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43)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宋星幕挑眉道:“不愧是手段狠辣的柳相爷啊。”
  他自然也是觉得这样最正确,但是做起来就太难了。
  “就跟腐肉一样,哪怕再痛也要一次性挖干净。”柳枕清淡淡道,“不这样做,终究是会反噬的。”
  “那整个明安郡不知道得有多少人恨我了。”宋星幕渐渐没了笑意,“就跟当年的你一样。”
  柳枕清默默的拉过罩衣,半遮着脸道:“那就得看你想要什么局面了。”
  宋星幕把人送到了自己的竹楼小院,就去水牢了,柳枕清刚刚站定,身后一阵风吹过。
  柳枕清环顾四周道:“你去宋星幕那边,看看情况,不用陪我,这里很安全。”
  “好。”
  但是没过多久,霍风冽又回来了。
  柳枕清正坐在小院中喝茶,见他回来意外道:“这么快?”
  “出了意外,宋靖撞墙,苦肉计晕了,宋家亲人来闹,估计要耽误很长时间才会去审问三个犯人,不过那三人已经被宋星幕的人看管起来,暂时出不了乱子。”霍风冽坐下,脸色不好,身为镇国大将军,虽然没有领过水军,但都是军队,霍风冽看着那些副官手下闹腾的样子,若是在他手下,早就军法处置,但是现在宋星幕却不能犯众怒,只能忍耐。
  “果然是……一堆腐肉啊。”柳枕清无奈道:“你得早做打算,若是他们真的跟反贼有牵连,这些兵力都是用不了的的。”
  “我知道。”霍风冽点头。
  说到这里,霍风冽突然问道:“易川到底是……”
  柳枕清明白,“是不是易川出头,都要被那些人用海寇的身份攻击?”
  霍风冽在暗处看到不止一次,几乎回回都用这一点攻击宋星幕。
  “你当时还小,涉及的不多,没见过他吧?”
  “我只知道你们联手抓当时最厉害的海寇团。”霍风冽道。
  柳枕清点点头道:“当年我们过来的时候,听闻了海寇横行,最厉害的就是黑贝,我们年轻气盛就想抓住黑贝,于是假装成了送嫁船只,等着被挟持,结果劫持的过程中,发现这黑贝跟我们想那种穷凶极恶不太一样。后来抓住海寇自然就要治罪,宋星幕也不知道是真的一眼看中了易川的才华还是……反正挺想给他们周旋的,但是那些人却完全不配合。似乎对大周十分怨恨。”
  “当时我们不是刚刚干掉一个恶官吗?新调来的官员倒是一个好官,见黑贝的人竟然都是原本大周人,而且根据调查,他们虽然打劫,却从未伤人性命,而且不劫普通渔民的船,所以仔细调查他们成为海寇的原因。”
  “他们家族本是安分守己的渔民,结果有人觊觎易川兄长,强行掳走,他们求官府救人,却发现掳人的恶霸和官府勾结,根本不给他们救人的机会,不久,易川兄长的尸体就飘到了岸边,是被凌辱致死,发现的时候一件衣服都没有,毫无尊严,据说他本是十分有才的读书人,家族人都满心期待他能高中,光宗耀祖,所以哪怕条件艰苦,也纷纷支持他读书,他自己也努力有出息,本已经要临近恩科了,结果却是这样的结局,他们的母亲当场就活不下去,投海自尽。”
  “于是他们就被逼着当了海寇?”霍风冽皱眉道。
  柳枕清摇头道:“老百姓若不是被逼到了绝路不会走极端,他们为了鸣冤,一路上告,却被官官相护,还要时不时地挨板子,家里老人就是这样去世的。他们是彻底绝望了,才以海为家。你应该有印象吧,先太子曾经一个月内斩杀数名官员,引起老皇帝的不满,就是这件事情引发的。”
  “之后调查清楚,但也不算是无罪,定了一个流放,其实就是给他们换一个地方做做几年活计隐姓埋名重新生活。宋星幕就趁机把易川留下,大概他们家也想要易川留下来报恩,所以易川就留在了宋星幕身边,最初是被送去了山里学武功。若是宋星幕一直掌权,应该已经把他培养成水军将领了。”
  说到这里,柳枕清忍不住想到,对啊,宋星幕的权力到底为什么被元珏剥夺?待会得问一下宋星幕。


第83章 审问
  另一边, 宋星幕花了好一番功夫处理完麻烦,就让一旁的易川回去带柳枕清过来。
  宋星幕说完沉着脸往前迈步,易川却没走而是低着头跟着, 突然前面的人一停, 易川一头撞上去。
  “啊哟,干嘛呢?”宋星幕诧异的回头看易川, 笑道:“投怀送抱?”
