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5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霍风冽这才行礼告别,翻身上马。
  马车缓缓从人群路过,黎星若本是看着霍风冽目送的,突然感觉一道视线,循着看过去,只看到马车窗帘落下的瞬间。
  黎星若皱眉,摸了摸下巴,随即抓着田伯往回走,“跟我说,怎么回事?二狗怎么跟柳家小儿同行?”
  田伯一路跟着解释,就随着黎星若的脚步来到了霍风冽的庭院,那也是黎星若的习惯,回来都会去看一眼庭院中的柳树。
  可是这一次,黎星若正听着田伯说事儿呢,放眼看去,一声惨叫。
  “树!谁弄的!”
  不久,马车终于穿过了京城的城门。
  那一瞬间,柳枕清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伸手撩开窗户帘子,而霍风冽正骑着马走在旁边。
  见帘子掀开,霍风冽转头看过来,就见柳枕清笑眯眯道:“将军,可否绕一下路,在下有东西要取。”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跟霍风冽同行调查真相,柳家既然是无辜的那就不会有性命之忧,至于会不会有其他惩罚,那就看命了,自己才不会趟这趟浑水,跟二狗朝夕相处,难保一个不小心暴露身份,他才不要落得跟前生一样的下场呢。
  反正就二狗一个人以及一个马车夫,看不住他的,到时候留书一封,二狗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自然不可能花功夫找他为难他。
  虽然有点对不起二狗和柳家,但是他真的不想耗下去,他还没忘记自己重生后的初衷,这一生他可是要躺平摆烂到底的。
  远遁计划最重要的两步就是新身份和钱。
  新身份的证明是贴身携带的,但是钱财早就遗失在柳家的马车上,身无分文的他,远遁的第一步就是取回他的老婆本。
  柳枕清不得不佩服自己有先见之明啊,果然,男人嘛,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留下一条退路。


第35章 你信我,我真不是
  将军府;
  黎星若在田伯这边听到了一些她压根没法想象的事情。又拉过两个孩子细细询问他们与柳枕清相识的过程。
  一桩桩, 一件件听完之后。
  黎星若狂笑了半天,眼泪都笑出来了,最后跑去数霍风冽带走了多少克制病情的药丸。
  田伯搞不清楚黎星若在想什么, 只能担心的询问:“是不是药丸没带够?”
  黎星若数完之后, 算了算,“原本是够得, 跟他在一起就未必了。”
  田伯满脸问号, 但还是问道:“二爷这次会好好去治疗吗?以往每次您说,他不都是推脱吗?”
  黎星若嗤笑一声道:“放心,这一次, 他舍不得死了。”
  黎星若说完就去了小佛室。
  小佛室内满室清冷, 有佛龛桌,有香烛架,借着夕阳的光辉还是能把灵台上的牌位看得一清二楚。
  本该只有霍飞寒一个牌位才对。
  但是在霍飞寒的旁边,还有一个牌位, 牌位被白色的绢布盖着, 看不见上面写着什么。那布上有毒,哪怕有人闯入, 也没谁敢碰, 只有黎星若可以。
  她上前猛然掀开白布, 上面正是「柳枕清」的名字。
  黎星若看着就来气,指着柳枕清的牌位就骂道:“好你个骗子!回来都不见我一面。”
  “寒哥, 你说我是揍他一顿好, 还是揍他两顿好?”
  “哼, 那还是揍三顿吧。”
  “气死老娘了, 现在打不到人, 老娘诅咒你!诅咒你……早点被二狗压倒!”
  “不对, 那岂不是便宜二狗了?寒哥,你说你弟弟也欠教训,竟然连我都瞒着?怎么着,现在想藏起来,谁都不让知道吗?这小子!”
  “我就说不用准备牌位吧,哈哈。”
  ……
  “师妹,也帮我准备一个牌位吧,要跟老大一样的材质。这样陪在老大身边,还能一起玩。”
  “你疯了吗?要我揍你一顿?”
  “我的身体你最清楚,说不定很快能用到。”
  “放屁,早点退下来,好好养,你为元珏,为大周做的够多了,我和师父联手还能让你出事?”
