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64)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而柳枕清也明白了,瑶华一直暗中谋划,不仅是要简霜及其手中的势力暴露出来,还要……帮他正名,所以才连元珏都不告知。
  柳枕清正惆怅,就听到简霜哈哈笑道:“你以为是我杀了他?”
  此话一出,瑶华愣住了,柳枕清脸色微变。
  简霜不由的摇头道:“罢了,这事情,我们待会再说。”
  说完,简霜不再废话,扭头正要宣读圣旨。
  而就在这时,一只手从后面伸了过来,冰冷的匕首横在了简霜的脖子上。
  因为群臣开会,元珏中毒,所以老汉已经退到边缘。
  变故再快,老汉也不可能越过就躺在简霜身后的元珏,只能逼近跟前。
  “朕这匕首可是有毒的。”元珏轻飘飘一句话让老汉瞠目欲裂,止住了脚步。
  随之而来的是数十个暗卫闯了进来。
  而外面的霍将军看这架势,一下子也冲了来许多,刹那间,形势逆转。
  而此时在场的大臣都傻了,就连景王,看着突然跃起,挟持简霜的元珏都吓得狼狈往后一倒,跌坐在地。
  元珏压根就没看他,而是冷静的下达命令,而老汉抓住机会还想救简霜,却被暗卫围攻,从王帐直接打了出去,等景王再度被绑起来,简霜也被暗卫看住时,就有人进来汇报,老汉已经死在外面,连同简霜安排在暗处的各路杀手也相继被元珏的人解决,至此再无简霜的爪牙。
  而从始至终,简霜的表情变化都不大,大概是早就预料到如此冒险的情况,肯定是成败参半的。就连所谓的遗诏也被简霜丢到了一旁,因为按照元珏的性格,用这表面的东西吵来吵去也没意义了,败了就是败了,她认。
  元珏冰冷的目光扫过在场的臣子,让总管太监好好招待,谁该有什么样的待遇,总管太监比谁都清楚。这时候众人才看见,所谓的太医也是皇上的人。一切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局。
  有些臣子当场大哭,指责是简霜抓住了他们的把柄,他们不得不从,毕竟简霜最会掌控人性的弱点,跟随她的人真的大部分都是被胁迫的。
  可是元珏根本没有兴趣听,挥了挥手就让众人下去了。
  王帐变得空旷起来,元珏直接下令拔营连夜回宫。
  而简霜,元珏还是好好安排了马车押送她回去。
  简霜无话可说,直接转头问道:“姐姐,待会你来看我吗?”
  瑶华怔了怔,点头。
  简霜微微一笑道:“那就好。”
  待简霜离开,瑶华看向元珏。
  元珏拱手道:“多谢母后。”
  瑶华脸上的表情似乎都少了一半似的,“皇上,刚刚那些话你都听见了对吧?”
  元珏脸上笑容不变,“母后冒险等到这一刻,当着所有人面这般说,也不是指望朕一个人听见吧。”
  “我知,你听见也未必会做些什么,我不懂你对柳枕清到底是什么样的情谊,但是我该做什么还会做,白溯编的书是我支持的,我已经安排人流传出去,你追不回的,我要让天下人知道柳枕清真正的样子,我要让他的名字从那柱子上抹去。”
  当着群臣的面说就是为了事情流通到无法掩盖的地步。
  元珏微微一笑道:“谨遵母后教诲,您放心,我会的。”
  瑶华被元珏的反应弄得一愣,她想也许元珏还是多少顾念师徒情的。当即似乎卸下了最后一层防备,内心也变得空荡起来。
  正要转身离开,却发现角落中的柳枕清。
  瑶华愣了愣,刚要说话,就见元珏跨出一步,挡住了瑶华的视线。
  “他……”
  “战渊未归,恐遇麻烦,这里不安全,他是战渊最重要的人,朕会先带他回宫。”
  柳枕清听到这话,猛然抬头看向元珏的背影。
  但是柳枕清并未多说什么,只是开口道:“娘娘,云慈和云谦还在您的营帐,请您确保他们的安全。”
  瑶华一愣,随即点头离开。
  直到这一会儿,元珏也没有回头看柳枕清,只是将他交给了一个暗卫道:“贴身护送柳公子回宫。”
