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5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自然,他们只会对皇上出手。
  但是柳枕清还是担心,只是道:“反正你要小心,别的不管,你的命是我的。”
  霍风冽听着这样的话,总是忍不住害羞,趁着周围没人,赶紧抱一下他的清哥,想要松开时,却又被柳枕清搂住脖子一阵索吻。
  两人匆忙的你侬我侬了一下,这才依依不舍的分别。
  柳枕清一回头,就看到两个小萝卜头从营帐门帘缝隙中露出来,对着他笑。
  柳枕清脸皮厚,自然也不害臊,直接道:“看什么?”
  “看你们不知羞,青天白日的……”
  “大庭广众之下的……”
  两个小孩调笑道。
  柳枕清挑眉道:“那你们可要早点习惯了,等我嫁入你们家,这种场景多的是。”
  两个小孩瞬间被说的脸红,又闹腾起来。
  但是这样的欢声笑语也很快就结束了。
  狩猎日开始,在会场上,两个小孩见到了西恒国的使臣。
  他们的父亲死于与西恒国的战斗,对霍云慈而言,她成长之后最大的敌人也可能来自西恒国,那就是她未来的敌人,小孩子们很难掩盖情绪,自然是杀气腾腾的看过去,就连霍云谦都是阴沉着脸的。
  而一直注意柳枕清的李锦抒也注意到两个有趣的孩子,直接对着元珏询问起来。
  这一询问,周围的大臣们脸色都不好了。
  元珏对龙凤胎一直视为子侄,见此就笑了笑道:“你们两个自己介绍。”
  两个小孩不露怯,霍云慈直接站起道:“霍飞寒之女霍云慈!”
  霍云谦紧随其后,“霍飞寒之子霍云谦。”
  此身份一出,西恒国的使臣自然是面色各异,虽然霍飞寒最终是战死了,但是给他们西恒国那几年带来的损失也是惨重的,一听到姓霍的,就浑身不舒服,忍不住多看几眼,感觉好像就在看未来的敌人一样。但是看着看着就觉得似乎是女将军和文弱公子的组合,这样的话倒是不足为虑。
  使臣还是很会说话的,表面上夸一夸,倒是李锦抒直接道:“怎么,你们霍家下一代是女将军吗?幸好我们两国现在友好不打了,否则我们那些少年将军还真不好意思对女子动粗。”
  此话一出,就有些使臣忍不住笑出来。
  李锦抒嘴还贱,继续道:“你们二叔将来要娶柳公子,是不是不打算留子嗣了?那可真是……后继无人了?可惜可惜,遗憾遗憾。”
  霍云慈瞬间脸色涨红,霍云谦也浑身一颤,这算是他们的心病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跟家族荣誉向背,本就是很艰难的决定,而今被他们的父仇渊源这般说,怎么可能不难受呢。
  而大周大部分的人也不太赞成他们这样的成长方向,毕竟都是对霍家的传承寄予厚望,所以哪怕是嘴厉的文臣都没有人开口帮忙怼回去。
  元珏也没开口,只是目光放在了柳枕清那一桌,似乎在看龙凤胎如何反应,又似乎只聚焦在一个人身上。
  这时太后突然开口笑了笑,“我们大周女将军可不少,霍家祖上更是出过女战神。”
  瑶华还是来参加狩猎日了,而简霜则是留在营帐中休息,没有到场。
  “这我倒是听说过,但是似乎同期她兄长更为厉害吧,所以就算有女子为将似乎也不是最顶尖的。”李锦抒笑的坦然。
  霍风冽不在场,周围守卫的哪怕是霍家军听闻此言也只能心中生闷气,怒视西恒国使臣,不能替少爷小姐出头。
  就在这时,柳枕清拉了拉两个孩子,低声说了一句什么。
  两个孩子眼神一变,霍云慈瞬间跳了出去,“各国与我大周交好,自然不需要我们霍家再出什么战神,不过小女自幼喜欢习武,今日见到各国使臣中也有年纪相仿者,不知可否讨教一二!”
