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34)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放下帘子道:“待会见到院士们要乖乖的, 装样子会不会?”
  两小鬼立马表示没问题。
  很快马车来到了太学院所在的山下, 柳枕清一抬头看到熟悉的阶梯, 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霍云慈好奇道:“你笑什么?你不是第一次来吗?”
  的确柳萧竹是第一次来, 但是对柳枕清而言那是相当熟悉了。
  “想起……你们二叔跟我说的趣事。”
  两个小孩立马瞪大双眼, 心说他们二叔那么冷淡的性子还能说什么趣事, 于是两人更加好奇的追问起来。
  “那时候你们父母都在这里上学,常常半夜偷溜下山玩,有一年冬天,阶梯上不知道谁泼了水,结了冰,结果他们不知道,一出来就直接从山顶滑到了山底,若不是你们父亲会武功,你们母亲都要摔残了。”
  柳枕清想着当时他们三个的惨状,可真是……无比狼狈。黎星若摔疼了屁股十来天下不了床,柳枕清手臂直接脱臼,院士们那时候还不知道他们的顽劣,纷纷感觉奇怪,好好的在院舍内休息的两人怎么就受伤了呢?
  听完柳枕清的描述,两个小孩想笑又不敢笑,只能忍着假装咳嗽。
  这时周围陆陆续续有其他跟他们一般大小的学子路过,打招呼,看着柳枕清的存在都面带好奇和惊讶。
  毕竟霍家大夫人提亲的事情一天内已经传了出去,柳枕清的身份自然也就一传十十传百了。
  如今再看到柳枕清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开学典,简直要惊掉下巴。
  柳枕清离开京城之前还留下过几处惊人传闻,如今再见,众人自然感叹他的厉害,竟然真的把霍将军拿下了,而且看霍家对柳枕清的态度,还真是爱憎分明的很,是真的不会迁怒无辜之人。
  有些人夸大度,有气量,有些人则是背后嚼舌根,但是这些对孩子影响都不大,因为有一次柳枕清因为担心就询问了一句,“我是柳家人,跟你们二叔在一起,你们会不高兴吗?”
  两个孩子都摇头。
  “母亲说过,那人不是仇人,是她和父亲的兄弟,不论外面怎么说,记住这一点。”
  他们被要求发誓谨记,虽然他们尚未分辨是非曲直,多有疑问,若是面对真正的柳枕清,他们也不清楚会有什么样的感情,但是他们绝对不会因此而对面前的柳叔有差别看法。他们相信母亲和二叔的选择,也相信自己的感觉。
  所以这一会儿,其他人对柳枕清投来一些异样的眼光时,龙凤胎就跟霍飞寒和黎星若一般,一左一右的站在柳枕清的两旁,以一种保护者的姿态,阻隔别人的视线。
  柳枕清都已经能想到,以后他们跟别人争斗的理由,估计又要多一条了。
  柳枕清无奈含笑,抬手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继续跟他们说他们父母的趣事。
  等到了太学院的广场之后,柳枕清发现所有人都不急着进去,而是耐心的在门口等待着什么,就连书院中的院士老师们都走了出来。
  不一会儿,柳乔上前道:“刚刚听到消息,太后和太妃一会儿会到。”
  柳枕清微微一愣,难怪大家都不进去,原来是等着接驾。
  太后和太妃……瑶华和简霜。
  柳枕清眼神中不禁流露出一丝怀念,倒不是因为当年都是同窗,毕竟那时候交际不多,而是之后最艰难的岁月中,这两位帮了不少忙。
  瑶华算是稳住大后方,安定后宫,帮皇上立后纳妃,平衡相关利益,而对付三王的时候,少不了简霜幕后出谋划策,指导皇帝处理朝政,帮助柳枕清完善计划,若不是简霜,柳枕清一个人绝对是稳不住朝堂的,柳枕清也是从未见过比她更才貌双绝的女子,当年读书的时候倒是掩藏了自身才华,就是身体不太好。当年劳累之下,几次呕血,却仍旧坚持。
  可以说是有吕武之能,雷霆手段,却配了一个林黛玉般的身体和温婉的性子。
  而这两人中,柳枕清跟瑶华相对而言熟悉一点,毕竟是送过玉佩的嘛。
  突然想起,当年送玉佩的时候,二狗是不是也在现场啊,估计那时候小醋坛子都打翻了吧。
  柳枕清想着想着就想二狗了,不过二狗说今日很忙,晚上都不一定能回得去,唉,只能独守空闺了。
  很快,随着迎接架势的开启,能隐约看见浩浩荡荡的皇家队伍,众人跪倒一片,高呼千岁。
  柳枕清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跪下行礼,倒也没有好奇的去看看故人,只是等待着漫长的仪式结束。再随着两个孩子乖乖的去院士面前挨训。
  一看到院士,柳枕清差点绷不住,竟然还是老熟人,以前是普通的教书先生,现在都成了院士了?
