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12)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霍风冽却有些尴尬,其实是他当时没多余的脑子思考这个问题。
  正说着,乔靳迅速的清醒过来,一醒来看见柳乔还在,顿时松了口一口气,立即出手抓住柳乔的手腕,怒不可遏的质问到:“你又想抛下我一个人?你又不要我了!你以前为了柳枕清就算了,你现在又是为了什么人,在你心中我就这么不重要吗?随便一个人都能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你当我是什么!”
  乔靳几乎是在怒吼,柳乔都被吼傻了,而目睹这一切的柳枕清也有些震惊,看着乔靳赤红着双眼,虽然表情凶巴巴的,为什么却感觉好像夹着尾巴的狼狗,总感觉是几乎委屈的要哭出来的样子,这还是柳枕清见过的那个桀骜不驯,傲气天成的西蜀王吗?
  “回答我!你为什么背叛我!你刚刚要跟他做什么?你不是什么都不懂吗?你抱他,还想亲他!”乔靳已经嘶吼了,双手紧紧抓住柳乔,
  柳乔呆住,一副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样子,没有回应,反而看向柳枕清,似乎在等柳枕清下令。
  这种动作在乔靳的眼中,仿佛柳乔是跟别人一家的,而自己只是一个外人,这完全是把他最后一根神经扯断了。
  乔靳猛然看向柳枕清,已经是满眼的杀气。
  柳枕清眼眸一闪,他突然猜到了点什么,也许相伴九年,这两人的羁绊在柳乔眼中不深,在乔靳眼中却是唯一的羁绊吧,毕竟都改姓乔了。
  也许事情会比他想的还要简单就能处理好。
  “我杀了你!”乔靳脸上凶狠毕现,面对身边有霍风冽的柳枕清,还敢开这样的口,是完全被气的不理智了。
  可是不等他动手,霎时间,两柄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霍风冽直接用锋利的刀刃抵住乔靳的脖子,但是乔靳没管,而是看向另一个用刀鞘压在他的肩膀上的柳乔。
  “你为了他,这么对我……”乔靳几乎是不敢置信的看着柳乔。
  柳乔莫名被盯得一阵心虚,但是想了想还是理直气壮道:“你若伤他,我必杀你。”
  乔靳呆住了。
  柳枕清真的在乔靳的脸上看到了伤心欲绝的神色。
  乔靳委屈又伤心的盯着柳乔,似乎不敢置信一般的摇头,可是突然他眼眸一闪,猛然转头看向远处的柳枕清。又看了看霍风冽,随即眼眸越睁越大。
  “你……你是……柳枕清?”
  柳枕清一惊。
  霍风冽脸色一变,瞬间发力,不能让不信任的人知道柳枕清的身份,为了保护柳枕清,也不管什么后果,霍风冽觉得乔靳必须死。而注意到霍风冽行动的柳乔,手臂一抬,剑鞘挡住了纯钧剑,霍风冽皱眉看向柳乔。
  柳乔却看向柳枕清。
  柳枕清蹙眉看着乔靳,试探道:“你说什么?”
  乔靳从震惊中恢复,却十足笃定道:“少他么装了,能让这两个人为你如此,只有可能是柳枕清!”他说完猛然看向柳乔,“我绝对不信,这世界上除了柳枕清,你还能为了旁人这么对我!也只有柳枕清能让你轻而易举的就离开我。”
  之前发现柳乔离开的震惊也终于得到了解惑。
  对了,除了柳枕清,也只能是柳枕清啊。
  再不可思议,也只有这个可能。
  柳枕清看着乔靳的笃定的神情,终于叹了一口气道:“那你……该叫我什么?直接叫我名字也太没规矩了。”
  乔靳突然狰狞的笑了起来。“我有娘生没娘教,有爹养没爹管,我能有什么规矩?”
  “哦?我以为你的规矩是柳乔教的?原来不怎么样吗?”柳枕清哪里可能被小毛头讽刺。
  乔靳瞬间噎住。果然看见柳乔不悦的看着他。
  柳枕清微微眯眼,再度道:“叫我什么?”
  “我……我不叫!你装什么!你还害死我爹呢!让我流落在外。要不然现在坐在大周皇位上的指不定是谁呢!”
