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9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可是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刚刚还扶着白溯的柳枕清已经不见了。
  他从侧面窗户而入,沿着已经爆炸过的地方,走入了正厅。
  正当程熙痴痴的扶着白榆要叩拜之际,一道力气拉住了白榆。
  白榆就这样直挺挺的跪着,没法弯腰磕头。
  程熙猛然抬头就看到火焰背景之下,一个人影站在白榆的身后,仿佛一尊邪神,控制着他的信徒。
  “你做什么?不怕死吗?滚开!”程熙怒斥突然出现的柳枕清。
  可是话音刚落,就被柳枕清一脚踹到胸口,本就是重病之人,这一脚哪怕不是练武之人,也让程熙狼狈倒地。
  但是他的一只手还紧紧的抓着白榆的手腕。
  下一秒,寒光一闪,程熙的手腕被削铁如泥的利刃扎穿,失去了手筋,就再也抓不住人了。
  程熙惨叫着被夺走了白榆,整个人都狰狞疯狂了起来。
  抬头就看到柳枕清扯开了白榆的盖头,温柔的把人抱入了怀中。
  轻声说道:“望舒,对不起,我来晚了。这就带你回家。”
  他们说的话,外人在倒塌爆裂的杂音干扰下听不见。
  “你……你说什么?”程熙不敢置信的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温柔的眼神在看向程熙的瞬间变的寒冷刺骨。
  “你知道望舒是什么意思吗?那是高贵美好的月亮,是他请我赐字的时候,我脑海中第一个冒出来的词,因为在我看来,那般美好的少年就如同月亮一般。所以我叫他望舒。”
  “你,你是谁?”程熙整个人都不好了,愕然的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没有回答,嘲讽道:“别以为美好的月光只是不经意扫过你这块臭石头,你就能永远留住月,你不配。”
  “你胡说,望舒爱的是我,怎么可能留不住!”程熙癫狂反驳,仿佛想起了白榆的自戕,想要伸手去够。
  柳枕清却扶着白榆站了起来,离程熙越来越远,那是程熙无法接受的,一边泪流满脸,咳嗽无法自抑,一边想要拉回白榆。
  “我再说一遍,你不配。”柳枕清仿佛看着死人一般,扫了程熙一眼,扶着白榆转身就走。
  “想要死同穴?永生永世都不可能!”
  “不!望舒,把望舒还给我,别带走!望舒,望舒!”仿佛回光返照一般,程熙站起来就想要追,却被另一个人一脚踹飞。
  这一次是带着力道的,程熙直接撞到了正厅的墙壁上,卷下好几卷书画,落在地上,口吐鲜血。
  “望舒!”
  随着最后一声不甘的嘶吼,重物落下。
  而霍风冽已经一路护着柳枕清带着白榆离开了正厅。
  纵使狼狈不已,柳枕清仍旧带出了白榆,来到了白溯跟前。
  白溯抱着白榆痛哭不已。
  柳枕清默默的剥离了那一身碍眼的红,丢进火中,然后脱掉自己的外衣给白榆盖上,沉默的在一旁看着。
  其实当初他让白榆南下是有私心的。
  因为那时是最关键的时候,他设计了一切,三王即将倒台,他的身体也到达了极限,他不知道关键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意外,他只希望自己在意的人都不要出事。
  跟着他的人都没有好名声,远离了京城就远离了乱局。
  所以当初他身边最信任的两人,一文一武,全部被他以办事为由安排走了。
  若是自己活下来,能安然归隐,他们自然会有好的归处,若是自己死了,他们还有缓冲的余地。
  可是柳枕清永远不会想到,千挑万选的路,还是变成了黄泉路。
  柳枕清觉得好冷,真的好冷,突然眼前一黑,倒了下来。
  一如既往,重生之后,他似乎再也没有倒在任何冰冷的地方,永远都是有一个坚实的怀抱在。
  昔日柳相爷背后没有人,而现在他身后有了。
  等到柳枕清再度醒来,身上所有的烧伤烫伤都被处理好了,但还是感觉身上很热。
  不用着急把脉也清楚,这是他重生之后,第一次情绪这么波动,加上抱着白榆的时候,白榆身上冰冻的寒气过了点给他,让他受寒了,如今烧还没有退。
  柳枕清没有坐起来,只是睁着眼睛发呆。
  不一会儿听到动静,床帘被人掀开。
  柳枕清转头看过去,果然还是霍风冽。
  “清哥,喝药了。”
  柳枕清被扶起来,乖乖的喝药,模模糊糊记得二狗好像喂了他好几次药和食物了,“你的伤怎么样?”
