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94)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乔靳笑着看他,随即点头,命他直接带兵去南风城前,告诉唐城主他们的答案。
  等人散去,柳乔落下,“你派他?”
  乔靳冷笑道:“一个饭桶废物,用来打头阵,麻痹对方,也试探对方的虚实,挺合适的。”
  柳乔搞不懂这些,就直接问道:“你就打算这样顺着京中人的意思做。”
  乔靳道:“对我没坏处啊,只要霍风冽别一发疯,真的踏平西蜀国就好。”
  柳乔皱皱眉。
  乔靳看着他道:“我打不过他,所以这战争不结束,你也不能离开我身边,哪怕是到了期限也不行,明白了吗?”
  柳乔是有些不耐烦。“要打这么久?也是京中人的意思?”
  看着柳乔的神情,乔靳却突然暴躁起来道:“我就搞不懂了,你这么迫不及待的离开我,你能去哪里?能去做什么?”
  柳乔微微一愣,似乎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事情,其他并未多想。
  乔靳伸手抓住柳乔的手腕道:“你没有归处,把我这里当你的归处就这么难吗?”
  柳乔一愣,面对眼前表面看上去有些凶狠,但是眼眸中似乎还能看见年幼时拉着他害怕被丢下的脆弱,一时间竟然有些恍惚。
  面对麻烦的问题,柳乔向来不做多余思考,避开就是。“你不是我的归处。”说完,就闪身消失。
  气的乔靳在原地火冒三丈,大骂:“榆木脑袋!榆木脑袋!”
  几日后,西蜀国一万大军压境,派人在南风城前喊话,大意就是不相信里面的人是真的王子,觉得大周根本就是想要干涉他们的政权,既然如此他们也不怕事,若是把假王子交出来任由他们处置,他们还能和平共处,但若是羞辱他们的王,那一定兵临城下。从西蜀国喊话的角度而言,仿佛立不住脚的一方变成了大周。
  一时间,繁华和平的地界消失,取而代之是空气中都充满不安因素的阴沉。
  虽然戴汀羽早早做了布防,保证南风城万无一失,但是早些年经过血战的南风城百姓还是怕再跟十年前一样,差一点就被连人带城一起抛弃。
  直到这日早晨,有消息传出,镇国大将军回来了,众人仿佛这才稍微安心了一点。
  其实是霍风冽彻底恢复了,一身银白铠甲配上黑色文武袍,立于城门之上,让周围的守兵都不由的更加昂首挺胸来迎合这个只要站在那边就显得威武不凡的男人。
  霍风冽巡视了一圈,远看密林之外冉冉升起的烟,知道军队就驻扎在那里。
  “目前城内守军五千,他们带了一万兵马,暂时不宜主动出击。”戴汀羽分析道。
  霍风冽的调令才下放不久,大军赶来需要时间。
  霍风冽淡淡道:“派人喊话,只要他们敢踏入密林一步,算作主动攻击,我们会立即反击。”
  密林算是公共地带,一般两边都不会涉足避免引起纷争。而霍风冽这样强势一说,就当密林是自家地盘,若是踏入那就是侵犯领土了。
  戴汀羽知道这样是维护大周的颜面,毕竟人家都大军压境了,他们还什么反应都不做,那就会给人得寸进尺的机会。但是五千对一万,还要守城是不是危险了点,但是一想到这是霍二哥下的命令,那就没啥好质疑了,立马就派人去做。
  正说着,上城门的楼梯处传来喧闹声,两人顺势看过去,就见有几个人走了上来。
  霍风冽的目光自然一下就锁定在柳枕清的身上。
  柳枕清冲着眨眨眼,笑了笑。
  而站在柳枕清身边的乔安终于见到了霍风冽,原本就听说霍风冽回来了,但是竟然一直不来见他这个王子,弄得乔安很是不悦,得知他在这里,就吵着闹着赶了过来,总算是见到真人了。
  就一眼,那高大英俊威武不凡的形象就让乔安红了脸,就连腿都有些软,三步并着两步朝着霍风冽的方向而去。身体也是一副要倒不倒的样子。
  “我是西蜀国真正的乔安王子,你就是霍将军,你终于回来了,那西蜀国的假王实在可恶,竟然这般羞辱我,霍将军一定要为我做主啊。”
  见过乔安之前对戴汀羽的态度,几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似乎这一次说话的语气比上次更加软糯,就跟撒娇一般。
  再看他今日似乎真的好好装扮了一下,华贵之下竟是让男人保护欲爆棚的脆弱之感,眼角都有些红红的脂粉,还真的是懂得把握男人心理。这个王子是打算走驯服多个裤下之臣的路线来谋权?
