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48)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想到这里,柳枕清突然想明白一个问题,这两个孩子对他们母亲的光荣事迹都不太清楚,会不会是霍家长辈有意为之,怕一旦他们知道那些「反面事例」,就更加不好管了。
  柳枕清忍笑,“我有一个办法。”
  两个小孩立马双眼亮晶晶。
  “不用让他们知道,反正你们应该不久就要去太学了,太学是要住宿的,到时候你们在那边想学什么就学什么,不就避免跟其他长辈直接冲突了。”
  两人瞬间如同醍醐灌顶,一副还能这样操作的震惊样,对……对长辈们撒谎,可以吗?
  柳枕清可不敢教坏小孩,赶紧找补道:“但是对你们母亲和二叔不能隐瞒。”
  两个孩子还是听得进大人的话,都乖乖点头。
  霍云谦仿佛获得了动力,拿起图册,而霍云慈则是又摆弄起红缨枪。
  柳枕清倒是不担心霍云谦,而是看向霍云慈道:“战场很危险,你不怕,可比龙兴赌坊的坏人还要危险百倍。”
  霍云慈一撑红缨枪,豪气干云道:“霍家人一点都不怕死在战场,为国战死,是我们的荣耀。”
  柳枕清脸色变了变,“还是别战死好,能带着自己的士兵活着回来才是一个好的将领。”
  霍云慈微微一愣,总感觉柳枕清说这话的时候跟平时很不一样。感觉闷闷的,于是霍云慈忍不住在柳枕清面前耍帅,舞出了一个花枪一挑,“那我就当最好的将领!”
  结果下一秒就听到霍云谦失态的叫了一声。
  两人循声看过去,就看到他手中的图册被红缨枪的枪尾挑的高高飞起,直接落到了不远处的柳树枝头上。
  两人脸色当即大变,赶紧冲过去,只是在上坡之前,还是犹豫了一瞬,但最终还是跑上去了。
  霍云谦站在树下着急,那里角度刁钻,卡的死死的,想用东西砸或者挑都够不着。正要爬,就被霍云慈拦住,“你不行,你恐高!我来!”
  霍云慈就想要用轻功蹦上去,但是她的功法还没练好,根本够不着,只能选择爬树,但是小姑娘慌里慌张的,好几次都差点滑下来,看得柳枕清心惊肉跳,旁边的霍云谦也急的不行。
  “你下来吧,这万一掉水里面,这么冷,太伤姑娘身体。”柳枕清赶紧把人拽下来。
  “可是……”霍云慈焦急道:“我能爬,我就是……就是不习惯爬这棵树而已。”
  显然霍风冽的威严还是让他们对这一块地方有些心理障碍了,要不然就霍云慈那身手,不该频频出错。他们都想赶紧把事情解决掩盖,不敢让人看见。
  “放心,我擅长爬树!”
  “你这么瘦弱的样子,怎么可能……”霍云慈表示不信。
  柳枕清不解释,三下五除二就蹿了上去,一下子就爬到一半了,擅长爬树真不是吹牛。
  “哇,好厉害。”霍云慈惊讶,不知道还以为他会点轻功呢。
  柳枕清可不想被这丫头夸厉害,毕竟当初可是为了躲这丫头母亲的揍,练就的。
  常常就是他窜到树上喊你有本事上来打我啊!黎星若追到树下,叉着腰威胁喊你有本事在上面过夜啊!然后霍飞寒左右为难的劝架。
  柳枕清忍不住回忆笑了起来,突然打了一个喷嚏,下面两个小孩提醒着,很快拿到了图册,正要下来,就听到喊声从庭院外传来,惊得柳枕清以为自己又被抓包不规矩了呢。
  结果……
  柳枕清看着围着自己的几人脸色难看,咳了咳,“我不是故意的。我会跟霍将军道歉,或者我可以补偿什么?”
  三个大人一言难尽的看着柳枕清,而两个小的看着柳树都是一副哭丧脸。
  最后四个大人聚在凉亭大眼瞪小眼。
  “要不,你还是被我抓起来吧。”贺阑直接道。
  柳枕清嘴角抽搐道:“你在跟我开玩笑?”
