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3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这时候白溯来到他们身边了,小声对着霍风冽道:“看来还真的会百发百中了,战渊,盯着那嚣张的小子看,用你的眼神吓到他发抖!”
  霍风冽扫了白溯一眼,还真的盯着荣世鸣看起来。但是荣世鸣极其专注,只看着侍卫,所以第二箭依旧命中。
  周围叫好声更大了。就连长公主都悠闲的开始喝茶了。
  “啧,看来……最多平局了,柳公子,待会一定要相信你选的人啊,只要你配合,战渊能保证你平局。”白溯安抚看似一直都不太放心的柳枕清道。
  柳枕清低着头,眼睫都没颤一下,反而扫视到旁边射箭的侍卫身上,轻笑一声,白溯算是聪明,但是没聪明到点子上。
  杀人的眼神和气势看荣世鸣有什么用。
  自然是要看……
  第三次弓拉开,柳枕清突然惊慌道:“霍将军,你看侍卫的射箭姿势。”
  此话一出,作为一个武人的侍卫首领瞬间手下一抖,箭几乎是晃动着飞出去的。
  毕竟他一直因为霍将军站在几步远的距离而身体紧绷,从开局前就忍不住关注,本能防备霍风冽的一举一动,如今听闻要被看着,仿佛是被教导师傅审视他实力时那样紧张的手足无措。
  “小心!”箭刚刚发出,侍卫就知道要遭,赶紧大喊一声。


第25章 二狗动怒
  荣世鸣一惊, 看着利箭袭来,再胆肥也本能的躲了一下。
  就这一下,手臂上放置的果子滑落。
  利箭也扎在了他手臂原本平举的位置, 虽然避开了要害, 却还是划破了衣服,沾了点血。
  若不是躲了, 此刻手臂必然被扎穿。荣世鸣脸色奇差无比, 扶着手臂,浑身不由自主的颤抖。这还是第一次,箭头伤到自己。
  周围围观者都不由的惊呼出声, 就连长公主都站了起来, 大喊着叫大夫来包扎,然后立马追责侍卫首领。
  侍卫首领也委屈,跪着喊道:“殿下,奴才冤枉, 刚刚是柳公子让霍将军看着奴才, 奴才受到干扰才会失误,奴才……”
  荣世鸣被扶了回来, 听到这话, 苍白的脸色瞬间气红, 朝着柳枕清就要冲过去,却在看到他身边霍风冽扫过来的眼神时, 僵住了身体。
  “柳公子, 解释一下!”长公主怒道。
  柳枕清一脸无辜道:“我是想要霍将军看看侍卫的射箭方式, 距离这么近, 力道不大, 还这么准, 肯定有值得参考的地方,所以才请霍将军看一看。”
  霍风冽直接接话道:“看了,没什么值得参考的。”
  这话气人,长公主和荣世鸣都开始气喘了。
  白溯嘲讽道:“怕输也不能找这么荒谬的借口,如果你们这一方射箭不准人家看,那大家都别围观了,难不成霍将军的眼神还能带着内力伤到人吗?”
  “如果你们觉得不公平,要不然待会也派人盯着霍将军?我没关系的。”
  柳枕清一副小白花忍委屈的样子,让长公主再也无法追究下去,只能认栽。
  “好,本宫倒要看看,霍将军和柳公子能完成几个!”
