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37)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霍风冽, 你这是什么意思,打人之后还要围攻我的公主府吗?”长公主已经怒不可遏了。
  霍风冽的眼底有暗红闪过,让对视的长公主瞬间屏息,总感觉这样的霍风冽比之前更加危险似的。
  “不过是惩罚一下荣公子嘴臭的毛病, 殿下不必紧张。”白溯解释道:“而且霍家军的近卫也是尽责保护镇国将军的安危罢了, 只要侍卫们退了,他们自然也退了。”
  长公主气的脸都僵了, 但是看着面前凶神恶煞的霍家军, 再看仿佛杀神一般的霍风冽, 最终只能咬碎一口银牙,挥手让侍卫们退后。
  他们一退, 霍家军自然就退, 一个个如同雕像一般严肃的站在霍风冽的身后, 时刻保护他们的主将。
  事情进展到这一步, 踏青宴也办不下去, 长公主一句招待不周, 送走所有客人。
  大家纷纷告辞,却不敢离开,只想等着霍风冽先走再动。
  霍家军自然是围着霍风冽等待号令。
  最后莫宇带着队伍随着霍风冽离开,而且还把人围的密不透风,仿佛是防止外人窥视此刻的霍风冽似的,白溯见此也没有跟上去,反倒是跟柳枕清一道离开。
  而在他们要出大门的时候,却发现莫旗正在门口等待他们。
  “白公子,柳公子……”
  这里三个柳公子,另外两个可不敢冒头跟霍家军的人交流,见这个副将有话说,赶紧千恩万谢霍将军的帮忙之后,溜回马车等人。
  白溯上前问道:“战渊他如何了?”情绪波动这么大,身体定然是……
  “将军无碍,正在马车休息,留属下传口信给柳公子。”莫旗说着就看向了柳枕清。
  柳枕清的思绪却有些恍惚,从刚刚霍风冽动怒到现在眼前两人讨论霍风冽的情况,他只能联想到一点。二狗心怀仇恨,被人刺激的不轻。
  他真的恨到这种程度,八年过去,都无法消散分毫吗?
  大概是柳枕清脸上的情绪带了出来让白溯误会,就叹了一口气道:“柳公子,还记得之前说过吗?一切与你无关,不必在意。这次是荣世鸣嘴贱,竟然拿霍大哥和霍大嫂的事情出来乱说,还提霍大哥的死,根本就是找死!”
  “什么!那臭鸟竟然敢跟将军提这个?果然不该让莫宇拦着我,早知道我们该再补几拳,让他直接残废!”莫旗的性格没有那么一板一眼,此刻恨不得提着拳头杀回去。
  柳枕清没有说话,也不敢看他们的眼睛,他无言以对,只能……逃避。
  “今日之事是我连累了霍将军,我就不去他面前烦他了,还请莫副将代为转告在下的歉意和谢意。”柳枕清躬身行礼道。
  莫旗经过上次帮忙抓捕事件对柳枕清已经有所改观,赶紧道:“我知道了,对了,将军让我来跟你说,明日送你出城,这件事情将军已经交给我来办了,具体安排如何请柳公子吩咐?”
  “明日城门一开,我就想走,所以卯时二刻柳家马车会在城东门口等候莫副将来带领,可行吗?”柳枕清仿佛有些迫切似的,语速都不由的快了点。
  莫旗点头道:“可行。”
  柳枕清再次行礼感谢,转身再度谢过白溯之后,就要转身离开。
  但是白溯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拦住了柳枕清道:“对了,柳公子对解机关盒有没有兴趣?”
