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5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额……好吧,他是酸了,瞧瞧人家,没在一起,都这样那样了,那只傻狗却……
  突然霍风冽掀开帘子,把行礼放上来,还贴心的送上食盒,盒子里面摆放着柳枕清最近喜欢吃的早点。
  结果一抬头就发现柳枕清似乎不太满意的看着他。
  “想吃别的?”霍风冽问道。
  柳枕清清冷的摇头,霍风冽这才到马车外面当车夫。
  柳枕清拿起包子就吃,那下口的力道仿佛要把霍风冽当包子似的。等着!等哪天老子没耐心时,也拿药物小道具对付你,我看你能忍到什么程度!
  当然柳枕清只是羡慕嫉妒恨的想一想,断然不会真的乱来。
  贺阑也拿起东西吃,说实话突然见面,还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时机也不合适,于是大概是本着礼尚往来的精神或许是内心对于情敌的防范,也反过来询问道:“你们两呢,没有我们碍事,近一步没有?”他可是一直看好这两人的。而且现在秦予又能见到霍风冽,指不定心思又跑到霍风冽身上了。
  结果这一句就目前对比情况而言,真的是扎心了。“没。”
  外面的驾车人貌似也让马车不稳了一下。
  “啊?为什么?”
  “大概是……没用药物!”
  贺阑无语的看着柳枕清,不知道他这是嘲讽还是开玩笑,大概率是开玩笑吧。“哦,对了,我还拿了你的一贯药膏,那个就当我买下了,多少钱。”
  不用想就知道他拿的是什么。
  那可是师父给的,他原本他打算留给自己……
  贺阑用了就算了,还打算买下剩余的,其心可鉴。
  “五百两!”
  贺阑猛然一惊,“这么贵啊!”
  “怎么,好东西,舍不得?”柳枕清撒气道。
  “好,五百两就五百两,我现在身上没有,记账,回京城给你。”贺阑说完,还厚着脸皮道:“你还有没有多的,我想要多买几盒。”
  柳枕清:臭不要脸!竟然还是二狗的兄弟!
  就不能分点不要脸的特质给二狗吗?!
  马车很快来到了宋星幕的别院,这时候秦予也醒了,果然药膏好用,并没有怎么让他受伤,之前也只是多重药物下过于疲惫才在贺阑怀中睡着罢了。
  虽然贺阑还想抱着秦予下马车,但是被秦予一个冰冷的眼神怼了回去。
  即使知道别人可能都清楚他们的关系了,但是秦予还是在清醒时保持距离。一下马车,就对着霍风冽道:“战渊,我要跟你私下谈。”
  听过他们过往的柳枕清大概猜到秦予要说的肯定跟东厂有关。
  但是贺阑一听就气不顺了,“有什么事情待会说,你先休息,战渊还要去见宋将军呢,宋将军昨晚出事,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秦予皱了皱眉,还想说什么,就被贺阑一把扛起,对着来接客人的下人道:“给我们一间房间!”
  下人赶紧带路。
  柳枕清和霍风冽就先去看易川了。
  他们到的时候,就嗅到了满屋子药味,宋星幕坐在床边,似乎低头思索着什么,易川正静静的躺在床上。
  听到动静,宋星幕回头。
  “怎么样?”柳枕清上前询问。
  宋星幕声音有些哑,似乎一夜没睡,“性命无碍,幸好你在。”
  柳枕清上前把脉,也确定没事。
  宋星幕声音逐渐带上冷意,“对方用烟雾对付易川,再用带毒的刀,几刀下去……现在毒已经解了,但是失血过渡,身体也经过毒物的摧残,消耗了元气。我要……宰了他们!”
