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8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没过一会儿,柳枕清买了一条红绸过来,对着霍风冽说道:“别平白浪费人家姑娘的花枝,省些麻烦吧。来,抬手臂。”
  霍风冽抱着东西,也只能顺从的抬高双臂,柳枕清直接站在跟前给他系上红绸。
  一旁的戴汀羽小声对着唐城主碎碎念道:“要不要告诉柳公子,今日若是主动给人系红绸也有有情人求亲的意思?”
  唐睦忍笑的咳了咳,道:“他这么聪明,未必想不到今日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给别人系红绸吧。”
  这些话自然没有落到柳枕清的耳中,但是内力高深的霍风冽却听着一清二楚。
  低头看着给他系红绸的柳枕清,霍风冽脸颊不由的红了起来,虽然知道只是清哥在玩闹,但是内心还是忍不住有些窃喜和复杂。
  看他们系好,戴汀羽打趣道:“你就让霍二哥系?你自己呢?”
  霍风冽看向柳枕清。
  柳枕清挑眉道:“又没人给我送。”
  霍风冽收回目光,微微抿唇。
  柳枕清道:“倒是唐兄和戴将军,不用系上躲着?”
  “我们是当地人,可不敢撒这种谎。”戴汀羽道。
  不敢撒谎的下场就是接下来两条街,唐睦已经快被花给埋了,看着唐睦累的气喘吁吁,脸上似乎都被花儿染上了红色,头上都不时沾着花瓣,一张俊脸隐藏在花瓣中,还真有点人比花娇的美感。只能让下人带走送回城主府。
  “唐兄好受欢迎啊。要是一直不成亲,那估计还要收好些年。”柳枕清笑道。
  唐睦无奈摇头道:“我前几年都宣布过终生不娶了。”
  “城主也不用为了守城牺牲成这样,不是还有老戴我吗?”戴汀羽哈哈笑道。
  “我觉得也没必要成亲,能守好一城,此生足矣。”唐睦说完却不由的摸向自己的玉佩,这举动提醒了柳枕清,顿时觉得自己开启这个话题有些不妙。
  霍风冽也看向了柳枕清。
  柳枕清尴尬的咳了咳,转移话题道:“对了,唐兄的其他兄弟姐妹呢?都成家立业了?”
  “小弟钻研书籍,已经成亲,但是都在外地,小妹也成亲了,就在城内。”
  柳枕清听到这里微微一愣,“还有呢?”
  他怎么记得唐睦是有两个妹妹的。
  唐睦顿了一下,有些疑惑的看着柳枕清,心想猜想柳枕清大概是无意中从别处听说了什么吧。就道:“我姊妹兄弟四人,还有一个……我双生妹妹唐柔,早些年病逝了。”
  柳枕清顿时尴尬不已,“抱歉。”
  他依稀记得,有一个跟唐睦长得一样的姑娘,那也是柳枕清以为双生子基本长得一样的观念由来。
  因为唐睦和唐柔是双生子,长得都是俊雅英气,十分好看,而且印象中两人几乎连行为举止都很像。但是唐睦跟他一起的时候大大方方,唐柔倒是小姑娘的样子,一见到他就会羞涩的躲起来。印象中,没怎么相处过,没想到却红颜薄命,若是还在,应该已经是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了。
  “没事。”唐睦随意笑了笑。
  不一会儿,几人在酒馆坐下,又有人上前送花给唐睦,甚至男女皆有。
  柳枕清惊奇不已的小声问霍风冽道:“你说宋星幕若是来了,有没有唐睦受欢迎。”
  霍风冽看了柳枕清一眼道:“我分辨不出。”
  柳枕清却闷笑道:“是啊,二狗眼中肯定是过去的柳枕清最好看了,对不对?”