  柳枕清一愣,不懂他怎么突然问这个。“尚可。”
  白溯立马笑着道:“虽然今天发生了很多冲突,但是在观柳公子比试解千锁的时候,我发现柳公子可不简单,当时我跟霍将军打赌,若是你能赢荣世鸣,就请你帮个忙,解一个机关盒试试。”
  此话一出,柳枕清还没有什么反应,莫旗倒是大惊道:“白公子,你……”
  “放心,你家将军知道,而且本来也不是什么秘密。我是看柳公子明日就走,怕错过这个机会,万一柳公子可以呢。”白溯笑着道。
  柳枕清是真的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一脸疑惑。
  其实这事儿真不是秘密,坊间各种传闻都有,只是眼前这个是「失忆」的,自然不知。
  白溯就解释道:“六年前,霍将军征战沙场受过很重的伤,那时候他大嫂不在,无人能救,危及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鹤发童颜的世外高人用特殊之法护住了霍将军的命,撑到霍大嫂赶到。”
  柳枕清听到这里心中一抽,虽然早就预料到没有他和霍飞寒相护,二狗必然经历过重重危机才能成为一代战神,但是听闻此事还是心中怅然。
  “那世外高人没有留下姓名,只留下一个锦盒给霍将军,说里面藏着一个东西,有人说是宝藏,有人说是武功秘籍,有人说是灵丹妙药,反正是好东西……没人知道他跟霍将军说了什么,只知道那之后霍将军寻遍了懂机关术,或者对这类锦盒感兴趣的人来解,却都没有解开,六年的时间,渐渐就变成了传闻中的锦盒了。直到现在,霍将军还在想办法找人解。”
  柳枕清听得迷迷糊糊道:“那个……没有冒犯的意思,该不是糊弄人的吧。”
  古人很喜欢装神秘,为了一些目的,弄得神神鬼鬼的,好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大周流行解千锁那样的游戏,自然此类能人很多,这么多人都解不开,只能说是根本无解吧。
  白溯忍笑道:“其实我也研究过,我感觉也挺像是糊弄人的。那锦盒里面的机关毫无规律可言。”
  一直听着的莫旗也忍不住点头,“可不是嘛,找过的那些能人各个都觉得将军被骗了,我见过那老头,行为举止都很奇怪,给将军的时候还说时机到了,锦盒自然就会被打开,让将军不用着急,耐心等待,感觉真的不太靠谱,但是他也是真的救了将军,所以将军似乎还挺信的。”
  白溯接着道:“总而言之,我感觉你这方面挺厉害的,所以想要你去试试看,怎么样,去将军府一趟?”
  柳枕清拒绝再接触霍家人,“白公子高看我了,我只是稍微擅长一点,那么多能人都不行,我凑什么热闹啊。”
  “试试不亏。”白溯好脾气道。
  柳枕清知道不能明着拒绝,就详细问了问什么类型的机关盒。
  一听闻机括复杂,十转连环,顿时拧眉表示自己完全不到那个级别,还是算了。
  都这样说了,白溯也就不勉强了,表情颇为遗憾,只能送别柳枕清。
  坐上马车的时候,柳枕清的心终于落下,催促着车夫赶紧离开,却不知另一个拐角处,一辆马车正静静的候着。
  霍风冽静静的坐在马车上,漆黑的眼眸远远的看着离去的柳家马车,原本放在膝盖上的手不由自主的握紧,好似想要抓住什么,直到马车消失,霍风冽才回过神来,莫名抬手摸了摸心口的方向。
  直到白溯来看他,莫旗回禀关于明日的安排时,霍风冽又是一派冷淡疏离的神态,没有任何异常。
  “对了,我刚刚想让柳公子帮忙解你的锦盒来着,但是他拒绝了,说是解不开。”
  霍风冽闭目养神,只是轻声应了一下。
  “希望我有生之年能知道答案吧,要不然真要好奇死了。”白溯感叹道。
  霍风冽并未接话,只是想起世外高人的那句关于锦盒的话。
  那人说:他有不可思议的迷茫时,里面的东西会给他答案。
  听着更像是预言一样不切实际的东西。
  六年间,出现迷茫的次数不少,但是依旧无法打开,他曾经很想知道,但是现在几乎没感觉了。
  霍风冽不再多虑,将军府的马车也渐渐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去。
  ……
  回到府中的柳枕清不顾两个堂弟跟家人激动的说事,赶紧回屋内收拾行李,等老爷子过来找人的时候,柳枕清已经开始安排离开行程了。
  老爷子本想训斥柳枕清出门一趟不仅惹了长公主和荣世鸣,连八公主都得罪了,但是看着柳枕清逃命一般的状态,也说不出口,罢了,再不让他走,估计真走不掉了。
  这一次再也没有任何阻拦,第二日一早,柳府的人都站在门口送行。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