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51)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和黎星若本是不怕事儿的主儿,但是不知道为啥,当时就乖乖的回答了。
  黎星若:“有什么关系?他能抗!”
  柳枕清点头,“但凡犹豫一秒都是对他身手的不信任。”
  而这时隔壁的战斗果然结束,霍飞寒喊了一声,语气还有些懊恼道:“还吃饭吗?要不换一个位置,桌子不小心被打烂了。”
  两人对着男子耸耸肩,引起男子更加开怀的笑声。
  “来这里吃,我请你们。”
  一顿饭,就这样认识了当今的景阳太子。
  至此,他们无论怎么闯祸仿佛都有这个大哥哥罩着,为他们扫平道路,供他们野蛮生长。
  也是景阳太子主张南北分开,因为读书人若是不稳定,那是要出事的。而告诉他们科举绝对不能出问题的也是他,他说过:“如果把这一步毁了,国家没了人才,还怎么稳定发展,虽然说水至清则无鱼,但是能导致天下动乱的钱打死都不能贪,只有人才尽归朝廷手中,才能把国家治理好。”
  ……
  所以哪怕后来柳枕清成了奸臣,也从不允许任何人碰科举。
  也算是他后来为数不多的美名了。
  作者有话说:
  试着平衡了一下插叙的占比,尽力了


第33章 计划南下
  关于「柳枕清」的事情, 大家自然不方便多说,所以话题还是围绕着科举舞弊。
  不久,三人起身告辞, 却发现霍风冽一动不动, 丝毫没有起身相送的意思。
  “你不送我们?”贺阑忍不住嘴快问道。
  霍风冽道:“你们第一次来?”
  其实三人的确是熟到可以自由进出将军府,但是这一会儿三人不是有话要问嘛。
  白溯只好给了一个眼神暗示, 就见霍风冽微微蹙眉, 还是站起来道:“柳公子稍等。”
  正准备等他们走了,就回去的柳枕清只好继续坐回去。
  直到四人离开了庭院,贺阑才忍不住拉着快步往前走, 一副想要早点把他们送走的霍风冽道:“战渊, 若不是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今日都要怀疑你是谁假冒的了,你怎么回事啊?”
  霍风冽被拉住,不解的回头询问, 一副没发现问题所在的样子。
  “树。”秦予拢了拢袖子, 简明扼要道。
  “兄弟,他可是让你的宝地毁了容啊。”贺阑道:“你竟然一点都没反应?”
  白溯也好奇的看着他。
  霍风冽被质问的脸上有些不自在, “树而已。”
  三人都不由的直勾勾的盯着霍风冽, 这像是人说的话吗?之前是谁差点失控把权贵子弟打残废的?
  “这么说……从来都不是树的关系, 是人的关系?难道我们一直误会了?”白溯问道。
  霍风冽面无表情点头。
  “那我们……回头也能爬树玩了?”贺阑瞪圆了眼睛试探道。
  霍风冽一句话没说,只是用黑沉沉的眼睛看着贺阑。
  贺阑立马一副受伤的表情攀在秦予的肩膀上, 委屈状, “你变了, 战渊, 柳萧竹爬树你就允许, 我爬就不行?!我已经不是你最好的兄弟了吗?”
  秦予不耐烦的顶开贺阑, “你从来都不是。”不过霍风冽对柳萧竹的态度的确奇怪。
  不仅秦予注意到了,最了解霍风冽的白溯都是愣了好一会儿。除了他们年少时就认识的一些朋友,霍风冽几乎不再结交其他人,他仿佛是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兴趣一般,更别谈对谁有特殊照顾。
  若是仅凭着恩情,这的确过了。
  霍风冽面对贺阑的质问敷衍道:“柳公子是客人。”
  众人不信,他哪里会顾忌什么待客之道啊。
  霍风冽显然不想跟他们耗费时间,像样子送别完,就快速离开。
  留下门口三人面面相觑。
  “我不理解,我真的不理解。”贺阑看着将军府的大门,摇头道。
  秦予:“也许战渊看上柳萧竹了。”
  秦予语不惊人死不休,吓得贺阑瞬间跳开,“开玩笑吧,两年都无视了,要不是意外情况,柳萧竹能进入将军府?”