  易川古铜色的皮肤却显得有些苍白, 也没理会宋星幕的调笑,只是低头道:“对不起。”
  宋星幕眼眸微闪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还在意这种话?”
  “我才不在意。”易川扭头道:“我是觉得拖累了你, 成了你的弱点, 要不……我以后还是在暗处……”
  当年若不是宋星幕出手,他们全家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局,自己也永远是令人不齿的海寇,永远走着弯路, 是宋星幕把他们一家拉了回来, 他原本以为他在报恩,却不想回来这里以后, 却处处给宋星幕惹麻烦。
  宋星幕点点头道:“还算你有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是我的软肋。”
  虽然说是这么说, 但是被宋星幕这样直白的说,易川还是一股气上来, 瞪着宋星幕。
  却见宋星幕一脸坏笑道:“不过, 我不爱听这类话, 以后这样的话少说, 小心我打你屁股。”
  一句话瞬间把莽汉易川沉重的心情扭曲了, 想起年少时, 以师兄弟的名义,这人老是想要打他屁股,不仅打,还要掐,还要捏,根本就是一个死变态。
  易川恶狠狠的瞪了宋星幕一眼,转身就走。
  不一会儿就接过了柳枕清,当然,霍风冽在暗中跟着。
  “怎么样?”柳枕清见到宋星幕还好的样子,就问道。
  “宋靖送回去养伤,其他都稳住了,先去审问那三个犯人吧。”
  “我们审问的内容不能让他们传出去。”
  “放心,我们一次性审问完,勾结海寇本就是死罪,轮不到他们告密。”
  两人虽然多年未见,仍旧配合默契,来到水牢,先是看到收集来的证据。
  都是他们府中的账册和港口的记录,很快就对上了一些奇怪的出行记录。直接拿着这些去审问将领和王启。
  但是两个人都嘴硬,问不出什么。不过他们知道,王启是最好突破的,于是单独关押审问,利用王启多疑和疲劳,直接骗他。
  “他们都说你是主谋,都是听你的吩咐。而且已经交代了运输的物品。是私造兵器。”宋星幕直接诱骗道:“按照大周律,这可是叛国,需要诛九族。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果然这般一说,王启脸色就白了,心理防线直接破了。
  “冤枉啊,小人……小人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就是贪财,私自利用柳家的河运偷运货物罢了,因为全程都是雇主的人,小人根本不知道运输的是什么,怎么会是兵器呢?”
  柳枕清在旁观察,突然觉得王启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神态不对。
  “不是兵器,那是什么?你是不是看见过什么?”柳枕清问道。
  王启果然浑身一颤。“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两年间,总共运输了二十五次,每次都不一样。我哪里敢看啊。”
  宋星幕笑了,“你不敢看,却知道每次不一样?”
  王启直接瘫软,因为害怕,出口的话都不及思考了,一下子说出了大破绽。
  “小人……”
  “说,不说你就是主犯了。”
  王启被宋星幕这般一吓,终于扛不住道:“是……我是偷看过两次,一次是银两,一次是……硝石。那之后我就不敢看了。”
  “硝石?”宋星幕脸色变了,“你知道硝石是干什么的吗?你竟然敢帮人往海外运输。”
  “小人……小人当然知道是制作火药用的,但是那时候小人已经骑虎难下了,不做,就会被灭口,小人也是没办法,求宋将军饶我一命,绕我一命。”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