  眼看着乔安脚下不稳,要倒向霍风冽了,柳枕清好笑的看着霍风冽会有什么反应。
  结果也没看见霍风冽是如何闪避的,只感觉霍风冽直直的越过乔安走向了柳枕清,而乔安则是砰的一声摔倒在地。
  周围人都看傻了,霍风冽却置若罔闻的来到柳枕清面前道:“城门上到底还是危险的,白日就不要上来了。”
  柳枕清点头应是。
  而此时被扶起来的乔安眼睛都气红了,“霍将军也太不把本王子放在眼里了吧。”
  其他人面对乔安可能还要礼让三分,但是霍风冽的地位摆在这里,别说他现在还不是王,就算是西蜀王,按照身份地位,都得乖乖的给霍风冽行礼,这乔安还真是不知所谓。
  霍风冽冷冷的一眼扫过来,刚刚还趾高气扬的王子瞬间如同被掐住脖子一般,这样的小王子哪里扛得住霍风冽凌厉的一眼,直接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
  “王子若是不想死,安分的在城主府待着最佳,以后还是莫要靠近城门附近。”霍风冽冷冰冰的说道,跟刚刚劝说柳枕清不要上来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乔安竟然被气的当场哭了起来,戴汀羽再度忍不住吐槽。“我们真的要帮这玩意复位?”
  唐睦看了看城内的萧条,叹了一口气。“看如今情况,西蜀王更像是做贼心虚了。战争是不可避免了。”为了这样的人,他也替要上战场的人不值得。
  乔安还在大吵大闹,突然有远程长矛破空而来,直直的射向城门之上。
  虽然这样的攻击更多在于威吓而不是真的杀人,但是也瞬间引起在场人的本能的反应。
  霍风冽一把将柳枕清抱入怀中,紧紧护着,戴汀羽也挡在了唐睦跟前。
  其他守卫纷纷警惕,只有乔安刚刚还大吵大闹,结果看着长矛从他面前穿过,顿时吓得跌坐在地,连滚带爬的爬到霍风冽的脚下,似乎知道这里才是安全的,然后继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而扎入城门上建筑物的长矛上还挂着羞辱性的话语。
  显然是他们派人喊话之后得到的回应,对方选择直接挑衅了。
  不知道是对方过于自信,想要挑战,还是知道南风城的援兵还没到位,所以抓住时机。
  紧接着不断的有自己军队的暗哨传信回来,对方的军队已经踏入密林。还真是一个急性子。
  “二哥!”戴汀羽立马看向霍风冽。
  霍风冽点头道:“你守城,给我点一百骑兵,最快的那种!即刻出发。”
  面对军令,戴汀羽从不质疑,直接去办。
  “一百对一万?”唐睦惊愕道。
  柳枕清也不由的皱眉,但是看着霍风冽镇定自若的样子,肯定是有自己的办法。就给了唐睦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不过他们是没有机会看的,因为霍风冽不允许他留在危险的战场上,所以在他骑着沉江月出发之际,就让柳枕清跟唐睦带着哭哭啼啼的乔安回城主府等消息了。
  霍风冽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柳枕清心中估算着,不论霍风冽有什么办法,至少也要一两天的时间。
  可是夜幕刚刚降临,南风城就沸腾了。
  柳枕清和唐睦正聊天,就看到有小兵风风火火冲了进来,道“霍将军大胜归来!”
  作者有话说:
  二更晚。


第111章 知道不得了的事
  乔靳看着被人带回来的无头尸体, 脸色终于难看了起来。
  那尸体上还刻着字:进犯者杀无赦,请西蜀王前来对峙。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