔乔自然是听我的,”柳枕清理所应当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