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81)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一进去就看到长身玉立的男子,头顶着有些渗血的布条,站在书案旁,眉头紧锁,一脸冰霜,正认真批阅手下资料。
  若不是时不时咳嗽几声,这房间真的是安静到仿佛连呼吸声都听不见似的。
  书案上都是案件的卷宗,以及新拿到手的口供,再整理每个人的罪名,工作量十分浩大,谁让这一次的科举舞弊几乎让这里的官员一锅倒了一半呢。
  听到声音,程熙抬头,刚刚还满脸的冰霜,这一会儿面对白溯又是如沐春风一般的大哥哥模样。
  “两位今日受惊了。”
  “程大人别这么说,我们是来帮忙的,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做的吗?”白溯淡笑着上前,但是目光还是停留在程熙的伤口上,隐含担忧之色。
  程熙刚要开口,又猛然咳嗽了起来,白溯赶紧上前扶住程熙,给他倒茶。
  柳枕清仔细听了听那咳嗽声,这怕是要咳出血来了,再看程熙的皮肤已经没有血色。
  “程大人,你这样真的不用看看大夫吗?”柳枕清提议道。程熙的身体看着就像是长期休息不足,内心忧思过重,以及受寒导致的。说句难听的,不好好治疗,命不久矣。
  白溯也皱眉道:“还是休息一下吧,这案件本来也不是你的职责,不用牺牲到这种地步。”
  程熙摆手道:“我这病时日久了,我自己很清楚,趁着还能劳累就多劳累一些。”
  这话,听着竟然无惧生死之意。
  程熙说着就看向白溯笑道:“我答应过望舒,要做一个为民请愿的好官,可不能辜负他的期待。”
  白溯眼眸一闪,一口气直接梗在喉咙。
  柳枕清微微蹙眉,这样的「好官」真的少有。而且这程熙对白榆的感情似乎真的挺深,若不是有妻妾,他真的要相信霍风冽分析的那点了。
  白溯扶着程熙坐下,道:“我来帮你,放心,不会耽误你的进度。”本就是状元之才,处理这些不在话下,之前只不过是不愿意接触此类事务罢了。
  见白溯这样,程熙也不推辞,捧着热茶杯暖手,有些恍惚的看着白溯,“待会我让下人送一些舒雅轩的点心过来,望舒特别喜欢吃,他说过你们口味是一样的,想必也会喜欢。”
  白溯拿笔的手一顿,随即点头道:“多谢,我很期待。”
  柳枕清趁机上前道:“给我入狱官员的名单,我来整理。”
  白溯正要交给柳枕清,突然程熙算是好奇也算是礼貌的问了一句,“对了柳公子也是科考过的吗?”
  “那……倒没有。”柳枕清顿时囧了。
  不过程熙也不歧视,只是笑着问道:“那不知道柳公子何名何字?”
  柳枕清直接道:“我叫柳萧竹,字……”
  不等柳枕清说完,茶杯砰的一声从程熙消瘦的手中滑落砸向地面。
  柳枕清看过去,只见程熙刚刚还和颜悦色的脸此时已经是一片震惊,然后逐渐转化成压抑不住的阴戾。
  柳枕清内心咯噔了一声,大概有了猜测。
  “哦,请问柳公子跟过去的奸相柳枕清是何关系?”