  此话一出,想要套套近乎的柳枕清神色僵硬。
  而霍风冽听到此言,心中一惊,看向乔靳的眼神不禁变了变。
  乔靳注意到霍风冽气息的变化,转头讽刺的笑着,指着柳枕清就道:“你以为他有多忠君爱国吗?其实当年他背着你们霍家,背着他效忠的帝王,偷偷送走一个反贼余孽,就是我,我乃当年三王之一淮王的独子,元靳!也是柳枕清亲姑姑唯一的儿子!”
  霍风冽僵住了,不敢置信的看向柳枕清。
  柳枕清叹了一口气。
  正当乔靳终于感觉出了一口恶气时,旁边的柳乔一巴掌拍到乔靳的后脑勺道:“我不是跟你说过吗?主人的姑姑是你的母亲,所以你应该叫主人表哥!”


第120章 哭笑不得
  齐王杀戮酒色之徒, 赵王阴狠毒辣之器,淮王穷兵黩武之辈,此三人曾为了皇位, 陷害先太子, 导致元珏外出为质,互相争斗, 却被柳枕清协同霍飞寒以及一些忠于先太子之仕, 搅混了水,借刀杀人,互相消磨, 最终一一被柳枕清干掉。
  这就是史称三王乱世。
  而元靳就是最好战, 善战的淮王独子。
  淮王一生金戈铁马,争强好胜,渴望权力,而当年的柳家侯门走的是明哲保身中立清流路线, 对这三个野心太大的王爷自然是不喜的。可是柳枕清的小姑姑偏是跟淮王两情相悦, 非要追随淮王。
  那时候先太子还算年少,他那三个年轻力壮的叔叔就总是跟老皇帝较劲, 因此连累了很多人, 其中就包括柳枕清的父母, 为了不被夺嫡之争拖累,爷爷跟小姑姑的矛盾越发频繁, 最后在柳枕清穿过来的时候, 就跟小姑姑断绝了关系, 对外宣称小姑姑早逝, 其实是隐去了身份, 默默无闻的跟着淮王。
  后来随着先太子长大, 能力凸显,三王稍微安分了许多,直到后面先太子的身体显得有些不好,皇位斗争就逐渐乱套。
  而老侯爷死前最后一夜,淮王带着小姑姑偷偷回来了一趟,算是见了最后一面,柳枕清也终于算是见到了传闻中的小姑姑,因为那时候柳枕清已经跟着神医学医,哪怕小姑姑遮掩了身形,柳枕清也发现她怀孕了。
  但是淮王似乎有心隐瞒这个孩子的存在,所以知道的人很少。
  又过了几年,小姑姑因病去世,柳枕清和三王斗的越发厉害。而在柳枕清斗倒淮王时,淮王吐露了元靳的所在,求柳枕清看在姑姑的面子上,护那孩子周全。
  柳枕清想着老侯爷最后对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估计是担心有这么一天,也希望他能手下留情,但却不忍开口叫他为难吧。
  柳枕清犹豫再三,还是第一次下了违背大周元氏安危的决定,他让柳乔送走了元靳。
  柳枕清将当年真相原原本本的告诉了霍风冽,霍风冽安静的听着,脸色却逐渐沉了下来,看着这样的霍风冽,柳枕清心中惴惴不安。
  他知道霍风冽也许不会太过怨他,但是他毕竟做了跟霍家理念完全违背的事情,这大概会让霍风冽十分膈应。更何况当年三王只想着内部斗争,完全不顾外部情况,导致他们兄弟两个不得不长期滞留战场,一个人当好几个人用,而柳枕清却放走了三王的遗孤……
  柳枕清说不清,但是他自己都无法做到问心无愧,可是他又不得不这么做,所幸从柳乔那边得知,他们一路南下遇到的问题都跟乔靳无关,乔靳最多是旁观者,这倒是减轻了柳枕清的负罪感。
  柳枕清看着霍风冽叹了一口气,道:“对不起,我……”
  可是霍风冽却猛然伸手抓住了柳枕清的手臂,力道之大让柳枕清不由的皱眉。
  柳乔条件反射的就想要击退霍风冽,他担心霍风冽会伤了柳枕清,就算他笨,他也知道主人救乔靳是等于背叛了当年一起拥护元珏的同伴。
  就连一旁的乔靳也沉默了下来,只是表情阴冷的盯着他们。
  可是下一秒,就听到霍风冽几乎是愤怒对着柳枕清质问道:“就为了他!”
  柳枕清一愣,其他两人也是呆住。
  这跟他们预想的怒火都不一样。
  只见霍风冽怒指一旁的乔靳,“就因为要送他,要救他,你让你的贴身护卫离开你的身边?!”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