  柳枕清回头就看到宋星幕缓缓抬手捏住耳边的玻璃耳坠,那力道仿佛要捏碎一般。他就明白宋星幕动怒了。
  柳枕清把昨晚听得事情说了一遍,可以确定是赵海程做陷阱截杀易川。
  “我想是因为那个将领死了,而赵海程可能真的以为是易川杀的,不相信是自己那一伙人灭口,除掉易川等于还是除掉你手中的兵刃,也借机报仇。现在我们面对的敌人应该是组合在一起的两伙人,一个是反贼,一个是像赵海程那样带着不知名仇恨的小岛居民。反贼不把小岛居民当自己人,随意灭口,但是小岛居民却愚蠢的被利用当成了自己人。”
  经过柳枕清这般分析,很多事情就明了了。
  而现在的关键就是小岛在哪里,宋星幕立马起身,知道小岛位置的就在府上。
  他们要跟贺阑和秦予谈谈了。
  但是宋星幕刚刚起身,就听到易川似乎醒来的声音,宋星幕瞬间就挪不动脚了,又坐了回去,握住易川的手道:“怎么样?”
  易川恍惚间醒来,见宋星幕凑在跟前,满眼难受的看着他。
  易川赶紧抽出手,道:“干嘛用这么恶心的表情看着我。我又不会死。”
  宋星幕嘴角抽搐,知道这臭小子没事了。
  “你是不会死,但是已经很久没见你受这么重的伤了,武功都白学了。”
  易川动了动嘴,不服气的哼了一声。“是对方卑鄙。”
  柳枕清上前问道:“易川,你当时为何跟上去?”
  宋星幕一听也跟着追问,“对啊,不是叫你不要乱来吗?至少回来知会我们一下啊。”
  “我是听到他们密谋说要对付你。我以为有什么诡计,就跟上了。”易川道:“后来等被埋伏之后,才反应过来,那些话就是故意引着我一步步跟上去的。”
  易川表情有些懊恼,宋星幕戳着易川的虎头道:“真笨,以后要长教训,否则打你屁股!”
  易川瞬间羞红了脸,瞪着宋星幕,这旁边还有人呢。
  柳枕清又不是第一次听了,霍风冽不太关心别人的事情,所以两人都很淡定。
  易川缓了缓气,道:“不过那太守在的时候,我听那太守一直在跟赵海程确定时间,赵海程就跟他说五日内离开。”
  三人微微一愣。
  “是让太守离开,还是赵海程自己离开?”柳枕清问道。
  易川道:“是让太守离开,搬去别处。”
  柳枕清和霍风冽瞬间反应过来,太守府有问题。
  既然易川醒了,宋星幕也就放心了,几人来到贺阑和秦予的房间。
  一进入院子,就看到贺阑被一脚踹出来。
  柳枕清摇头道:“多么熟悉的场景。”
  霍风冽上前扶起贺阑。
  “什么情况?”宋星幕不解道。
  “那两位是还未成型的一对。打打闹闹亲亲热热。”柳枕清直接道。
  “东厂和锦衣卫不是速来不合吗?”
  “某种意义上也是天生一对了。”柳枕清道。
  宋星幕笑道:“你这语气听着,羡慕吗?”
  柳枕清嘴角抽搐,果然是兄弟,一眼看出来了。
  几人也不再闹了,毕竟正事要紧。
  贺阑直接单刀直入,“有反贼,是三王的余孽,我们已经确定之前京城发生的行刺案就是他们的所为,为了破坏春耕大典,破坏皇帝的名声,让民间认为皇帝的皇位来路不明。他们聚集在一起,就藏在群岛之中,密谋着造反,我们查到的几个案件的钱都来到了他们手中,不仅是造兵器,还造黑火,而且还买通了柳家商会部分掌管河运的掌柜替他们运输。宋将军手下的水军也有很多不干净与他们勾结,那座小岛的居民几乎跟他们混在一起了,都想要造反谋取天下。”
  柳枕清直接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那三王余孽中有真正的元氏吗?”
  贺阑摇头:“怎么可能有,那些人不是早就被柳相爷杀光了吗?所谓的带头人不是以前跟着三个王爷混的,就是他们的外戚,没有一个元氏血缘,他们就是不服自己的春秋大梦没了,所以留下来搞事情,打着为三个王爷正名的旗号,非说皇帝的皇位来路不正,也是佩服他们,就跟着了魔似的,也不想想,就算他们成了,谁当老大?”
  “这样的人应该是一盘散沙才对,怎么就聚集了,还搞出这么多动静。”宋星幕不解的问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