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说道这里,元珏打趣道:“战渊,我的皇妹八公主可是好几次找到太后和太妃求情,希望她们帮忙赐婚呢,八妹如今也是亭亭玉立了,一心就喜欢你,你……”
  霍风冽直接起身行礼,“陛下,臣还有事,先去忙了。”
  见霍风冽要走,元珏赶紧道:“我这不是没随便帮你答应嘛。我也听说好些大臣想要把女儿嫁给你,你真的不考虑一下?”
  霍风冽直接道:“陛下,臣告退。”
  元珏笑道:“好吧,不过我听说这次救云慈和云谦的正是那个追求你弄得沸沸扬扬的柳家公子,对了,之前你们还上折子为他讨过抓捕奸细的奖励。可是我大约记得他好像跟户部侍郎家有婚约呢。你跟他……”
  霍风冽想起那日见到的柳萧竹,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不熟,与我无关。”
  元珏看他沉着脸,显然已经没有耐心了。
  “柳家人啊……”元珏喃喃道,果然见霍风冽身形一僵。
  元珏幽幽的看着霍风冽,声音突然变得低沉起来,道:“战渊,你还恨他吗?”
  霍风冽没有回答,只是眼神越发冷了下来。
  “那你会想他吗?”


第10章 退婚
  霍风冽离开御书房之后,就见不远处的宫门有两个人在等他,他们一个是身着蓝色飞鱼服的贺阑,另一个是身着东厂特制白色制服的秦予。贺阑靠在石墙边,没正经的叼着一片叶子,双臂环抱,单脚还勾起抵在墙上。而秦予则是面无表情,双手交叠站直身体,与宫内的太监举止一样规矩。
  “我们刚刚在这里看到八公主守株待兔呢,帮你打发走了。”贺阑笑着调侃。
  “有事?”霍风冽抬眸道。
  “怎地?心情不好?”贺阑收敛笑容道。虽然外人看来,霍风冽就是一张冷冰冰的棺材脸,但是他们自小就认识,还一起在太学读过书,自然更加熟悉一点。
  不过通常问了,对方也不会说就是了。
  见霍风冽不回答,秦予简明扼要的说道:“有事,跟护城军起冲突了。”
  霍风冽点点头,正要随两人一同离开,就看到另一条宫道浩浩荡荡走过去长公主的队伍。
  “我们都听说了,你把长公主表弟罩着的赌坊砸了。她都告你好几状了吧。”贺阑大大咧咧没正经的勾着霍风冽的肩膀道,两人都是武人身形,勾着也不别扭,倒是一旁的秦予相较两人清瘦很多。
  霍风冽没话说。
  贺阑也不在意,他们相处就是这样,他们八卦他们的,霍风冽沉默自己的。
  秦予倒是开口道:“长公主的表弟……”
  “怎滴?有什么八卦吗?”要论收集消息信息,锦衣卫也不得不佩服东厂的能力,但是通常他们会在背后嘲笑东厂就是喜欢听墙角搜八卦。
  秦予嫌弃的撇开头,远离突然靠近的贺阑。
  “的确有点八卦,跟救云慈和云谦的人有关。”
  “柳萧竹?”
  ……
  “爷爷,你再说一遍,我刚刚没听清,你是说我……我什么?”
  “你没听错,你跟户部侍郎家的嫡长女姜紫儿有婚约,之前姜大人有派人递贴,待会上门,所以我来问你,这婚约,你还要不要。”
  躺在病床上的柳枕清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伤重到影响听觉了。不怪外界对柳萧竹的评价不好,明明早有婚约,竟然还明目张胆的追求霍风冽,原本只觉得他勇气十足,痴心妄想,现在却觉得有些不道德了。
  柳枕清不可思议道:“爷爷,难道我不是断袖?还是说外界传闻不够夸张?姜家没意见?你也不管我?”