  “这树都被你折腾的半死了。而且刚刚来收拾的田伯,你没看见吗?脸都白了一个度还拉走了两个小的出去教育。”贺阑道。
  “咳咳,别吓柳公子了,战渊也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虽然他好像是挺喜欢那棵树的,不过树就是树嘛。”白溯尴尬道。
  柳枕清立马点头表示赞同。
  秦予基于过去的事迹道:“大不了,断手道歉。”
  柳枕清立马抓着自己的手,惊恐的看着秦予。
  “人家为你忙前忙后,还不惜冒着被皇上责罚的风险保你,你把人家宝贝树弄坏了,难道不应该?”秦予理所应当道。
  柳枕清:这话说得,柳枕清都感觉自己不是人了。
  “对哦,这两天,战渊都忙得脚不沾地了,今日一早还去了天牢审问荣世鸣呢。”贺阑道。
  白溯不清楚具体,好奇问道:“审问不该是你们两个的事情吗?”锦衣卫和东厂已经合作督办科举舞弊事件。
  “我们也没想到战渊会去,他本来是等我们的审问结果,结果我们去的时候,他刚刚离开,还是莫宇副将留下来告诉我们的。”
  “而且战渊效率奇高,我们一天没进展,他一个时辰就完成了,什么都调查清楚了。”贺阑啧啧道。
  “调查清楚了?”这一会儿恍惚的柳枕清问道。
  贺阑快速的讲述了一下事情的真相,因为是跟柳枕清说,自然是以他为主。
  “荣世鸣安排过两次刺杀你,姜紫儿是知情人。他目的是能跟礼部侍郎密切合作,好进行科举舞弊的安排,因为畏惧皇上的精明,害怕皇上看出什么,再加上礼部侍郎本身也在犹豫,不舍得放开跟你们皇商的合作好处,所以不敢直接让姜紫儿退婚跟他在一起,就干脆刺杀你,这样婚约自动结束,他们在一起就没有这么突兀,并且之前关于你和战渊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也是荣世鸣有意设计,而你没失忆前大概觉得自己光明正大没有什么好辩解的,其实你做的事情没有人推波助澜根本不会闹得满城皆知。而且逼问中,可以证明礼部侍郎和长公主皆是科举舞弊的知情者和参与者。”
  柳枕清听完并不意外,跟他最初预料的差不多。
  “你不生气吗?”白溯听完都皱眉了,见柳枕清没反应就问道。
  “我失忆了啊。”柳枕清用万能公式回答,“那柳家又怎么会跟这件事情有关呢?”
  贺阑耸耸肩道:“这就不知道,还没调查出来,不过……”
  贺阑还没开口,下方秦予就踩了他一脚,让他顿了一下。
  对了,之前他们询问莫宇柳家人怎么办,要不要特别照顾时,莫宇说除了老爷子,其他该受什么罪,不必客气,就算整残了,将军也不在乎。
  莫宇的意思自然是霍风冽的意思。两人倒是没有质疑,毕竟是柳家人,霍风冽不待见才是正常的,帮柳枕清都算是情有可原。只是这事情不方便跟柳枕清说罢了。
  “什么?”柳枕清疑惑的问道。
  贺阑咳了咳道:“就是我们去的时候,荣世鸣还在惨叫,已经不成人形了,战渊对着荣世鸣严刑逼供,让姜紫儿全程旁观,那个姜紫儿都是被人架出来的,人已经吓呆了。据说连专门负责审问的人都吓得瑟瑟发抖。”
  贺阑说道这里突然顿住,看向庭院入口处,坏笑道:“所以,你待会自求多福吧。”
  柳枕清正听着事情呢,突然听到这么一句,顿时背脊一紧,僵硬的回头看过去,只见不远处霍风冽正走过来,而且还是一眼就看向了亭子中的他们。
  柳枕清不确定他的目光是不是在自己身上,反正是本能的站了起来,咽了咽,不好意思的看着霍风冽。
  霍风冽似乎顿了顿,随即竟然脚步加快的走向了这里。
  可是走到一半的时候,似乎发现了什么,终于看向了那棵树。
  柳枕清顿时屏住呼吸。
  虽然其他三个人刚刚是在开玩笑,但是这一会儿,脸上的神色却已经收敛,看似安稳坐着,却每人都紧绷着,似乎在时刻注意霍风冽的情况。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