  柳枕清犹记得当年,这个先生最为絮叨,每次念的柳枕清都能站着睡着。
  “你们这是……”院士看到柳枕清十分惊讶。
  柳枕清立马递上霍风冽的亲笔信,笑道:“孩子们的母亲和二叔都太忙了,在下不才,替他们过来,回头也会详细的将先生的说法传达,请先生放心。”
  柳枕清装起来还是十分人模狗样,院士虽然不悦,但是面对霍将军的亲笔信也只能暂且当柳枕清是长辈了,开始一顿输出。
  “是是是,您说的是,不该动手的。”
  “对对对,都是他们冲动了,您罚的对。”
  “霍家长辈都好好教育过他们了。”
  这家伙年纪大了,絮叨的功力也渐涨,简直快把柳枕清的耐心都耗尽了,以前当学子的时候,挨训从来都要顶嘴的,这一次为了两个孩子,柳枕清也算是忍到极限了。想想以前因为自己三番五次的被叫来这里挨训的爷爷,柳枕清终于产生了点点愧疚。
  “下次该怎么做?”院士问两个低头的小孩道。
  柳枕清就差回了一句,“能逼逼就尽可能不动手,争取以嘴取胜。”
  不过若是说出来,那待会就该是黎星若来领他们三个了。
  两个小孩正要说话,门外就传来女子轻盈的笑声。
  一转头就看到两个熟悉的倩影站在门口,一个如日月光华端庄优雅,一个如神女入梦倾国倾城,岁月似乎没有在两人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反而多添了一分神韵气度。
  院士大惊赶紧带着人跪下见礼,却被瑶华阻止道:“不必如此多礼,哀家等就是来看看老师们,结果没想到又看到老师训人的画面了。”
  门口出现的正是瑶华和简霜,身后跟着护卫和宫人并不多,显然是想要平易近人一点。瑶华的声音带着笑意,抚慰众人紧张的心情,而简霜则是如同记忆中的一般,一直默默的跟在瑶华身后,始终带着得体的笑容、
  到底是教导过他们的,所以院士也没有紧张,带着众人又站了起来。
  “云慈,云谦,怎么了?是惹祸了吗?”瑶华目光落在龙凤胎上,对他们还是十分亲和的。
  两个孩子也亲切的见礼,毕竟每次进宫的时候,太后娘娘给他们的赏赐最多,对他们也最为亲切,他们感受着长辈般的疼爱,自然也愿意亲近。
  简霜也带着柔和的目光看着两人,但是很快,简霜的目光就扫到了柳枕清。
  两人无意中对视的一瞬间,简霜微微一愣,而柳枕清则是恭敬垂眸。
  简霜莫名有些奇怪的感觉。
  这时瑶华也注意到了柳枕清,惊讶道:“柳公子随两个孩子来见先生?”
  柳枕清毕恭毕敬的解释了一番,瑶华有些惊叹,没想到事实比传闻更加夸张,黎星若和霍风冽竟然这么容易接受一个新人成为他们的家人,而且还如此信任,真的是有些匪夷所思,看来这柳公子必然是有过人之处。
  但是身为太后的瑶华也不可能太过跟外男交流,跟老师打了招呼之后,就想要去女子院舍那边转转,邀请霍云慈一起。
  霍云慈倒是第一时间转头看向柳枕清,柳枕清笑着点头。
  霍云慈就高高兴兴的走了,算是太后帮她挡下了院士剩余的口水。
  剩下柳枕清和霍云谦,院士也不好单独训斥什么,只能让他们离开了。
  霍云谦热情道:“柳叔,你第一次来,我带你四处转转吧。”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