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2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黎星若愣住了,怪异的看着柳枕清。
  “怎么了?男媳妇不配有吗?”柳枕清立马不爽道:“我婚书都写了,该我的不能少!”
  黎星若翻了一个白眼道:“你既然都知道他喜欢你很多年,就没有联想到什么?”
  “啊?”
  “比如他送给你的东西中有没有独一无二的玉石类。”
  柳枕清一愣道:“有啊,玉石魔方嘛,我以前……”
  说道这里,柳枕清卡住了,顿时瞪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黎星若。
  黎星若点头。
  “那时候他才十五岁?都没有跟我表白,怎么就送我这么重要的东西?”
  黎星若笑道:“你自己说的,遇到认定之人,他既然认定了就非你不可,早送晚送都一样,总之也不会送给别人。”
  “你们就任由他胡闹?”那可是当着霍飞寒的面送的。霍家的传承可不是随便送出去的玉佩。
  “他很认真,自己雕刻的,怎么算是胡闹呢?”黎星若笑的开怀。“其实是你早就被人家定下了。”


第127章 慢慢补给二狗
  听完黎星若的说法, 柳枕清脸颊红成一片,看得黎星若笑的不行。
  “你也有今天,以前撩拨别人从不过心, 现在却知道害羞脸红?”黎星若笑道。
  柳枕清咳了咳道:“那玉石魔方呢?”
  黎星若一顿, 眼中闪过冷意,“我一直以为是随着你前身下葬了。”
  “不在棺材里面吗?”柳枕清惊讶不已。
  按理说应该会随着他一起下葬才对, 不说随葬品吧, 那毕竟是他随身携带的物件,他身份特殊,皇宫之内, 谁敢从他身上扒拉财物。
  “你应该听说过风冽开棺的事情吧。”
  柳枕清点头道:“嗯, 白溯跟我详细说过。”
  黎星若点点头道:“那时候身受重伤的风冽归来,撬开棺椁,强行要带你的尸骨走,看他那样子, 我也就任由他乱来了, 但那时候我有观察过棺材,里面什么都没有, 而你身上也没有。”
  “竟然遗失了。”柳枕清脸色微沉, 倒是不在意死后身外物, 但那可是二狗送他的传家玉石。
  黎星若看着柳枕清,道:“罢了, 如今你们在一起, 其他也没有那么重要了。倒是火葬的事情……”
  柳枕清道:“我跟你们都说过的, 那是我的意愿。”
  黎星若点点头的, “像这样与众不同的要求, 也只有你了。我也是因为以前听你说过, 所以没有阻止他,那他用你的骨灰纹身你知道吗?”
  柳枕清尴尬点头,说出来还是有点羞耻的。
  黎星若笑道:“他没有告诉其他人,是为他治病的时候无意中看见发现的。风冽可是喜欢你喜欢到骨子里面了。”
  柳枕清微微勾起嘴角。
  “也多亏了你。”黎星若突然道。
  柳枕清不解的看着黎星若。
  黎星若道:“你走后,他的心就死了,但是不得不强撑着。看上去活着比死更加痛苦似的。”
  柳枕清神情一空,哑然道:“我……听师父说过,他不怎么积极配合治疗。”
  黎星若摇头道:“何止是不配合,是压根没有把自己的生命当一回事儿,不论受了多重的伤,他从未问过医者能不能治好,多久能好之类的话,仿佛根本不在意。我和田伯都看出来,若不是因为家中还有两个小的需要看顾,若不是霍家没人,边疆不稳,还要完成你和飞寒的遗愿,他也许早就随你而去了。”
  柳枕清一颤,感觉浑身都被寒意侵袭。
  黎星若看着不远处跟柳乔玩闹的龙凤胎道:“你若是晚回来几年,当那两个小的长大成熟接过霍家责任的一天,机关盒还是打不开,他肯定就不等了。”
  这一句直接让柳枕清坐不住了,一阵阵后怕在心底涌起,后背竟然都汗湿了;