  此话一出,白溯也意识到问题所在,神情尴尬的想要出言阻止。
  “看来程大人已经知道了。”柳枕清坦然道。
  “接手案件,自然知道京中皇商柳家也牵扯科举案之中,也听过嫡长子的大名。没想到柳公子竟然没被抓捕,更加没想到的是柳公子会同霍将军和白公子同行。”程熙脸上的敌意毫不遮掩,不善的目光甚至带到了白溯。
  “程大人,柳家早在祖辈时就分家互不来往,柳兄与那人更是不相识,我们不应当牵扯无辜之人。”白溯立场坚定道。
  可是程熙眼睛却仍旧满脸阴霾看着柳枕清道:“抱歉,我相信霍将军和白公子是能公正的对待你,他们恩怨分明,实非常人,但是我做不到,一想到望舒因那人受罪惨死,我就无法谅解,跟他有关的一切,我都不想看见。以免在下失态,柳公子还是离开吧。”
  这刻骨的恨意真的算是柳枕清重生以来,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柳枕清渐渐的没了表情,沉默的面对程熙的愤怒。
  虽然程熙已经算是十分克制了,但是说急了,又猛烈的咳了起来,这一次咳得更加严重,一副要咳掉半条命的感觉。
  这要再留下就不礼貌了。
  柳枕清只说了一声抱歉,随即抬脚往外走。
  白溯想要挽留,却不知该说什么,柳枕清只是对着他淡淡笑道:“照顾好程熙,他没错,人之常情,是我没眼力见了。我没事,放心。”
  柳枕清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白溯叹了一口气,回头看向程熙。
  程熙也看着白溯,“我知道我没资格说你什么,但是你是望舒的弟弟,你知道他都经历过什么吗?一切都是因柳枕清而起,一切都是他的错,你怎么还能跟他的亲人有所往来。”
  白溯虽然能理解程熙的态度,但是说实话之前的程熙表现的太过完美,而现在的程熙让白溯有些失望。
  另一边,柳枕清心里想着接下来该去哪里,脚步却越走越慢,头也越来越低。
  突然一头撞到了什么,抬头一看,却见霍风冽出现在眼前,正目光沉沉的看着他。
  柳枕清眨眨眼,“你怎么在这里?”
  “杜东锋在当值,我在上面看见你。”随即就听到霍风冽语气略带担忧的问道:“怎么了?”
  柳枕清:“哦,那边没查出什么,我打算去秦予那边看看,审问室里面应该也有名单。”
  柳枕清最擅长演戏了,他自问自己没有带出任何情绪,却在下一刻被霍风冽拉住了手腕。
  柳枕清一惊瞪大眼睛看霍风冽,可是霍风冽却什么都没有说,把人强硬的往小院的方向拉着走。
  “咦?干嘛?我不回去啊,等等……”柳枕清被拉得一个踉跄,还没站稳,就被霍风冽打横抱了起来。
  这种公主抱,恕难从命,柳枕清大囧道:“二狗?你这是做什么?”
  可是抬头却只能看见霍风冽微沉的脸,似乎在生闷气一般,又似乎做错了事在自责一般,不敢与柳枕清对视。
  这样的二狗一时间让柳枕清闭了嘴。
  砰的一声,霍风冽一脚踹开了他们的屋门,直到柳枕清被小心翼翼放在床上,脱掉鞋子时,柳枕清都有些没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
  很快,霍风冽转身,抱来了一堆路上买的机关小玩具,甚至还藏着一个魔方,铺在床上。
  霍风冽抬头看向柳枕清道:“待在这里别动,等我一会儿。”
  柳枕清似乎看出霍风冽要做什么了,没有说话。
  霍风冽快去快回,不久,柳枕清床上又增加了一圈零食,都是他昨日在街上说好吃的,还有新搜罗的话本书籍,以及不太烈性的小酒,旁边小茶几上还燃起了柳枕清最喜欢的熏香。
  柳枕清看着认认真真摆放的霍风冽,不由的笑道:“这是做什么?”
  霍风冽抬头看着柳枕清道:“清哥,今日休息,什么都别做,就在床上别下来。”
  说着霍风冽还帮柳枕清把床帘放下来,给柳枕清一个小空间。
  其实他会这么做也是因为以前柳枕清不高兴时就会这么做,给自己放假,二狗都记得。
  柳枕清又好笑又无奈道:“还有正经事呢?”
  “那些……都不重要,一点都不重要。”霍风冽语气突然有些森冷道。
  柳枕清呆呆的看着床边站着的霍风冽,突然觉得眼前的人似乎不再是个小孩子,真的高大的可以挡住一些令人不快的情绪。
  “杜东锋我会盯着。”霍风冽轻声道:“中午,我给清哥带万兆楼的烤鱼回来。”
  说着竟然伸手在柳枕清的头上轻轻摸了摸,“清哥,好好休息。”
  柳枕清莫名感觉一阵酸意涌了上来,霍风冽说话的语气有些冷硬,有些不自然,但是他切实的感觉到了疼爱之意。
  很奇妙,之前霍风冽说心疼他的时候,他只觉得好笑,现在却感觉十分动容。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