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49)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李锦抒淡淡一笑,剑眉微挑道:“自然没见过,我说的是你的远亲,柳枕清。”
  一字一顿,几乎是把他的名字放在嘴里细细品味一般,却让周围再度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之中。就连霍风冽揽住他的手臂都不由的加力。
  元珏眼眸中闪过厉色,却不动声色,仅仅坐在后方的瑶华眼眸一动,被一旁的简霜轻轻拍着手背。
  不远处恭敬站着的郑唯扫了景王一眼,而守卫在另一边的贺琮听闻不由冷哼一声。
  在场的且不说大周人,就连那些外国使臣,上了年纪的,有几个没有吃过柳枕清的亏,或者被柳枕清威慑过。
  柳枕清面无表情的应对着。
  李锦抒似笑非笑,目光在柳枕清的脸上慢慢探寻道:“当年差一步,我可就娶走他了。你说我们算不算有渊源?”
  此话一出,柳枕清就感觉霍风冽身上杀气倾泻而出,身体紧绷,仿佛下一秒就要化作离玄的箭,柳枕清却悄无声息的按住了他揽在自己腰间的手。
  李锦抒这样的说法,提醒着在场大周人一件事。当年李锦抒就是看上了柳枕清,后来传闻柳枕清的后背纹着李锦抒的名字,显然两人有不正当的关系。
  所以大家对当年大周和西恒国那次大战导致霍飞寒和二十万大军战死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传闻说是柳枕清为了一己私欲公报私仇,勾结自己的相好李锦抒害死了霍飞寒。
  要不然他一个堂堂大周丞相凭什么在自己的后背刻上敌人的名字,如此暧昧不堪的行为根本无从解释。现在李锦抒还当面这般说,更是证明了。
  在场的大周人不免心思各异。
  突然柳枕清的声音打断了一切。
  “那王爷误会了,我们早百年前就分家了,从未见过,也从未认识,就连我们的陛下也曾经说过,此柳非彼柳,算不得渊源。”柳枕清一副为难的样子的,似乎不想跟传闻中的那个人扯上关系似的。
  李锦抒听闻,微微蹙眉,似乎对柳枕清规避的态度有些不满,正要在说什么。
  元珏开口道:“若是说有渊源,李王爷跟我朝长公主才是关系匪浅,只可惜,姑姑犯错,无缘跟李王爷相见了。”
  一提到名义上的发妻,李锦抒不由的撇撇嘴,似乎十分嫌弃,也没兴致逗柳枕清了,转身走回自己的位置。
  而霍风冽则是立马揽着柳枕清回去,直到坐下,还紧紧的抓住柳枕清的手臂。
  周围再度热闹起来,觥筹交错间,几乎没有人敢来他们这一桌。
  柳枕清镇定垂眸沉思了一会儿,一抬头就发现霍风冽黑白分明的眼眸清晰的倒映着自己的脸庞,俊美的眉眼担忧的情绪都要化成实质了,那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样子,逗笑了柳枕清,心里发颤的感觉也随之而去。
  柳枕清勾起嘴角轻佻眉尾跟霍风冽对视,就着两人交握的手,挠挠他的掌心,直到看到他尴尬又不自在的垂眸才轻笑一声。
  “我饿了。”柳枕清说了一声。
  霍风冽赶紧去夹桌上柳枕清喜欢的食物,却被柳枕清拦下道:“别让人看出来。”
  霍风冽手一顿,就每一样给柳枕清来一份,两人的互动像极了打情骂俏,感情看着就好。
  “咱们这算不算在天下人面前见证过了?”柳枕清打趣道。
  霍风冽一愣,神情有些认真,扫过瑶华,扫过李锦抒,然后坚定的点头,握着柳枕清的手更加紧了。
  看着柳枕清乐呵呵的用膳,霍风冽内心不是滋味,却只能咽下去。
  柳枕清一直表现的毫无问题,但是霍风冽却仿佛时刻站在悬崖上一般。
  李锦抒的出现,代表着柳枕清当年最艰难的时间,那时候三王还没灭,西恒国虎视眈眈,霍飞寒却死了。
  当年他得知大哥死讯赶回来时,就看到孤立无援的柳枕清靠在棺材一边喝着烈酒一边无法克制的流着泪,已经醉的稀里糊涂,嘴里却在无声的呼救着:“太子殿下,霍大哥,我还能走多远,还能坚持多久?”