  “嗯,也对,那我努力活过三十岁。”
  “给老娘长命百岁!”
  ……
  “阿秋!”柳枕清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伸手蹭了蹭鼻子,拿着挖土工具继续原地刨土。
  美滋滋的挖了一会儿,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奇怪,他明明当时没有挖多深啊,怎么没了呢?
  柳枕清顿了顿,稍微转了一点角度不信邪继续挖。
  霍风冽看了一会儿,上前接过柳枕清的铲子,也不问他到底在挖什么就道:“我来吧。”
  柳枕清已经累了,也懒得矜持,瘫坐在一旁休息,满脸困惑道:“我那次被山贼绑架的时候,身上带着很多钱财宝物,为了方便跑路,就在这里埋了。”
  霍风冽挖土的动作突然一顿。
  “奇怪,我记得就是这里啊?难道是我当时失血过多,脑袋不清醒,记错地方了?毕竟这里是荒山,还被烧过,基本不会有人来才对,怎么会不见呢?”
  霍风冽继续挖土,语气却有些僵硬道:“可能记错了。”
  话音刚落,就听哐当一声,似乎砸到了什么硬物。
  柳枕清就在旁边,霍风冽定然无法遮掩,所以柳枕清一眼就看到坑里埋着一块奇怪的石头。
  柳枕清猛吸一口气,那很明显不是自然生成,而是特意被人替换的。
  反应过来的柳枕清如同暴龙咆哮一般凄惨大叫,“他奶奶的!谁干的!”
  堂堂大将军也被这一声吼弄得瞬间一抖,额头开始冒汗。
  柳枕清推开霍风冽,把石头捞出来,可是除了石头,什么线索都没有留下。
  他的老婆本就这么不翼而飞了!
  老!婆!本!啊!
  那可是他开启新生活,远遁的启动资金!
  这是还没跑,腿就给他打断了一条啊!
  霍风冽看着激动的柳枕清,仿佛看见了他眼中闪动着绝望的泪光。
  霍风冽心虚:“钱银,我这里有。”
  柳枕清憋屈的看着霍风冽!
  霍风冽内疚:“管够!”
  柳枕清:那有个屁用啊!
  从霍风冽身边逃走,留下柳家的烂摊子,已经算是够缺德了,难道他逃走还席卷钱财,这成什么了?!
  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就咒诅那坑了他老婆本的家伙。
  诅咒他这辈子娶不到老婆!
  这一下,原本在出行的路上还兴高采烈的柳枕清回到马车上是彻底安静了,整个人仿佛失去了人生的光芒似的,无精打采的靠着车壁,就连霍风冽钻入马车看着他,都没精力搭理人了,显然是被打击的不轻。
  本来为了弥补手下犯的错误,霍风冽之前打算递上自己的钱袋交给柳枕清,但是见柳枕清这般伤心的样子,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就没再提此事。
  晚上到了新的城镇,入住客栈,直到柳枕清看着同在房间的霍风冽时才似乎回过魂来。
  “霍将军,你跟我睡一个房间?”
  霍风冽点点头。
  柳枕清不由的瞪大双眼,看了看,却发现这房间虽然是一个,但是中间放着桌子,左右两侧各有屏风和床榻,算是双人间,这样的安排也合理。
  柳枕清随便挑了一个床榻,放下包袱,心道:怎么想的?跟追求过自己的人睡一间房间?若是原身的话,这一晚过去,二狗就不怕清白不保,这孩子果然这方面没开窍吧。跟小时候一样,感情上反应迟钝。
  刚刚放好东西,柳枕清一个转身,就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霍风冽,无声无息如同影子,吓得柳枕清一个后仰,若不是霍风冽拉着他一下,这一会儿得栽到床上了。
  “你干嘛?”柳枕清惊愕道。
  霍风冽稳住柳枕清,松开手,低声道:“叫你吃饭。”
  柳枕清顿时一阵无语,喊一下不就好了,他又不是聋子。“你走路没动静,还挺吓人的。”
  霍风冽一边道下次会注意,一边轻扫周围一圈,确定这房间的窗户,只有中间那一扇,这才走出屏风,绕到外间等人。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