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3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上前恭敬行礼,瑶华摆手道:“柳公子请坐。”
  柳枕清愣了一下,上前果然见瑶华似乎有些醉了,心中有些不自在。
  “娘娘唤草民进来是……”
  “我听闻你要跟战渊成亲,有些好奇,柳公子……长相颇为友善。”瑶华原先不是要说这个的,但是仔细看了柳枕清的脸之后,莫名一种熟悉感涌上心头,尤其是对视的时候,心中不免惆怅,或许是有血缘关系,或许是心理作用,瑶华总觉得眼前的人像极了那个人。
  瑶华是真的醉了,特别是在这个场景,似乎看到了幻境一般,微微蹙起秀眉,手却有些不受控制的伸向柳枕清的脸。
  就在这时,远处守卫传来惊讶的声音,似乎在急促的阻止谁。
  “霍将军!不可擅闯!”
  柳枕清一听,敏感的回头,就看到霍风冽猛然冲了过来,却在看到他们的瞬间,停住了脚步,呆呆的站在那边看着,脸上的神情完全空了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柳枕清看见霍风冽的眼眸中有一闪而过的红光,十分刺目。


第130章 桃花林中
  柳枕清有些惊讶, 毕竟今早霍风冽还说今日很忙,晚上都不一定能回来,让他早些歇息不用等他。
  而今怎么会在这里?还摆出这幅奇怪的表情。
  柳枕清自然是不知道, 霍风冽是突然听闻太后太妃驾到太学院的消息, 他原本以为至少要等到万寿节那一日,那两人才会相见, 却不想一切都提前了。
  明明知道那两人再无可能, 他想忍,但是没忍住,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赶来的, 只知道必须要快点见到柳枕清。
  可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他们还是……相遇了。
  霍风冽站在离他们十米开外的地方,进来的一瞬间,就看到两人相顾无言,太后甚至有些逾越之举。
  他们相认了吗?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 霍风冽就感觉脑子跟炸开一般。
  而瑶华也因为霍风冽的闯入酒醒了一点, 她跟柳枕清其实是隔了一张茶台的,她伸手也可解释作拿茶壶, 在其他人看来并不是什么不对的举动, 但是瑶华还是尴尬了一瞬, 毕竟差点昏了头,把面前的人看成了柳溪亭。
  瑶华恢复了仪态, “怎么了战渊?是有什么急事吗?哀家正招待你未来的夫人呢。”
  瑶华说话带着亲和的笑意, 但是在霍风冽听来却十分不是滋味。他只能先行行礼, 让自己冷静下来。
  霍风冽心神不宁的样子自然是落在了柳枕清的眼中, 柳枕清不解的看着霍风冽道:“来找我的吗?”
  霍风冽闷声点头, 却在抬头的一瞬间, 看着两人坐在一起的画面,终究还是抗不住内心肆虐的恐慌和不安,也不顾其他了,直接冲上去,一把抓住柳枕清的手臂,眼眸中带着红光,拉起人就要走。
  这样失礼又急躁的行为让柳枕清惊讶,感觉极为罕见,所以并未反抗。
  瑶华却有些惊愕了,起身正要说什么,但是因为有些醉意,似乎忘记了所坐的地方离真正的地面有点落差,一下直接踩空,整个人就往前一倒。
  霍风冽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柳枕清身上,完全没有顾得上一旁尊贵的太后。
  但是柳枕清视线还是扫到了,赶紧伸出手臂,挡了一下,瑶华双手顺势撑在了柳枕清的手臂上,阻止了跌倒的趋势,却因为这猛然的一下,让隐藏在衣襟之中,一直戴在脖子上的玉佩掉了出来。
  熟悉的柳叶玉佩,瞬间让在场的人都愣住了。
  柳枕清愕然的看着那玉佩,是真的万万没想到瑶华竟然还留着,瞬间尴尬的无地自容。
  而霍风冽看着刚刚柳枕清顾着瑶华的一幕,又看到了那枚玉佩,整个人都僵住了,仿佛浑身的骨骼都开始颤栗。
  不等柳枕清反应,就被霍风冽猛然拉入怀中,有些粗暴的打横抱起,下一秒就凌空而飞,踏着无数桃花木,飞向另一个方向。
  守卫们惊慌的看着,直到瑶华摆手让他们下去,他们才回到了原位,继续守着。
  瑶华好笑的坐下继续喝酒,刚刚霍风冽的样子让她仿佛看到了当初柳溪亭送自己玉佩时的场景,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的小鬼好像是真的在吃醋,瑶华有趣的想着,又把玉佩放了回去。
  而此时,霍风冽已经带着柳枕清落回地面,一般这种情况,柳乔都自动远离。
  所以这一片只有他们两人。
  柳枕清被霍风冽放置在桃树前,这处的桃花树有些奇怪,仿佛是两棵树木长在一起。
  柳枕清一时间也没有认出这里有什么不同,只是有些茫然的看着面前的霍风冽,他第一次看到这么急躁的样子。
  “二狗,你……”
  霍风冽直接打断低声道:“你看到那枚玉佩了。”
  柳枕清一愣,随即有些好笑,霍风冽不是第一次为了柳叶玉佩的事情吃醋了,没想到堂堂大将军竟然这么小心眼,爱吃醋。
  不过好可爱啊。
  柳枕清轻轻松松的靠在桃花树干上,姿势随意,但是配上桃花背景,自成一股风流气度。
  “看到了,当初送玉佩的时候,你不是就在旁边吗?”