  “我无碍。”
  柳枕清知道霍风冽受的外伤肯定更多,因为他的任性,霍风冽不得不陪着他在危险的地方冒险。
  “谢谢你。”柳枕清突然道。
  “我知道,你必须要做。”霍风冽淡然道:“你昏迷两天,白大哥已经被装殓,御舟也听闻了真相,虽然很难过,也挺过来了。接下来他不与我们同行,他要送他哥哥回家。再过一天,就会登船。”
  “我要去送他们上船。”柳枕清道。
  霍风冽点头道:“好。”随即抬手摸了摸柳枕清的额头。
  柳枕清赶紧道:“应该快退烧了。”
  霍风冽一顿,语气藏不住的温柔,“不退,我也带你去,放心。”
  柳枕清愣愣的看着霍风冽,又突然道。“谢谢。”
  “嗯?”
  “原本我还挺埋怨走不掉的。但是现在……我很庆幸留下了。至少我带回了望舒。”
  霍风冽闻言动作一僵,不再多言。
  大概是听闻了柳枕清醒来,白溯特意来了一趟。
  看着两日内就瘦了很多的白溯,柳枕清担忧道:“你别把自己折腾病了。”
  白溯寡淡一笑,“你还好意思说我。”随即眼神一暗,握着柳枕清的手道:“多谢你,柳兄,多谢。”
  柳枕清拍了拍白溯道:“我也算是替那人做的,他若是在,一定会这么做。”
  白溯目光一闪,突然开口道:“柳兄,我想回去之后不仅要上报我哥的事情,我还想帮柳枕清正名,那是我哥没有完成的遗愿,我想替他做到。”
  柳枕清开口正要说什么,但是却被白溯制止,“我知道你想说很难,想说没必要。想说已经没证据了,想说可能是徒劳,我们都不知道皇上的意思,也许会得罪皇上,得罪众臣,得罪天下人。但是若什么都不做,我怕我哥会怪我。”
  白溯坚定道:“世人该知道,柳枕清都为他们做了什么。”
  柳枕清听到这里,眉头都拧起了。“你就这么简单的相信了?当年的真相可是谁都不敢说自己全部知道。”
  “我相信我哥就好了。”白溯道。
  “你怎么跟你哥一样……”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白溯灿然一笑,就跟当年白榆的笑容一样清澈。
  “反正我就尽力而为吧,能做多少算多少。等我感觉够了,我再去画万里江山图!”
  白溯说完让柳枕清好好休息,他一出去,霍风冽就进来了。
  “你听到了没?”柳枕清无奈的问道。
  霍风冽点头。
  “你最好让你的人看顾一下,这小子跟他哥一样任性。”
  霍风冽突然道:“你觉得皇上不会相信你,帮你正名?”
  柳枕清一愣,看着霍风冽,想了想,突然认真道:“其实严格来说我是大奸臣啊,因为那时候我已经无法去看待个人的得失只能看整个国家。那些百姓的苦难,我的确已经忽视,我变得仿佛不再是我。我无法给自己找借口,无法十全十美。那段时间很痛苦,但是逐渐也就麻木了。所以需不需要人理解我当年就不在意,现在更加不可能在意,元珏也不会在意的。”
  “他是你的徒弟,他敬重你,怎么可能不在意?”霍风冽想起这些年元珏每次说起柳枕清的神态,他不相信元珏不在意。
  柳枕清却突然道:“他是个好皇帝,他懂得怎么做更有利于国家。”
  霍风冽突然愣住,脑海中突兀的想起了姚刺史的一句话。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