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众人:你特么怎么知道的?!
  白衣公子:他竟然知道!
  “这不就是因为他们也觉得将军一定会娶公主,身为驸马,成亲前不可有旁人沾染将军,所以哪怕身为长辈也不敢为将军另找他人!这就是铁证啊!”
  柳枕清说完自己长叹一口气,表现的略微伤感,“除了霍将军只想娶公主,草民真的是想不到任何理由导致将军至今独身一人留到二十六的高龄都未曾定亲。所以在那一顿饭之后,我也跟霍将军说开了,心甘情愿放弃,本来昨日都打算离开京城,结果被长公主的请帖留了下来。”
  其他人也都是满脑袋惊叹号,难道这就是真相?!有些人不由的看向白衣公子寻求答案,就连长公主和荣世鸣都不得不承认这小子似乎分析的很有道理!再看八公主,是不是眼眶都湿润了。
  “难怪不论是才女还是美人暗示霍将军都没用呢!”
  “对啊,还有大臣想要联姻也没回应。”
  “从未听说将军喜欢谁。”
  “有医仙大嫂镇宅,就更加不存在有隐疾问题了。”
  “好像这种可能性最大啊!”
  “对啊,都二十六了!”
  众人议论纷纷,八公主怔愣了好一会儿,酸着鼻子道:“可是现在外界已经稳定,他不能因此耽误自己的终生大事啊,为何……”
  柳枕清遗憾摇头道:“殿下,你忘记了,霍将军刚刚回来就要追他国奸细,随后又来了一个春耕大典刺杀,哪里忙得过来呢,那日我观霍将军面相,估计……过不了多久,霍将军就要红鸾星动了。”
  众人:你都会看面相了!这牛逼吹得有点过了吧。
  但是奈何八公主就吃这一套,直接被柳枕清说红了脸。
  “你说的都是真的?”八公主哪里还有刚刚的嚣张跋扈,现在就是一个怀春少女。
  柳枕清笑道:“若是他连殿下都看不上,那还能看上谁,我吗?这不可能对吧,所以霍将军内心一定偷偷喜欢……”
  “喜欢谁?”
  突然,一道冰冷的声音弥漫在空中,如同无形的冰霜落在每人的肩头,压得人一瞬间无法呼吸。
  柳枕清背脊一僵,刚刚说嗨的情绪瞬间降到了冰点,僵硬的扭过头,看向从入口处缓缓踏步而来的人,嗓子瞬间哑了。
  不是说不会来的吗?


第19章 拆台
  一身黑灰交错的文武袍衬的身形无比高大,轩然霞举,气势不凡,如同寒铁一般劈开踏青宴热闹的会场。
  柳枕清看过去的时候,正好对上那双黑如潭水,深不见底的眼眸,比上次见,周身的气质还要冷上几分。虽然情绪外漏依旧很少,柳枕清却本能的知道他不高兴了。
  与上次不同,这次,哪怕柳枕清再厚的脸皮也明白过分了,也不知道霍风冽是从哪里开始听的,看着守在入口处的下人神情恍惚,应该挺久。估计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无语过。
  霍风冽走向会场正中央,也是柳枕清所跪着的地方,身后跟着一众御前侍卫。
  周围人真的是大气都不敢喘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所有人都觉得当霍风冽入场后,整个会场的温度都低了几度,刚刚挖掘到八卦的亢奋完全湮灭,一个个安静的跟鹌鹑一样。
  柳枕清跪着都心不安了,直到霍风冽在他身边站定,真怕听到一句,“你说我喜欢谁?”
  不过最先开口的是八公主。
  “你……你怎么把皇宫的侍卫带来了。”八公主的语气似乎有些心虚。
  “两位殿下万福金安,奉陛下之命,请八公主回宫。”霍风冽语气冷硬,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霍将军,八公主是本宫邀请来的,你这是干嘛?”长公主站起来,神色不悦。
  霍风冽道:“八公主并未得到出宫的允许。”
  “战渊哥哥!”八公主忍不住娇嗔道。
  “公主殿下,请!”