  “她如今还带着!”霍风冽语气突然有些失控。
  柳枕清一怔,陷入的回忆。
  在太学院,除了黎星若以外,柳枕清对瑶华算是最熟悉的,虽然不是常玩在一起的关系,但是也算是朋友。
  说起来,他们三人第一次成为同伴就是联手处理霸凌事件,那个被霸凌,却坚韧不服输的女子就是瑶华。大概那之后,瑶华对柳枕清就十分在意,常常会送一些点心吃食,她端庄优雅,骨子里面却是一个好奇冒险但又不得不被规矩束缚的乖乖女。面对这样女孩子,那时候的柳枕清张口就当小妹妹一样逗着玩。
  小的时候,瑶华还会喊柳枕清溪亭哥哥。
  后来大概是黎星若跟瑶华说过关于两人的婚事在他们心中都不作数,早晚要退婚,所以瑶华也就没有顾忌太多,在桃花宴上偷偷的表明心迹。
  柳枕清当时喝了很多酒,被表白的都麻了,有些飘飘然,只是姑娘问他喜不喜欢她时,柳枕清自然老实说之前一直拿她当妹妹。
  见姑娘哭得梨花带雨,又是熟人。所以没办法,只能拿下身上的玉佩相赠,说一些好话哄一哄,直接就让瑶华破涕为笑,那时候还发现黎星若带着霍家两兄弟的偷看。
  瑶华有些羞涩,黎星若赶忙上前宽慰,柳枕清则是已经开始逗弄脸皮崩得很紧的二狗了。
  那时候的脸色就跟现在差不多。
  霍风冽看着面前的柳枕清,忍不住想这太学院这么大,柳枕清明明是陪着两个龙凤胎的,如今却寻找来了太后这边,怎么想都让霍风冽觉得嘲讽。
  他仿佛一个卑劣的小偷,夺走了原本属于他人的宝物,被发现也死活不愿意还回去,又担心宝物自己跑走不愿意属于他。
  “清哥……”霍风冽脸色僵硬,直勾勾的看着柳枕清道:“你别忘记,你跟我求的亲,你说你喜欢我,要永远跟我在一起。”
  仿佛在刻意强调,刻意提醒一般。
  这样的反应终于让柳枕清惊讶了,不是吧,吃醋到这种程度。
  “二狗,她是太后啊!”柳枕清好笑道:“你在想什么?当初我们可没有在一起过。”
  “你们差一点在一起不是吗?!”霍风冽直接反驳道,目光直白到让柳枕清都恍惚间以为自己记忆出了差错。
  不过霍风冽这般说也说得通。
  那时候他和黎星若正式退婚后,上他们侯府提议结亲的不少,柳家和瑶华所在的家族也算是世交,双方都曾有意让两个孩子结亲,那时候爷爷还问过他的意思,但是对柳枕清而言,自由恋爱比较重要,不喜欢包办婚姻,当时就觉得若是跟瑶华有缘,那婚事就再说。
  当时身边亲近之人都觉得他们极有可能,毕竟他们很熟,又很相配,女追男隔层纱嘛,只是柳枕清玩世不恭,常常乱跑,相处的机会真不多。
  直到景阳太子的原配,也就是元珏的生母病逝,老皇帝想要为景阳续娶太子妃,在后宫的一众商议之下,选定了未定亲的贵女中最有当皇后资质的瑶华做继太子妃。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