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57)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他只是尽可能多的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事情。
  景王则是在看到霍风冽的一瞬间就要逃跑,大势已去的惊恐席卷着他,他明明派人拖住霍风冽了,他怎么可能会知道这里出事?
  可是景王刚刚要冲入隧道,就被眼前落下的一个人挡住了去路。
  景王脸色大变道:“你!”
  落下的人正是秦予,秦予出手,景王直接被打晕,倒在了地上。
  霍风冽冲过来与他对视一眼。
  但是秦予却只是擒住景王拖到元珏跟前,跪下进行了一番解释。
  “义父发现情况,就让自己的手下潜入其中,没想到景王真有反叛之心,奴才救驾来迟。”
  元珏眯着眼看秦予,随即道:“不碍事,你们的人帮了很大的忙。”随即目光看向霍风冽,道:“自然,朕的镇国大将军救驾的功劳最大!”
  霍风冽拱手,护送元珏离开这里,后殿的暗道始终开着,等元珏出来,果然看见柳枕清站在柱子旁边维持着开关。
  元珏眼神微眯,柳枕清一副惊喜的样子冲到霍风冽身边道:“没事吧。”
  霍风冽摇头,看向元珏。
  元珏笑道:“多亏你们发现密道开关,救了朕。”
  跟随出来的秦予听到这话,不免看向了柳枕清。
  柳枕清憨厚一笑道:“皇上可别说,吓死我了,我跟队伍走散,走到这边,就看到陛下你带着景王打开开关进了密道,我凑近还听到了砍杀的声音,吓我一跳,我担心就去找风冽过来救人了。”
  元珏道:“这么说,你是看到朕开机关的?”
  “对啊,就是看到皇上你动了这个,没想到还真给我试对了。”柳枕清露出双手上的红痕,“我试了好久,才成功的。”
  元珏看过柳枕清的手心,眼眸沉了沉,这才收回目光。“辛苦柳公子了,朕会有赏,外面情况怎么样?”
  霍风冽道:“ 陛下放心,我进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基本控制,贺指挥使也在现场。”
  正说着,太后和太妃赶了过来,随行而来还有护送他们的郑唯。
  “皇上没事吧。”瑶华赶紧道。
  “朕没事,母后和太妃没事吧。”元珏面露关心道。
  “半路遇到了郑厂督,救了我们。”瑶华道:“景王他……”
  瑶华目光扫向被押送的景王,元珏冷声道:“朕这弟弟想要造反呢。”
  瑶华和简霜脸色都变了。
  “先押入宗人府,好好看管起来,朕要审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元珏冷目扫过在场的众人,又道:“先去把场面收拾好,可不能让外国使臣看我们的笑话。”
  因为原本就做好了各种措施,所以皇宫内的秩序恢复的很快。
  虽然柳枕清告诉霍风冽,人体炸药这种事情,以前只出现在西恒国,但是无凭无证,就连抓到的杀手刺客也只是来源于大周江湖,根本没有线索能勾连上现在的西恒使臣。
  面对他们前来为表演失误的事情道歉,完全假装不知道人体炸药的事情,哪怕是元珏也只能假装友好,给与安抚。
  对外不能说是景王造反,只能说是出了表演意外,炸伤了很多人,臣子们都被安排离开了皇宫,使臣们也被送回宫殿休息。
  但是柳枕清并未离开,他算是有功之人,皇上说了,要论功行赏,所以留下了柳枕清。
  柳枕清仍旧待在给霍风冽安排的宫殿内,等着霍风冽回来。
  但是没等到霍风冽,却等来了李锦抒。
  “王爷又来找风冽叙旧?但是他今日很忙,恐怕没有时间,而且皇上不是下令,让你们使臣最好不要外出吗?”柳枕清看着不请自来的家伙道。
  “呵呵,我又不是囚犯,你们皇上自然没有资格关我们,而且我是来找你的。”
  柳枕清一愣,心中防备,“王爷找我?”
  “你之前不是邀请我参加你们的喜宴吗?我觉得应该可以参加了,所特意来回应一下你,记得给我请柬。”李锦抒笑嘻嘻道。
  柳枕清神色不变,“真的吗?”