  那样无助的画面在霍风冽的脑海中烙印的很深很深。
  所以霍风冽根本不愿意柳枕清再接触到这个人,哪怕是消息都不愿意他听见。
  想到这里,等柳枕清吃完,霍风冽直接对着元珏禀明说柳枕清身体不适,要带他去看看太医。
  这样的场合,霍风冽不可能离开皇宫,但是带着柳枕清远离这里的人还是可以的。
  元珏自然答应,还把一旁休息用的宫殿单独给了一间,给他们用,霍风冽就带着柳枕清离席了。
  等到了宫殿,霍风冽直接一把抱住柳枕清,似乎紧紧抱着这人,才能让他内心安定。
  柳枕清好笑的拍着他道:“干嘛呢?”
  “对不起,清哥,我没能阻止。”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又没怪你。”柳枕清笑着拉开霍风冽,“对了,我听闻李锦抒是临时加入使臣团的?”
  霍风冽没想到柳枕清能这么自然而然的说出那人的名字,当即有些反应不过来。
  “问你话呢?”柳枕清捏着霍风冽的下巴摇了摇。
  “嗯。”霍风冽赶紧应道。
  柳枕清皱眉,“若是说就是好奇你的未婚妻是谁才特意来的,按照他的性格,也说得过去,但是他也不是傻子,也极有可能是看到最近大周大案连连,还对西蜀国出兵,过来探听虚实的。不过探听的工作也要不了他出马吧,杀鸡焉用牛刀?”
  柳枕清不由分析着。
  霍风冽只是呆呆的看着他。
  柳枕清见他不认真,有些没好气的掐着他的脸颊,道:“你是镇国大将军,我不是,你自己都不想?”
  “清哥放心,我已经派人时刻紧盯他们了。”
  霍风冽自然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李锦抒这个人虽然看上去做事不着调,但是心思缜密,一不小心可能就要人命,他自然不可能只当此人是来客,不仅是他,就连在西恒国吃过苦的元珏也不可能轻易放过李锦抒。
  “这还差不多,对了今晚咱们还能出宫吗?”
  “其他人可以,你……是随我一起的,恐怕不能。”而且就算以身体不适为理由,也有太医,所以这三日的万寿节,柳枕清是要一直跟着霍风冽了。
  柳枕清笑着勾住霍风冽的脖子,道:“那我就嫁狗随狗了。”
  但是霍风冽还是不乐意柳枕清跟李锦抒接触,所以这第一日,霍风冽直接就给柳枕清找借口休息去了,把柳枕清放在安排他留宿的宫殿,殿外基本是霍风冽自己手下把手,相对安全,不会让人轻易闯入,就算闯入,他们也能立马去通知霍风冽。
  柳枕清就悠悠闲闲的待在这里,看看书吃吃茶,被保护的密不透风。
  临近傍晚的时候,门口处喧闹起来,柳枕清正起身张望,就看到一身华丽衣裙的八公主气势汹汹的推开拦阻的侍卫冲了进来。
  “你们敢拦着本公主,有几个脑袋,都给本公主滚开!”
  柳枕清见到此人先是懵了一下,过了好几秒,才想起,这不是当初被自己忽悠的霍风冽的追求者吗?倒是把这个公主给忘了。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八公主已经来到跟前,直接扬起手就要打。
  柳枕清自然不能任由一个小姑娘打自己,直接抓住八公主的手腕,道:“殿下,你这是做什么啊!”
  “你这个贱人!竟然戏耍我,骗我!当初我就该弄死你!”
  “瞧你这话说得,我当初可是句句肺腑啊,哪里会想到霍将军能看上我呢,这叫缘分天注定,没办法。公主不能得不到就要毁了我啊,我现在可是皇上都认同的未来将军夫人,霍家都下了定了,你这要是下手,我可只能找我未婚夫哭诉了。”柳枕清逗着小姑娘道。
  “你……你不要脸!”八公主直接气红了眼,若不是被太后拘着,她早就冲出皇宫对付柳枕清了。“来人,给我把他抓起来。”
  跟着八公主一起来的人纷纷上前,却被留下保护柳枕清的人挡住。
  柳枕清一脸无辜道:“公主莫要为难我了,是霍将军死缠烂打非我不可,要不然我都不回京城了,你为难我也没用。”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