  老爷子脸上有些不自在,咳了咳,大概解释一下情况。
  当初柳枕清出事,柳家怕被牵连,就赌了一把,主动报效新帝。报效也得有引荐人,敢做此冒险的正是礼部侍郎姜宏。他出身寒门,背景财力都有限,很难再上升,为了自己的前途打算搏一把帝心,没想到还真的成了。于是联姻,官商勾结。这喜事也是在皇帝面前过了眼的,虽然不是御赐婚事,也不好主动退婚。
  而且姜宏因为跟着柳家投资也赚得不少额外的钱财,自然也不舍得放弃这条大鱼,所以这两年对柳萧竹的荒唐行径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在他们看来,柳萧竹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撼动霍风冽的,也因为历史原因,对男子爱慕男子也看得开,加上柳萧竹的确不是纯断袖,所以一直耗到现在。
  原本想趁着失忆,挽救一下,但是老爷子现在却有了别的考量。
  柳枕清也是被这不靠谱的事情惊了半晌才果断摇头。
  只是一旁的锦鲤听闻柳枕清的决定,顿时神色扭曲,想要插嘴说话却不知如何开口的样子。
  老爷子眯了眯眼,突然派管家拿上一堆账本,“想解除婚约也不是不可以,这些你先看看,告诉我有哪些问题?”
  柳枕清心中的笑意渐渐收敛,果然啊,他刚刚还觉得奇怪,老爷子怎么会来询问他的意见,当真这么慈爱?
  其实最不想这段婚约出问题的就是老爷子,毕竟即使是皇商,商人地位也低,更何况姓柳?柳家想要有靠山保驾护航,没有什么比联姻更加可靠。现在突然给他选择……敢情是看到了孙子更有用的地方。废物孙子联姻高娶相当于「入赘」官家,有用的孙子可不能这么浪费了。
  不对,也不全是因为他突然展现的能力,两年多对孙子的行为不加约束,任由发展,看似没有好处,其实却是一次试探,要说这京城最可能对柳家形成危害的就是将军府了,毕竟世仇嘛,老爷子是借此探知霍家人对柳家人容忍的底线。
  而今有了救命之恩,对方还上门致谢,那就证明柳家不用再惶恐不安,也不必非要一个礼部侍郎做依靠了。
  结合两者,这婚约要不要,老爷子就没有这么在意了。毕竟太过绑定一个官员也是不利于发展的。而且外界传闻孙子是过失方,解除婚约也让对方体面,不结亲也不会结仇。
  富贵人家,亲情多也不多。能撑起这么大的一个家,就没有一个善茬。
  柳枕清神色淡然的扫过眼前的账本,“爷爷,我还伤着呢。”
  “没事,慢慢看。”老爷子油盐不进。
  柳枕清嘴角抽搐,摆烂失败,不过嘛……倒不失为一次转机。眼珠一转,于是大大方方的抽出其中几本跟港口河运有关的账本,这也是他之前发现过有问题的账本。
  “不用试我了,爷爷看看这几本,仔细看。”随即柳枕清指点了几处,老爷子狐疑的盯着那明显没问题的几本账册看了半晌,突然倒吸一口气。
  因为他看出来了,有人在偷偷修改运输内容。怕不是有人借用柳家港口偷渡什么。
  “你……怎么……”
  柳枕清微微一笑。
  “藏拙?”这是老爷子唯一能想到的,在这个家也很好理解,毕竟这孩子有两个叔叔虎视眈眈。“那又为何暴露?”
  “这不是失忆了吗?忘记了,现在反应过来了。”柳枕清耸耸肩道。
  老爷子难得脸上有些愧疚,“孩子,你放心,日后不必藏拙,爷爷会……”
  “爷爷,我有一个想法。”柳枕清却打断道。
  “什么?”
  “婚约退了之后,等我伤养好,让我南下私下调查港口河运吧。”柳枕清真诚道。
  老爷子皱眉道:“你这是何意?”
  那当然是为了合情合理的离开京城,到了南边后再利用新身份隐遁,这样总比直接从京城就消失少冒些险。
  “港口河运问题隐蔽,不是那么容易查出来的,你就当放我下去磨炼学习好了,毕竟……”柳枕清最擅揣摩人心,欲言又止,随意一句话就让老爷子心头一动。
  考虑到大孙子突然暴露实力,家里的局势,以及有过毒害绑架事件,南下即可以正式开始接触商会事务,又可以考核大孙子的能力能走到哪一步。总比待在一起彼此消耗要强。可是让大孙子独自一人,避其锋芒,实在是委屈他了。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