  暗卫是元珏最信任的队长,听到这话微微一愣,本能的应下,却在抬头时,看到了主子脸上奇怪的表情。
  那是欣喜若狂还是瞠目欲裂?暗卫分不清,只是在元珏出去后,对着柳枕清道:“请。”
  柳枕清沉默的听从安排。
  刚刚出了营帐,左右看了看,莫旗莫宇都已经不在,其他霍家军跟他并不熟悉,无法传达消息,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
  脚下不小心踉跄了一下,却被一个年轻人扶住。
  “柳公子小心。”
  柳枕清抬头,就见是之前主动问出「柳相爷知不知道当年还有遗诏」那个问题的年轻官员,似乎是下一任丞相。
  柳枕清不由的苦笑了一下,原来元珏怀疑他当年知道有遗诏,所以安排了这个人帮忙出口询问,难怪他问的这么突兀。
  此人十分谦逊,扶稳柳枕清,就拱手告辞。
  柳枕清坐上马车,被暗卫死死看守,只能闭目养神。
  营地陆陆续续离开了一大半,使臣也莫名其妙被半夜叫醒转移,混乱之下,没有人注意到西恒国那边少了不少人。
  而当瑶华回到自己营帐时,却突然发现两个小鬼不见了,只留下纸条说是去找霍风冽了,瑶华倒也不慌张,因为她知道霍风冽被困住是因为简霜安排郑唯做的,既然戏已经演完,自然会安全归来,所以瑶华只是安排人去找,或者通知霍风冽。
  瑶华显然并没有其他心思在意太多,她只是沉默着思索着。
  而此时郑唯已经扶着受伤的秦予隐蔽了起来。
  “战渊……”
  “放心,有一个绝顶高手救走了他,霍家军也赶来了新的队伍,那些人也撤退了。只是奇怪……”
  “怎么了?义父?”
  “我有事情不解,子川,你一个人可以吗?我要赶回皇宫。”
  “义父,我没事,你去吧!”
  郑唯见秦予还能撑得住,这才离开,只是他离开没多久,秦予就被闻讯赶来的贺阑捡到了。
  贺阑见他一身黑衣,还拿着弓,脸色奇差无比,在要质问的时候,秦予却因为见到是他,安心的昏了过去。
  贺阑无法,只能黑着脸把人带走。
  另一边,刚刚扶过柳枕清的年轻臣子是最后一批走的,当他对月沉吟的时候,突然看见两人落了下来,其中一人有些狼狈却浑身戾气。
  臣子十分淡然直接道:“他被陛下带走了,单独由暗卫看守。”
  两人瞬间消失。
  年轻臣子叹了一口气,伴君如伴虎,作为臣子为君,为国,为民,有些事情哪怕与君相违背,他们也该坚定内心的选择。
  刚刚太妃说的话有些是不对的。
  这天下自然有人懂得柳相爷的苦心,自然也有以他为榜样,默默做事的人,只是他们大多不会让人知道而已。
  皇宫内,柳枕清被放置在大殿中,隔壁殿内关押的是简霜,轻轻的咳嗽声传来,柳枕清隔着窗户就能看见,但是元珏没有出现。
  很快,瑶华来了,带着披风给简霜披上。
  “姐……”
  “为何要那么对柳枕清?我想知道原因。”


正文还有几章就完结,所以更新有点不稳,大家见谅。


第142章 瑶华简霜柳枕清
  柳枕清皱眉细听, 其实他也很好奇,当年他们共同辅佐元珏,相处和谐, 甚至柳枕清还十分欣赏佩服简霜。
  他是真的没想到简霜会在最后设计别人害他。
  简霜看着瑶华, 眼神清澈漂亮,单纯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
  “因为他待姐姐不好。”简霜咳了咳说道:“他让姐姐伤心难过, 所以我恨他。”
  瑶华好似没有听懂简霜的说法似的, 道:“你在……说什么?你明明知道,我和他之间一直是我单方面……”
  简霜淡淡一笑道:“我知道,所以其实最初我并不恨他, 他没有回应你的感情, 跟黎星若退婚都没有娶你,导致你嫁入东宫,这些其实我都只感叹命运弄人,待你不好。我怕你难过, 想要陪你, 所以也设法嫁入东宫,那时候见太子待你不错, 你也渐渐开心起来, 我也就放心了。”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