  敢情是偷跑出来的啊!柳枕清心中暗喜,幸好,待会八公主一走,自己就安全了。正要松一口气,结果就听到八公主羞涩道:“让我走也行,战渊哥哥,那你跟我说,刚刚他说的都是真的吗?你是不是对我……”
  柳枕清倒吸一口气,立马看向霍风冽。
  “没有!”霍风冽果断否定。
  原本还羞粉了脸颊的公主瞬间变得白里透青,竟然气的直接质问“战渊哥哥!你真的不喜欢我!”
  “从未喜欢。”霍风冽目光冷峻,毫不留情道。
  这下不仅是八公主了,包括柳枕清在内所有人都猛吸一口气,如蹦雷区。
  尤其是柳枕清,都不由的瞪大双眼,这孩子的情商随谁啊,就算是大直男霍飞寒拒绝女孩子也知道婉转一下。
  虽然柳枕清感觉有点爽,谁叫八公主之前想折磨他,但是这种伤害值最终都会被转移到……
  果然下一秒就听到几乎是咬碎牙一般的怒吼声,“你敢骗我!”
  柳枕清知道不能编了,只能硬着头皮道:“我也是猜测而已。”
  “你猜错了。”霍风冽的声音再度响起。
  柳枕清惊愕的看向霍风冽,不带这么拼命拆台的。
  而霍风冽也正看着他,透着危险信号的眼神说明了态度。
  没当场说柳枕清胡编乱造,造谣生事已经算是不拆台了。
  “胆敢戏耍本宫,你找死!来人给我拔了他的舌头。”八公主已经气到失去理智,浑身颤抖了,而她身边自然有忠心的奴才,瞬间拔刀就要冲上去。
  柳枕清:……
  吾命危矣!
  柳枕清本能想跑,但是腿却因为跪的太久无法动弹。
  就在这时,霍风冽突然左前一步,似随意却又稳稳的站在了柳枕清的跟前。
  柳枕清一愣,冲过来的众人也都停住。
  那一夫当关的气势,谁还敢进前半步。
  八公主眼睛都要瞪出来了,“战渊哥哥,你什么意思,他这样戏耍我,你要护着他,你跟他到底什么关系!”
  霍风冽直接道:“他没触犯法规,不可动用私刑。”
  “他骗……”
  柳枕清赶紧抓住机会,“是猜测!不是骗!”
  八公主差点吐血,但是也意识到处理他是名不正言不顺,若是没有霍风冽在这里,谁敢拦着,但是偏偏他就在,而且还护着贼人。
  不等八公主撒泼,一声掷地有声的“送殿下回宫。”为这场闹剧画上了句号。
  侍卫们瞬间围住了八公主。
  面对皇帝派的御前侍卫,八公主也无法反抗,长公主就更加不可能公然违背皇令,只是尴尬道:“你这孩子,下次出来,要跟你皇兄说啊,快回去吧,免得陛下担心。”
  八公主气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长公主自然知道八公主的想法,直接暗示道:“你放心,这里交给我。”
  皇族就算不能弄死一个皇商之后,但是找理由弄伤弄残还是很简单的。
  这话说得小声,但是在中间的霍风冽和柳枕清却能听见。
  柳枕清嘴角抽搐,看来这事儿还没完。
  八公主最后只能妥协,在恶狠狠的瞪了柳枕清一眼之后,就泪眼婆娑的看向霍风冽。
  “战渊哥哥,待会你会帮我求情吧,否则皇兄会罚我的。”
  “殿下放心,陛下不会过分惩罚,而且……臣并未打算入宫,臣还要留下参加踏青宴。”霍风冽说完,就拿出了一个请柬。
  长公主和八公主皆是一惊,请柬自然是给所有年轻权贵都发了,这是礼貌,但是对于有公务在身,尤其是霍风冽本来就当是不会参与的。
  而众人也都默认霍风冽是来押送八公主一起回宫。
  “将军,你这……”长公主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战渊哥哥,你……你不是来接我的吗?”八公主不敢置信道。
  “臣只是奉命带御前侍卫来找殿下而已。”霍风冽面无表情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