  李锦抒笑道:“自然,原本以为明日不是好日子,现在看来应该是我看错了,今日才是不吉。”
  “是挺糟糕的,下次西恒国准备表演还是先检查好。幸好我们皇上大度没有追究。”
  “哈哈哈,是啊,要检查好,不过不论有什么意外,霍将军不都是应对的很好吗?这样的乱局,他还能镇定自若,就好像早有预料一般,真是厉害。”
  “风冽自然是最厉害的。”
  两人你来我往,李锦抒处处试探,而柳枕清则是四两拨千斤,等到霍风冽得知消息赶来时,李锦抒找了一个借口就走了,竟然对霍风冽没有多说任何话,仿佛真的是来找柳枕清说话的。
  “他来说什么?”
  “应该是猜测之前他无意中泄露的消息给了你方向。特意来抒发一下失败感言。”柳枕清皱眉道:“你赶回来做什么?”
  柳枕清看向上方,就见屋顶上冒出一个人头,正是柳乔,趁着宫内乱着的时候,柳乔直接潜入,早在后殿开密道的时候,柳乔就已经贴身保护柳枕清了。
  “有些事情他不方便露面还是我来比较好。”霍风冽说着就摸了摸柳枕清脸颊,“进去休息吧,等我回来。”
  “嗯。”


第139章 狩猎日开始
  “王爷, 你这计策……难道那个笨蛋景王会供出我们,大周皇帝会为难我们?”
  李锦抒的手下着急的询问,他已经被刚刚李锦抒的计划惊出一身冷汗, 这计划本来是为了万不得已时护送李锦抒安全出入大周才制定, 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会用到,毕竟两国局势, 只要大周皇帝不是疯子, 就绝对不会对李锦抒动手。
  正在桌边写字的李锦抒笑着说道:“他们有什么证据,凭着景王的一张嘴吗?放心,那种废物一看就是被人利用的, 不用我们出手, 也会有人想要解决他。你们现在的重点是明日的计划。”
  “狩猎日还会举办?”
  “当然,为了彰显他们大周实力,出了再大的事情也会偷偷掩盖。”李锦抒看了看自己书法笑了笑,甚为满意。
  手下瞧见, 不明所以, 人家都是写诗词歌赋,名人名言, 他们的主子写奇奇怪怪的对话。看着就像是普通寒暄, 其中还提到要参加霍风冽的喜宴, 这不是搞笑吗?他们王爷参加霍风冽的丧事还差不多。
  而且还对着对话摆出一副……春心荡漾的姿态,这……
  还没等手下困惑多久, 李锦抒眼神微变, “明日的人手可安排好了?”
  手下听到这话很不得装死, 说好的来参加万寿节, 结果掺和到人家皇族夺位斗争中, 好不容易火烧不到自身了, 又冒出其他危险的想法。
  “主子,会不会太冒险了,真的有必要这样吗?咱们这样真的会激怒大周的。”
  李锦抒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挑起手下的下巴,然后渐渐伸向他的脖子。
  “属下这就去办,保证万无一失!”手下瞬间浑身僵硬,赶紧道。
  李锦抒这才笑眯眯的收回手,“很好,去吧。”
  说完,看向桌面的所有对话,慢慢眯起眼睛。
  宗人府,景王苏醒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黑影,刚想开口,黑影如电,迅速逼近,一把掐住景王的脖子。
  景王又怒又怕,因为窒息,脸上的青筋逐渐暴起,眼中的愤怒渐渐被惊恐所替代。
  “呵,王爷,看看你现在的处境,这就是你不听主子话的下场,自以为翅膀硬了?让你觉得自己可以越过主子造反?若是造反真的这么简单,主子还需要筹谋这么久吗?本来你只要乖乖听话,就能平平安安上位。”老汉悠悠开口。
  老汉刚刚从简霜那边过来,因为情绪波动,简霜直接病倒,看着简霜脸色,老汉心中叹息,终有吕武之能,却无天命之寿,那身体怕是撑不住多久。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