  柳枕清对霍风冽行礼,然后被两个兄弟簇拥到了树边,两人叽叽喳喳的叮嘱着没完,说到底还是觉得柳枕清一定会怂,但是现在只要坚持两个就行了,压力减少了很多。
  旁边下人要帮忙放果子,柳枕清又是选站位,又是调整姿势,折腾的没完,完全就是一副不放心,不信任的样子。
  “看来柳公子还是害怕的,不过我相信老天爷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要不然刚刚也不会这么好运。”白溯站在霍风冽身边笑道。
  “好运?”霍风冽一边喃喃道,一边掂量着手中的弓箭。
  “这还不够好运啊?我原本以为你能吓吓荣世鸣,没想到最受干扰的是那个侍卫,我怎么没想到呢,若不是柳公子不放心,还妄图让你学习侍卫,也不能有这般巧合。”白溯说着轻笑摇头。
  霍风冽没有回答,突然拉弓搭箭,弓弦绷紧的声音冲击着众人的神经,箭头闪烁着寒光,瞄准终于折腾完站好的柳枕清。
  柳枕清余光瞄到本能的就想喊一句没准备好呢,但是却觉察到周围的异样。
  那一瞬间的气势,让站在柳枕清身边说话来不及走的两兄弟瞬间后退了一步,倒吸一口气,周围的人也不由的安静下来。
  霍风冽拿起武器时有多吓人,根本不是柳枕清可以领会的。
  他是统领百万大军的战神,是武功深不可测的高手,刀刃之下,人命无数,刀光剑影中形成的煞气如影随形无法收敛。身经百战者都忌惮,更何况京城富贵养人的公子哥呢。
  围观者都不由的往后避了避,更别说作为被瞄准的对象了,都有人忍不住揣测下一秒柳枕清是不是该后悔哭了。
  “霍……霍将军,果子还没放呢。”柳枕清继续自己的表演换了一个语气颤颤巍巍道。
  离得十米远,看不清神情,只知道霍风冽的姿势并未改变。
  “提前适应。”霍风冽冷冷的声音随风而来。
  柳枕清嘴角抽搐。
  果子放好,下人退开的一瞬间,不等柳枕清说可以了,只听咻的一声,来如雷霆,头顶上的果子已经应声碎裂,箭头也扎在柳枕清的头顶上。
  周围人立马惊呼。荣世鸣猛然站了起来,狠厉的看着这一幕。
  柳枕清僵了僵,眼神有些不满的看向霍风冽,这小子不是故意的吧,但是却见箭头动了动,正对柳枕清视线中心,那一刻,仿佛瞄准的不是什么果子,而是柳枕清本人。
  柳枕清矫揉造作,苦哈哈道:“吓……吓死我了,霍将军,麻烦你出手前能说一声吗?”
  “出其不意效果更好,柳公子刚刚配合也恰当。”霍风冽淡淡道。
  柳枕清真想大骂二狗,料想他可能根本就是故意为之。这话听着有道理,但是一旦开始,第二箭第三箭怎么办?若是胆小的还不得吓得半死,时刻担心这猝不及防的弓箭。
  随后,第二箭仍旧在出人意料的时候射出,果子再度应声坠地。
  就这么简简单单……平局了。
  其他人习惯之后终于也敢叫好了。
  柳家两人兴奋的都在观众区手舞足蹈起来,这口吊在嗓子眼的气终于呼了出来。
  而此时的荣世鸣脸色已经彻底黑了,他没想到柳枕清竟然真的一点都没动,但是他并不觉得是柳枕清胆子大,而是觉得霍风冽那一招有效罢了。因为柳枕清现在的表情看上去已经吓蒙了。
  该死的,万一第三箭中了,那就是他输了,他堂堂长公主的表弟怎么能受处罚的侮辱,绝对不行。
  见霍风冽又拉满了弓弦,随时准备射箭。
  “霍将军,你真的要帮柳家的人。”荣世鸣彻底慌了,赶紧出声阻止。垂死挣扎一般试图刺激霍风冽。
  霍风冽目光扫向荣世鸣,根本不像是会被他说动摇的人,荣世鸣瞳孔一颤,立马看向长公主,向自己的表姐求救。
  “霍将军,已经平局了,第三箭还能中?”长公主已经顾不上其他,公然威胁道:“看来霍将军挺不待见本宫表弟的。”
  得饶人处且饶人,若是懂得做人,是时候该退一步了。
  可是霍风冽却直接道:“的确不待见。”
  长公主呼吸一滞,瞬间反应过来,之前荣世鸣招惹霍风冽的气,霍风冽还没消呢。
  长公主只能将目光扫向远处的柳枕清,正要开口,霍风冽却打断道:“跟他说也无用,公主殿下还是安静看比试吧。”
  说完,抬手就要射出最后一箭。
  白溯知道,霍风冽这样是丝毫不给对方机会了,而且也等于是把他们可能对柳家的怨恨转移到自己身上,是他霍风冽要荣世鸣受到惩罚,跟柳枕清无关。
  可是就在这稳赢的局面时,远处的柳枕清却仿佛再也承受不住这种无法预知的压力似的,在箭羽射出的瞬间,低声啊了一下,身体跟着一抖。
  果子在手臂上晃动,即将要滑落之际,柳枕清的动作也跟着乱了,试图抬起手臂稳住果子。而这样极为危险,因为霍风冽是已经瞄准好的,他这般一动,原本的射箭轨迹不变的话,不仅射不中果子,还会扎到柳枕清的手臂。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