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92)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白溯不好对着眼前人说霍风冽对那人的感情如何如何,怕适得其反,但也要让眼前人没有关于两家世仇的心结,方便两人日后的进展,要凭着霍风冽那性子,估计很难自己去解释。
  其实对于柳相爷是否跟霍大哥的死有关,白溯真不知道,但是由于最近发生的事情,还有霍大嫂和战渊对那人的态度,他相信也许又是一次迫不得已的情况吧。
  白溯知道好兄弟感情来的太慢太不容易,所以希望一切能顺利,但也只能帮到这里了。
  说完该说的,就跟众人好好告别,登船离开。
  众人目送,柳枕清却在发呆。
  “怎么了?”
  突然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惊得柳枕清心里一揪,转头看去,依旧是刀剑入鞘般俊美的眉眼,透着冰冷和危险,神态是极为内敛的关怀,就算是当年也能天生冷俊,很难想象这样的一张脸会出现白溯描述的情况。
  自己的死,二狗当真这般难过,明明从二狗十五岁开始跟着霍飞寒上战场就很少回来,一年最多能见到一次,他们最后一次交流的书信,自己还在训斥他。
  糟了,越想越内疚是怎么回事啊。
  二狗明明该对当年的事情有很多疑问,多少怀疑都不为过,怨恨都是柳枕清能理解的,可是偏偏却……
  说实话,白溯描述的情况,柳枕清打从心里觉得难以接受,真还不如最初的传闻,那样他心理还坦荡一些。
  正胡思乱想中,突然被霍风冽抓住了手臂,“御舟跟你说了什么吗?”
  见霍风冽突然紧张的神色,柳枕清更加不知所措了,突然霍风冽单手揽住柳枕清的腰身,飞身离开。
  正聊天的贺阑和秦予瞧见,满脸疑惑。
  “喂,战渊,去哪里?待会我们不是也要出发了吗?”贺阑呼喊着。
  只听远远传来一声,“马车边等。”
  “怎么回事?”贺阑疑惑道。
  秦予不感兴趣,转身就往马车边走,贺阑上前就勾肩搭背八卦道:“唉,你说柳兄特意留下来,两人现在又背着我们行动,是不是……嘿嘿嘿。”
  秦予嫌恶的扫了贺阑一眼,转身避开他的接触。可是贺阑还是习惯性的黏上去,拉拉扯扯一路走回马车边等人。
  而此时的霍风冽已经把人带到了没人的地方。
  把人放下后,霍风冽才着急道:“清哥,御舟跟你说了什么?你从之前脸色就不太对。”
  看着霍风冽这么不安的样子,柳枕清有些迷惑了,这家伙是不想让他知道挖坟的真相?怕不好意思?
  柳枕清想了想,还是决定好好说一下,“御舟就是跟我说……说了那个你挖我坟墓的事情跟传闻不太符合。”
  霍风冽原本凝滞的呼吸似乎缓了缓,但是眉头还是紧皱道:“这事儿?”
  柳枕清有些尴尬的看着霍风冽,“他说你不相信我死了,所以很难过的挖坟,还哭了,是……是吗?”
  听到死这个字,霍风冽的脸色十分难看,但是语气还是尽可能平淡道:“我是一年后才得知的,那时候三王之乱明明结束了,我以为一切都安稳,只要打完战就可以回去与你们团聚,没想到却听说你早在一年前就……所以有些不能接受。”
  看着霍风冽简单的说出来,柳枕清心理更堵得慌了,“是元珏瞒着你?”