  “他住在战渊的内院,还拔了他的柳条。”秦予面无表情残酷道。
  “可是……可是,战渊不是有喜欢的人吗?”贺阑悄咪咪的小声八卦道:“因为战死沙场,所以再也没有动过心,才会一直拒绝别人。连皇上赐婚都从不松口。”因此,他们从不敢在霍风冽面前提心上人的事情。
  秦予颇为嫌弃的哼笑一声“原来锦衣卫们都是靠着没有证据的传闻来办案的,见识了。”
  贺阑噎了一下,“你这嘴……早晚给你闭上!御舟,你说!”
  白溯是三人中最先认识霍风冽的,但此时他只是淡淡一笑,没有回答。
  而此时的霍风冽已经回到了庭院,远远的看着安静坐在亭子内品茶的柳枕清,微微愣神,目光又转向柳树根部,呆立了好一会儿,才走上前。
  柳枕清见霍风冽这举动,不免误会,紧张的指着远处的树道:“霍将军,这……真的不用我赔偿吗?是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
  “不用,也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只是我……喜欢待在那边而已。”霍风冽垂眸坐下,语气淡淡。
  柳枕清干笑,“霍将军也是风雅之人。”
  霍风冽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给柳枕清斟茶。
  “今日,云慈和云谦有没有烦到你。”
  柳枕清赶紧说:“两个孩子都很乖巧可爱,我们也算聊得来。”
  可以说,柳枕清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看见那对龙凤胎长大的样子,还能像一个长辈一样陪他们聊聊天。说实话,这是回来之后让他最满足的一件事情了。
  看着柳枕清微勾的嘴角,霍风冽松了一口气。
  “在这里住的还习惯吗?你之前的贴身小厮被我安排进柳老爷的牢房,让他和柳府的管家一起照顾柳老爷,如果你想要亲近的人照顾,我可以想办法把他调出来。”
  柳枕清一愣,觉得霍风冽对他也太……友善了吧,收留他还算说得过去,为了让他在这里住的舒心还要把已经关起来的人调出来,这就有点夸张了,柳枕清也不敢这么托大,心中狐疑,只能开口道:“这里安排的很好,不必再劳烦,只要他们在牢里别受什么虐待就好,而且我相信他们应该跟科举无关,等调查清楚应该就能放出来吧。”
  柳枕清试探着,其实他对这件事情充满了疑问,柳家不可能去做这种事情,除非有糊涂蛋为了钱财利用了柳家的财富渠道做了什么倒是有可能,虽然可能还会受牵连,但是罪不至死。
  “你放心,他们三人不会有事,至于什么时候能放出来的确不确定。”霍风冽这一会儿才把他得知的全部信息说出来。
  柳枕清听的不由大惊失色,“行刺事件?!河运!”
  元珏给柳家换成了科举舞弊难道是想要降低柳家的罪名,保柳家一下。
  不……不对,若是跟反贼有关,元珏绝对不可能心慈手软。
  是为了抓捕有名却不引起反贼的怀疑,就像之前那十天就草草解决了行刺案件调查一样,是为了麻痹敌人,避免打草惊蛇。
  柳枕清心思百转,看着和盘托出的霍风冽也不再犹豫,直接开口道:“河运的确有问题,但是至少我爷爷以及柳家大部分的人应该都不清楚。”
  霍风冽皱眉细听柳枕清发现河运问题的过程。突然神色微变道:“那你离开京城是为了调查河运?”
  柳枕清一听,顿时无语,这是重点吗?怎么联想到这里的?
  “我就是打算离开京城,回南方老家定居而已。”柳枕清信口开河道。
  “为何?”霍风冽直勾勾的看着柳枕清,似乎不信。
  柳枕清心里一颤,有些奇怪的看着霍风冽,心里真的别扭了,不知道的还以为霍风冽舍不得他走呢。
  应该是怀疑他跟反贼事件有关,毕竟霍风冽也不可能真的帮助跟反贼有关的人,这有违霍家家训。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