  他之前还一直想要远离京城的一切,不想打扰,也不想被打扰。却不知道还有一个人与他的生命息息相关。若是没有遇到,若是二狗没有认出他,那自己就走了,隐姓埋名,逍遥自在,可是不久后可能就会听到镇国大将军的死讯。
  也许那时的他只是难过一段时间,偷偷吊唁,感叹霍家人的命运终究要战死沙场,惋惜二狗没有留下子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柳枕清就感觉心痛的不行,恨不得立马见到二狗,紧紧的抱住他,哄哄他。
  柳枕清坐不住了,想要去找找看当初霍风冽设计用的图纸,多了解一点,才能心理安慰一些。
  黎星若原本还要继续跟他说说剩余骨灰的事情,她想霍风冽应该跟柳枕清提过了吧,结果柳枕清已经急急忙忙跑了,没给黎星若机会说出来。
  柳枕清回到霍风冽的书房,果然找到了最初玉石魔方的设计图稿,看着详细的设计稿,还废了好几个,真的是十分用心了。
  那一年,太学的桃花宴后,霍风冽十五岁突然说要上战场,临走前赠送了他礼物,是以稀有暖玉雕刻的迷你镂空三阶魔方,可替代玉佩挂在腰间,还有渐绿色流速做装饰。
  因为柳枕清以前思考问题的时候,常常会把玩这些小物件,挂在腰间也不重,随时可以捞上来玩一玩。
  但是也因此流传出他一转魔方,就要杀人的奇怪传闻。
  不过柳枕清真的十分喜欢,一开始只是当普通装饰偶尔佩戴,后来基本上就不会换别的饰品,直到死在龙庭之上都一直佩戴着。
  柳枕清有些郁闷的坐在书房内,想着当年送别二狗时的场景,那傻子也不说这玉石这么重要,如果说了……那时候自己大概也不会忍心拒绝一个即将奔赴战场的少年郎,哪怕会惊讶,暂时没那方面的想法,也会尊重的收下,将来再说。
  可是二狗什么都没说就这么走了。
  “主人?”柳乔见柳枕清如此失落,下来道:“我帮主人去找。”
  柳枕清叹了一口气道:“我跟风冽相认这么久了,都定亲了,他都没有再提此事,想必是因为他已经找过了,终究没有找到吧。”
  柳枕清有些愧疚,感觉是自己没有收好那份意义重大的玉石。
  霍风冽有很多事情要忙,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平日里这种情况,他都是直接夜宿军营的,但是现在却有了必须要回来的理由。
  轻巧回到屋内,探头看了看,床帘已经落下,柳枕清早已经入眠,里间只点了一根蜡烛散发出淡淡的光芒,仿佛在等待归人。
  霍风冽自带冷意的眼眸在这样微弱的烛光下也变得温柔起来。
  霍风冽轻轻洗漱完,脱下外衣,正要掀开床帘,突然里面扑过来一个人,带着夜晚的温度将霍风冽抱了一个满怀。
  “二狗。”
  霍风冽因为还能跟爱人交流,心中微喜,“清哥,我回来了,你怎么还没睡。”
  柳枕清松开霍风冽,没有说话,拉住他的衣领,就把人往床上带,眉眼之间都是风流动人之色。
  霍风冽眼神一暗,默契的抱上去,吻住柳枕清。
  一日未见,霍风冽也是想念的紧,仿佛感受到了专属于清哥的气息才让他开心。
  霍风冽极近爱怜,手刚刚探下,却被柳枕清一把抓住,双手都被扣在了头顶上。
  “不准动哦。”
  霍风冽茫然的看着已经在上方的柳枕清,光线微弱,却能看见一双明亮的眼眸,仿佛围捕猎物时极为聪明的狐狸。
  可是下一秒,霍风冽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因为柳枕清直接将一块手帕蒙在了他的眼睛上。
  他以为柳枕清还不放弃,要再接再厉,只能无奈喊了一声:“清哥……”
  “放心,今晚不挑战。”柳枕清带着笑意的声音缓缓靠近。
  良久,在院内另一间屋子正要关门休息的柳乔突然被响声惊醒,随即一声“清哥!”传来。
  吓得柳乔赶紧冲向声音来源的方向,正是正屋。
  “主人?霍将军?”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