  “嗯,他说怕影响西边战场。”当年,他差点跟元珏动手。
  柳枕清点点头,毕竟那时候内政算是了结了,但是外敌还在,身为主帅不便受到影响,很合理。
  “也怪我笨,那时候敌军明明突然变得强势起来,我只当他们想要反扑,却不想……”
  那时候柳枕清的存在不仅朝廷畏惧,就连周围群狼也心有忌惮,他一死,那些人想要趁乱踩一脚是必然的。所以之后臣民万众一心的攻击死去的柳相爷,也让群狼明白,大周不会因为一个手握大权的臣子死了而乱。
  这也是柳枕清即使被刻在罪人榜上也无所谓的原因之一。
  但是看着霍风冽这般神情,柳枕清忍不住拍拍头道:“你也不容易,辛苦了。”
  霍风冽一怔,突然想起当年,还是那个人听闻清哥的死讯之后去了战场打到了他的跟前,他才得知。
  那时他差点死在战场,那人轻蔑的在他耳边诉说真相,还留下一句话。
  “你和你哥哥一样没用,都没有保护好他,早知今日的下场,不如当年让他跟我走。”
  嘲讽无能的意思犹言在耳,再看着眼前的人,霍风冽的脸色变了又变,猛然间一股冲动涌了上来,眼底的红几乎要压抑不住,突然就抬起手紧紧的把眼前人抱入怀中。那力道恨不得把人融入骨髓。
  柳枕清被霍风冽突变的举动弄得一惊,本觉得突兀,但是想起白溯的描述,又忍不住心尖丝丝拉拉的痛,就抬手环抱着。
  柳枕清的回抱让霍风冽仿佛从深渊中苏醒,甚至不用吃药抑制,他明白这一次抱的不再是尸骨。
  这次是温暖的,可以给他回抱的人。
  柳枕清任由霍风冽抱了一会儿,就莫名感觉有些别扭了,轻拍着人推开,笑着道:“我一开始还真以为传闻是真的,吓我一跳,后来见到你就想躲着点,免得被波及。”
  霍风冽神情委屈道:“怎么可能。”
  柳枕清反驳道:“怎么不可能,毕竟……”说到这里,柳枕清突然一顿。
  霍风冽眼神也闪烁了一下。
  柳枕清沉默了一瞬,还是看向霍风冽道:“你当真从未怨恨我吗?哪怕你哥哥最后的战役失败与我有关?”
  霍风冽坚定的看着柳枕清道:“我说过,从未。”
  柳枕清怔住。
  霍风冽用一双最诚挚的眼眸灼灼的看着柳枕清。
  “我不知道当时的情况,但是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害大哥。对你来说最在意最重要的人就是大哥大嫂。”霍风冽坦然道:“就算你可以害天下所有人,都不会害他们。”
  柳枕清听着这话,全身的骨头都不由的轻轻颤抖。他明明还什么都没跟二狗说过,都算是故意隐瞒了,那就该知道他心虚。为啥二狗在信任他这种事情上总能给他意想不到的反应,之前望舒的事情是,现在就连他哥……
  有些不知所措的咬着牙,仿佛跟什么较劲儿一般,又仿佛在壮着胆子试探什么,“你真的相信我?可是我的确没救下你哥和十万霍家军。”
  “没救下和想害是不同的。”霍风冽拧眉道。
  “是我没有竭尽全力救他们,是我的错。”
  霍风冽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你尽全力了,你没错。我相信大哥也从未怪你。”
  柳枕清却越发激动道:“我没有,我本可以救下他们的,但是他们没有等,没有等我。是我犹豫不决耽误了时间,都是我的错。你会这么说不过是不清楚当初的情况,你哥本可以不用死的!你应该怪我,恨我才对。”
  霍风冽突然动手,把人拉至跟前,额头相抵,仿佛这样眼神中传达的情感才能让对方明白似的。
  “清哥,在我跟大哥分开战场带兵时,那是我们的最后一面,大哥只跟我叮嘱了一句话,他说万一将来我手握兵权,不论未来发展如何,不如身边的人都在说些什么,只要坚持两点。”
  柳枕清呆呆的看着霍风冽。
  他知道霍家有组训,「为国战,为君死,誓死拥护大周元氏」
  这应该是霍飞寒让弟弟坚持的其中一点。
  霍风冽也的确说了这一点。
  霍风冽目光变得锐利起来,好像冰上燃烧着火焰。
  “第二点,永远相信柳枕清的任何决定,就算天下人都不站在他这一边,我们也要站在他这一边。”
  “哥哥的叮嘱,我做到了。”
  ……
  将军府,小佛室。
  黎星若一边擦着牌位,一边絮叨。
  “听说白家老二要回来,还带了他哥的尸体,还真是……什么奇闻都有。”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