  霍风冽完全没看到陷阱,本能的点头。
  柳枕清一下笑容就淡了,语气顿时阴阳怪气起来,“是啊,若是以前来这里,必然还是能收到花的,不像我现在一朵都没有。”
  霍风冽立即就被柳枕清弄得不知所措起来,“清哥……”
  柳枕清埋怨的看了霍风冽一眼,好像多委屈似的,“你也不愿意送现在的我。”
  霍风冽一颗心顿时被拉扯的七上八下,本能的就想着要哄人,也不管刚刚听到的送花是什么意思,立马就要去外面的摊上买花。
  柳枕清撑着下巴笑嘻嘻的看着被自己逗的团团转的二狗。
  “霍二哥去干吗?”戴汀羽疑惑的问道。
  “不是说送花代表想对方提亲吗?”柳枕清笑道:“他去买花送我。回头,我想想咋提亲吧。”
  此话一出,顿时让戴汀羽和唐睦惊诧不已。
  柳枕清看着他们的表情笑的不行,突然眼前出现一朵大红色的花枝。
  这突兀的情况让柳枕清一愣,戴汀羽和唐睦也顺着花枝看了过来。
  只见柳枕清跟前站着一个十分年少的玄衣男子。
  男子五官虽然还未长得完全成熟,却已经初见凌厉俊美,身姿挺拔,当真丰神俊朗少年郎。只是眉眼之间尽是霸气和傲气,一眼就知道不是普通人。
  尤其是看人的眼神,冰冷下移,带着天生的藐视,透着玩味,薄薄的唇角勾起,又是一副桀骜不驯的姿态。
  “赠与公子,请。”
  按照规矩,柳枕清不得不收,虽然是被送花了,理应高兴,可是柳枕清的目光却在来人脸上多番审视,只因这男子长得……有些眼熟。
  “为何送我花?”柳枕勾勾唇角笑着问道。
  “我与公子一见如故,不知如何称呼?”
  柳枕清直言道:“问别人之前是不是该自报家门?”
  男子眼中有些不耐,但还是好声好气道:“在下乔靳,经过南风城的商队。”
  柳枕清眼神微闪,不确定是哪两个字,但是就读音来说是不认识的名字,笑容不变道:“在下柳萧竹。”
  乔靳显然是愣了一下,随即道:“好名字。”
  柳枕清笑道:“既然你送我花,我就请你喝酒吧,请坐。”
  乔靳也大方坐下,“柳公子是从哪儿来?”
  “北方。”柳枕清直接忽略另外两人,一副跟乔靳相谈甚欢的样子。
  戴汀羽有些不悦的捣了捣唐睦,但是唐睦却微微蹙眉看着乔靳,眉宇之间似有探究。
  “现在生意难做吧。”柳枕清询问道。
  “可不是,差一点就被关在城内出不去了,上面一纸命令,下面很可能就要断口粮了。”乔靳道。
  柳枕清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就在此时,门外出现一个身影,仿佛一下子遮住了一半外面的日光。
  柳枕清看过去,就见霍风冽拿着一枝花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一张脸,难以形容情绪,就这么沉沉的看着他们,看着柳枕清手中拿着的花。
  周围的气氛下沉,仿佛霍风冽此时持有的不是一枝花,而是一柄剑。
  乔靳也回头看向来人,眉尾轻轻上挑,这样的姿态很像是挑衅。
  霍风冽注意到乔靳的眼神,微微蹙眉,走了上来。
  “去好久啊。”柳枕清笑着说道。
  霍风冽抿唇下压,似乎赌气一般,但还是乖乖的递上花,柳枕清笑嘻嘻的将刚刚乔靳送的花放在桌上,而将霍风冽送的粉色花枝,插入衣襟之中,低头就能凑到花朵上方嗅着香味。
  这般举动果然令霍风冽心情好转了许多。
  结果一旁的乔靳突然开口道:“这位大哥这般做不好吧,你腰间可是系着红绸呢。”
  戏谑的话语顿时引起周围议论纷纷,这场景的确让人误会。
  却见柳枕清直接伸手勾住霍风冽的腰间红绸往跟前一拉。
  “我刚刚系的,不行吗?”
  这话的意思,就是这位公子刚刚跟这位兄台求了亲,兄台又送回花,喜事临门啊,自然大家的不屑转为恭喜。
  乔靳却笑道:“柳公子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当然知道。”柳枕清笑道。
  “这么说来,我送花多余了,原来二位是这种关系啊。”乔靳挑眉道。
  柳枕清摆出一副意外的表情道:“我以为你早就调查清楚才出现在我们面前呢,你不就是为了他来的吗?”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