  各国使臣的确有年轻差不多的两个小男孩,虽然不是西恒国的,但也是学武的,都是跟着自家使臣过来见识见识大周镇国大将军的。
  听闻小女子主动挑衅,都不屑一顾。
  “我不打女子。”
  “小妹妹,不必如此。”
  霍云慈也不动怒,而是看向元珏,直接请求圣旨。
  元珏自然答应,就让大家玩玩,当热场。
  两个少年互相看了一眼,似乎不太乐意上前打女子,但是人家主动送上门求羞辱,怎么能不动手呢。他们的国家受尽了霍风冽的气,那就拿他的侄女出出气。
  使臣商议之下,就派少年出场。
  但是在谁先出场的意见上有些不统一,霍云慈已经拿到了红缨枪,直接对着两人道:“不必麻烦,一起上!”
  此话一出,在场很多人都笑场了,觉得霍家出了一个急功近利,不知天高地厚的疯丫头。
  两个少年也挺无语,虽然站出来了,还是互相退让。
  还没个结果,就见霍云慈随风而动,一脚踹翻了最靠近自己的少年,在他们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红缨枪就刺向了另一个少年。
  少年被这突变弄呆了,赶紧反应迎战。
  而周围热热闹闹的看客也逐渐安静下来。
  那两个少年可是各家名将的儿子此时却……先是一个被霍云慈打得勉强招架,待先前被踹的那个起身后加入战局就显得更加难看,虽然两人配合默契有限,但毕竟是二男打一女,却始终无法占据上风,反而有渐渐被逼退的风险。
  霍云慈可一点都不仁慈,出招十分狠辣迅猛,若不是还算稚嫩,那必然是处处杀招。除了最初有点不习惯似的,之后竟然越打越顺手,气焰高涨。
  最后以一个少年手脱臼,一个少年嘴被打歪而告终;
  在场所有人无不震惊,都不敢置信的看着那一身红衣的小姑娘。
  只见小姑娘下一刻飞身逼近西恒国的席位,红缨枪瞬间直指李锦抒。
  除了李锦抒一动不动,还淡然喝酒以外,其他使臣都被霍云慈的杀气震慑了一下。
  霍云慈身上霍家人的血性已经初见端倪。
  霍云慈也是真的打够了性情,冲着李锦抒就挑眉道:“李王爷,听说您打算要参加我二叔的喜宴,那记得日后带你们的少年将军来,云慈十分想要讨教一二,您放心,我打输了也绝对不会哭诉他们欺负女子。”
  此话一出,西恒国的使臣脸色自然难看,他们国家现在能称得上是少年将军的虽然比刚刚上场的两个少年强,但还不算是多厉害,否则早就当展览品一般带过来炫耀震慑了。
  他们是万万没想到,霍家就算一个小姑娘也能这般厉害。虽然在他们成年武者面前不算什么,但真的是天赋绝然不可轻视。
  李锦抒这人从来不会觉得被打脸很丢脸,反而十分高兴道:“叔叔刚刚的话收回,霍小姐的确担得起你父亲的名誉,我们国家的那些比不上你。”
  李锦抒说着就对元珏道:“恭喜皇上,你们大周即将又添一名猛将。”
  此时大周众人才反应过来,纷纷开始鼓掌,称赞。
  元珏也勾了勾嘴角道:“霍家自然不出庸才。”
  说着,就见下面两个哀嚎的少年要被扶回去,元珏正要挥手宣太医,毕竟看着那两国的使臣似乎已经充满怒气,要挑刺了。
  可是就在这时,霍云谦走上了场,靠近两个少年。
  “你要做什么!”有人质问到。
  可是霍云谦二话不说,礼貌拱手,下一刻就拿住那脱臼的少年手臂,咔嚓一声,就老练的给人正回去了。而哀嚎的少年嚎到一半就卡住了,随即愕然道:“不……不疼了?”再动动手,没事儿了。
  转头看过去的时候,就见霍云谦已经给另一个少年嘴角扎针,没一会儿功夫,也好了。
  传闻都说霍飞寒的夫人来自医谷,神医传承人,看来并未夸大其词了。
  霍云谦人如其名,谦逊有礼,“长姐第一次跟两位较量,大概是武功路子不熟,出手难免失了分寸,两位莫怪。”
  两个少年齐齐摇头,甩一鞭子,再给糖,任谁都要被收拾的服服帖帖。
  想要发作的使臣们见此也无话好说了。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